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呼拉山的障眼劫12--小說
2019/10/18 17:06:31瀏覽1130|回應5|推薦64


布袋戲音樂--玄歌浪蹈

呼拉山的障眼劫12

晚餐吃過便當後,排長嘟嘟問我是否還要繼續夜間搜尋?我當下決定不理姚痞的催促,既然已經聽到一聲槍響,無論是否阿國所為,這表示如果那是阿國;仍有可能放槍的,夜間視線不良更難防範冷槍,這幾個人是我在帶領,他們的生命安全我有絕對責任,只要任何一個人遭遇傷亡,姚痞肯定不會承認是他下令夜搜,身為基層軍官難在出任何重大狀況時,都要有擔起上級錯誤指令後果的心理準備。

入夜了,今天被土匪臨時調遣來的八個陸軍士兵,把隨身帶來的雨衣鋪在地上,廖家客廳裡塞得滿滿一堆人,塞不下的就移到門外屋簷下席地而坐,夜裡他們也只能將就著這樣席地而眠。我把我這邊的人都移到帳篷裡外,點起風燈,檢討今天行動,會商接下來的計劃。士兵們都表示,一天奔走詢問到的農家反應大多都很冷漠,也有農家說這裡長年很平靜,有些人睡覺都不關門的,從沒看到過這麼多外地人在此走動,啥咪?有阿兵哥帶槍逃跑哦!尬西郎!今夜要關起門窗睡覺了,可就沒一個人說看到影印紙上的人像。

嘟嘟想到一件事頻呼奇怪?下午我們搜索到小村時,這整片盆地上唯一的一家小店,嘟嘟曾進去想買一包菸,要買菸前先掏出阿國的半身像,問店家是否見過這個人?店老闆摸摸後腦杓立刻說︰
「啊,就在你進門時,差點和你撞到一起的那個阿兵哥,是不是他呀?他肩膀上還掛了一支長槍,你沒有看到他嗎?」
嘟嘟一聽立刻衝出門去,嘟嘟是個身手矯健的年輕人,很少士兵賽跑能跑得過他。小店是間獨立屋,旁邊三間很簡陋的小農舍,都沒有圍牆,可以一眼就看透屋裡陳設。

有兩間門外是鎖著的,一間屋裡坐著個老人在吸菸,嘟嘟問他剛才有沒有其他人進屋裡來過?老人指指屋裡,只有幾件犁田的農具,也是一眼就可看盡,沒處可藏人。除了這幾間小屋和旁邊幾棵小樹,再看出去就是一大片連貓狗都藏不住的平野荒地,沒一棵稍高的灌木,更遠處都是視野更開闊的菜田了。

只這一分鐘不到時間,即使有個飛人遁離,也還來得及看到一個身影吧?什麼都沒!嘟嘟回頭再問店家,確定剛才有人從這裡出去?店家很確定地說︰
「他和你一樣買的是一包"長壽菸",我還問過他,這裡從沒見過軍人,他說是隨部隊來這裡演習。」店家再強調︰
「他出門時還差點撞到你,你怎麼會沒看到呢?」
嘟嘟一頭霧水!走出店家繞著那三間小農舍又重新再檢視一遍,仍沒看到一個人影。

「如果真的曾有個人在眼前擦肩而過,我不可能完全沒看到呀?到底是我眼花了?還是那個店家在胡說?」
嘟嘟拍拍腦袋,一臉想不透的迷惑。我再問他︰
「再回想一下,你踏進門的那一刻,還有沒有甚麼其他異於平常的感覺?」
「啊!我想起來了!我前腳才剛踏進門,就忽然覺得有一股很冷的風從屋裡吹出來。可是那家店裡根本沒有裝設冷氣,而且電風扇也沒開著,哪來的 一股冷風?」
我心底一沉!這種情況我也曾遭遇過,但那時屋主才剛過世。

第三天一早,當地警局特別針對此案召開安全會報,我走進會場時嚇了一跳!會場在警局二樓的大禮堂,一屋子人把座位坐得滿滿的,大部分是荷槍實彈,戴鋼盔、穿著防彈衣的警員,全副武裝的憲兵大約也有七、八位。後面有幾排穿便服頭戴膠盔,手持長桿掃刀是當時的地方民防編組人員,總共有一百多人,可能把週邊鄉鎮所有必要值守以外的警務人員都調遣來了。

一位穿中山裝的調查站官員簡短說了幾句後,就由分局長主持會議。分局長表示,這是多年來當地第一件涉及槍械的案子,而且涉嫌人攜帶了三百發步槍彈,火力非同小可!如果不趕快找到人,萬一發生重大傷亡事件,絕非任何人所願見,地區警員本日起全部停止休假。警方已通報地區全面警戒,請民眾務須注意是否有攜械之人,發現到即迅速通知警方。

