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抵抗力
2012/09/06 23:44:24瀏覽994|回應29|推薦130

他一直以為自己強壯免疫,直到在倫敦應徵一作家助手。

極為重視隱私的作家在電話上口試。各項制式的問題,可以想見作家在雇用人手方面缺乏經驗。作家的平淡聲音沒有帶著任何表情,偶爾停頓之間似乎在紙上記下什麼。

你的弱點是什麼?

他不假思索地答:美食…

『什麼?』

『我對美食沒有抵抗力。』


電話那頭安靜了一秒,然後傳來爽朗的大笑聲。他原來想演說一大段美食迷人的原因,這會兒竟不知該怎麼接下去。

後來工作期間,美食成為他們早、午茶休閒的主要話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iffBear&aid=597642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大聲婆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9 09:23
有趣。

little dais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寫得好!
2012/10/04 08:47

哈!呵!

美食啊

再多一點

看是否能增加一點免抑力?

寫得好!

感謝分享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2-10-05 14:16 回覆:
增加免疫力的方法大概就和疫苗一樣,啟動身體裡的抗體,只是,這美食疫苗的量要很多很多才行。害羞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弱點是
2012/09/11 02:01
無法抵抗不笑的抵抗力大笑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2-09-11 03:26 回覆:

籠姑娘神來一筆,功力果然不凡!尖叫

請受大熊一拜。Fox oh ya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講話聲音平淡時,我都在...
2012/09/09 08:39

這個.

當然啦,有時也會順便掏掏煤礦.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2-09-09 14:21 回覆:

好險不是在早餐桌上讀,嘿嘿,沒害到!奸笑

那個,才一個晚上還好啦,太久了對身體不好。不信?問海老便知!Fox想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報馬仔
2012/09/08 15:51

Dear,

真的有150字的讀者文摘徵文,

http://bhuntr.com/match/detail/64663

這是相關網頁資訊,所有有獎金獎品的活動都在這裡喔~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2-09-08 21:55 回覆:

這個活動已經把熊劃在界外,他們只給居住華文地區者參加。無奈

熊居住的華文區只有自家客廳,大概太小啦。烏雲飄過

還是很感謝韶關的熱心,等著妳拿獎啊!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偷偷告訴您
2012/09/08 13:05

在台灣北部地區有些地方房子賣得好便宜.

因為下雨天門口可以釣魚.還可看到救生艇划過去....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2-09-08 21:23 回覆:

喔,Jenny今天想著水比較多。大笑

水主財,好哇!誰理你

熊小時候家裡每遇大雨颱風一定淹水,大人臉黑,小孩玩得高興,還有魚蛙蝦在客廳跳躍。後來門前水溝改為下水道,附近祖母每天去浣衣的小溪被附近新建的工廠污染,雖不再淹水,魚蛙蝦水草都不見去。Fox哭哭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電話那頭的作家
2012/09/08 08:42

聲音平淡...很有可能在

挖鼻屎啦!

同作家握過手了嗎? 哇哈哈哈~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2-09-08 21:12 回覆:

又沒說熊就是那個作家助手,話套不到啦!奸笑

嘿嘿,"人" 是不是在聲音平淡時都在挖鼻屎?Fox扮鬼臉


ellen chou 童山已濯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讀者文摘 150 字徵文
2012/09/08 00:21

http://bhuntr.com/match/detail/64663

大多數人認為,只要有充裕的時間,自己一定能寫出一篇精彩的故事, 只可惜有時忙到連吃午餐的時間都勻不出來了,更何況是寫一部暢銷小 說。所以我們為您設下了另一種挑戰,看您能不能只用短短150個字,寫出 一篇出奇制勝、趣味橫生,或別出心裁的小小說,以激發讀者的想像?
竭誠歡迎投稿,但稿件必須是從未發表過的原創故事,而且字數必須 正好150個字(149個字就不符資格)。來稿請於11月30日以前寄: 150wordstory@readersdigest.com
評審小組評選的首獎可獲得新台幣2萬元獎金;第二名2名,每位可獲 得新台幣5千元。這3篇得獎故事將刊登於明年初的《讀者文摘》。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2-09-08 21:06 回覆:
剛才讀了比賽條文,只限居住華文地區者才可以報名。尷尬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2-09-08 20:38 回覆:

多謝Ellen雨僧!剛去讀者文摘看了,連標點符號都計入字數,哇!尖叫

這篇已經在此貼出,要重寫一篇才可以啦。

再一次謝謝您!活動看起來很好玩。害羞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的弱點是什麼?」
2012/09/07 23:56
呵呵,標準的面試題庫問答題!

這個「對美食沒有抵抗力」的回答,超有應變智慧的!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2-09-08 20:25 回覆:

蔡老大是內行人!Fox oh ya

您當老闆的年代,會不會喜歡這樣的回答,因此錄用這個不按牌理出牌的人?懷疑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味
2012/09/07 21:21

哇~~~~

超有魅力的短文,剛剛好的長度,跟美食一樣,讓人回味再三愛你喲!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2-09-07 23:09 回覆:

美食也跟柔怡的回應一樣,溫暖心靈、可以再三回味。害羞

啊,肚子又餓了。吃午茶啦!Fox餓餓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