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差
2014/09/21 13:41:06瀏覽1659|回應24|推薦134

從前有個朋友常將時差算錯,好似地球一向逆著轉。幾次夜半熟睡之際的電話響亮鈴聲,似乎提醒著他的存在和與世無爭。

--------

蔡明亮的你那兒幾點鐘成了其他角落和這一頭的最大問號。而必須經常行走的人生模式,習慣性地啟動計算機制。

一個小時,兩個小時,六個小時,七個小時,還有這兒現在幾點鐘。

你在那兒隨著地球轉動,我在轉動的潮流裡進退,最終你我沒有改變時間的容顔。

在追逐和等待之間,腦際浮現的是貓兒晶亮的眼。

後記:引用四妹文章追追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iffBear&aid=1744401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3 14:49

身在國外,經常要計算與故鄉的時差吧?!

也可視之為無物的,就天上人間皆一體。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4-09-24 03:06 回覆:

您想法超脫,熊貪戀紅塵俗世,還是得乖乖計算時差。

雖然住歐洲幾十年,算時差仍自然往東看向台灣的差距。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3 13:33

我最會算時差了

沒辦法,沒算的話,半夜打電話吵醒中國,澳洲,英國的同事,可會被暗暗叫罵呢!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4-09-24 02:33 回覆:

悅己的親友同事客戶們應該都很感謝您的努力用心。

邏輯能力好,真是造福周圍的人啊!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3 11:54

Apple Blossom 的回應 【海外人最怕接半夜三更讓人驚心的電話啊.】

深深有感.. 還好現在有 LINE 先即時簡訊.. 有需要再 SKYPE

不會半夜吵人..

Victor 大笑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4-09-24 02:30 回覆:

Line和Skype要付老大宣傳費啦!誰理你

現在科技進步,不像早期國際電話貴又不方便。

那一段血淚史早期留學的人大概都還記得。


李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3 01:37

我計算時差的能力讓我老公百分百驚訝不能置信……

我不會算,怎麼算怎麼錯。尷尬

還好五月回台灣之後把手機升級為智慧機子,現在不必算啦,手指頭按一下就兒子住的美國、媽媽住的台灣現下幾點都一目了然啦!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4-09-23 04:31 回覆:

您是不是那個半夜打電話的人之一?⋯⋯

呵呵,親友們大概都很為您有了智慧型手機而高興。得意


月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2 20:42
我一直都和台灣有時差 @~@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4-09-23 04:28 回覆:

熊也是!還有和很多很多國家,愈遙遠的愈嚴重。

其實東行時調時差比西行難,年紀愈大、困難度愈高。


【Hey 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2 18:19

我的手錶可以記錄兩個地方的時間,所以如果有時差就必須靠手錶提醒。以前念書時,最頭痛的就是日光節約時間那天,經常搞不清楚是要調快時間還是調慢時間,如果隔天早上有課,晚上睡得提心吊膽,就怕第二天糊里糊塗錯過了上課。

不過現在電腦遇到日光節約時間,都會自動調整時間,不必再去記,確實很方便。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4-09-23 04:24 回覆:

考試時期遇上日光節約,神經會更緊繃,是嗎?

嘿嘿,從前聽一美國女子說如何在愚人節早上受驚嚇,以為遲到一小時,原來時鐘被刻意調過了。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2 17:09

莫名其妙地,這幾年把自己變成夜貓子,三更半夜還很清醒,有次凌晨四點多去捕光家推薦,被他抓包,問我是醒了還是未眠~害我不敢半夜去按電鈴害羞。現在連接你和他的李察吉鵝都來管我要早睡了~很幸福~大笑 

啊~要說的是,因夜貓子之故,我和熊,沒時差~~大笑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4-09-23 04:17 回覆:

柔怡愈活愈年輕啦,是不是常去野外爬山玩耍的成果?得意

好咧,咱的六、七個小時沒時差,可是如果熊回台時咱又有時差⋯⋯

柔怡還是早些睡比較健康。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2 13:45

 娘家父母一向是夜貓子

一點睡很正常,九點起床也是常有之事,

反到我這美國回去的努力調時差為十點睡覺六點起床的

被喚做老太太?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4-09-23 04:12 回覆:

熊和您家父母同一國!

年紀愈長愈難調整時差,可見您還年輕啊!非常令人羨慕。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4/09/22 13:16

地球有時差.個人也有時差.

我們老爺子 一大早掃院子落葉.

一面掃一面敲掃把上沾著的落葉..匡噹匡噹...

快快叫老爺子不敲了.樓上鄰居還睡覺呢!

老爺子不服氣:怎麼會吵到人? 都幾點了!有人六點還不起床的?天啊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4-09-23 04:09 回覆:

這個⋯⋯ 您家老爺可要考慮晚睡的人啊!

很久以前熊有兩位勤奮的東歐屋友,早睡早起,大約是認為全世界的人理當如此,一大早便可以聽見他們何時開關房門、用餐、洗漱和岀門,大家終得安寧睡回籠覺。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2 10:26

經度密佈了日夜顛倒的時差
緯度刻劃了四季更迭的溫差

大自然的節奏及韻律
比沙漏鐘擺更為精密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4-09-23 03:57 回覆:

還有日月升起降落的方向,決定的時間日期白日黑夜。

朋友的一句,喔,算錯了,令半醒的腦波急速增強。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