接著是我報告有關廖員的檔案和交友情形,個人看法和警方研判相同,至於昨日山上那聲槍響雖不能確定係廖員所為,但該員仍在這個山區匿藏的可能性很高。末了順便提醒在場搜捕人員,六五式步槍除了一般型式外,還有一種加強型的"六五突擊式",射距又比一般型式更增強了三分之一,有效射程可以達到八百米。廖員帶走的是連上僅有的兩支"六五突擊式"之一。我的提醒才剛說完,場子裡就一陣哄然,大家紛紛交頭接耳討論。

之後是警員這兩天在各地巡查的情況報告,我這才知道騎機車的警員這兩天已經翻過好幾個山頭,搜尋到方圓二十公里處,仍無所獲。但也沒有聽到山下盆地小村有目擊者的報告。我提到昨天下午嘟嘟排長的遭遇,有位警員說,他去訪問過那家小店店主,店主的回應是昨天只有幾位農戶進去過,並沒有看到過其他特別的人和事,我感到有點納悶!難道嘟嘟排長昨天闖到其他時空去了?

昨晚只有一位刑警來和我交談,內容都是警員們訪問附近居民的口信,訪問到的人都是一問三不知,就連阿國在當地有些甚麼朋友,刑警也都逐個走訪過,還有民人說阿國應該已經去彰化了,我告知昨天和營參謀主任聯絡過一次,那邊沒有任何動靜。山頭上傳出一聲槍響的事,轉告他後,他已當即連夜去過當地訪查,聽到聲音的人是不少,都以為那只是爆竹聲。

會報完畢,分局長宣布即刻展開搜山行動,請海軍陸戰隊的李少校擔任搜索隊隊長。我感到有點錯愕!這個決定雙方事前並未經任何的商議或告知。

未完待續~

導讀︰

呼拉山的障眼劫01
http://blog.udn.com/PAESI15/113656730
呼拉山的障眼劫02

http://blog.udn.com/PAESI15/113829547
呼拉山的障眼劫03

http://blog.udn.com/PAESI15/114041157
呼拉山的障眼劫04

http://blog.udn.com/PAESI15/114131973
呼拉山的障眼劫05

http://blog.udn.com/PAESI15/114743655

呼拉山的障眼劫06

http://blog.udn.com/PAESI15/115068041
呼拉山的障眼劫07

http://blog.udn.com/PAESI15/115268892
呼拉山的障眼劫08

http://blog.udn.com/PAESI15/128996723
呼拉山的障眼劫09

http://blog.udn.com/PAESI15/129594278
呼拉山的障眼劫10

http://blog.udn.com/PAESI15/129709568

呼拉山的障眼劫11

http://blog.udn.com/PAESI15/129846615
呼拉山的障眼劫12

http://blog.udn.com/PAESI15/130154702
呼拉山的障眼劫13

http://blog.udn.com/PAESI15/130276147
呼拉山的障眼劫14

http://blog.udn.com/PAESI15/130969928
呼拉山的障眼劫15

http://blog.udn.com/PAESI15/131083313

呼拉山的障眼劫16

http://blog.udn.com/PAESI15/131089716
呼拉山的障眼劫17

http://blog.udn.com/PAESI15/131106410
呼拉山的障眼劫18--完結篇

http://blog.udn.com/PAESI15/131106480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ESI15&aid=130154702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1 00:01
天哪,還沒繞不出來。等您下定決心,打電話給我,我再來讀。
郁勝(PAESI15) 於 2019-10-21 19:18 回覆:

一大片山區,把一個人丟進去要鑽出來都很吃力,何況是找一個人。寫散文一篇就可結,這是小說ㄝ!文中有很多情節要交代。
一週一集,預計一個月還結不了。教授可以先把你帖子上的娘娘們照顧好,

待我這後章裡的"霞妹"出場時再來瞧瞧也不遲。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0 12:53

抓自己訓練出來的人  大哥的心情是否很掙扎呢?  

郁勝(PAESI15) 於 2019-10-21 19:15 回覆:
內心當然是很掙扎的!想要趕快找到他,把那批槍械追回。但又怕別人先找到,會讓他難逃死刑。這也是警局對我不信任的原因。

月光
2019/10/19 18:43
搜索的人數愈來愈多
但是怎麼感覺毫無章法🤔🤔🤔

那陣冷風
該有人死了
死者何人🤔🤔🤔
或是阿國故意和店家套招
會不會當時人其實在店裡🙄🙄🙄

都沒有認真寫啦
大哥打字應該很快的
明明剛看完一集
但我怎麼老有種慾望不滿足感🤣🤣🤣
郁勝(PAESI15) 於 2019-10-21 19:14 回覆:

那個時代情治機關很多,又各自為陣,都想搶功,事權未納入統一指揮,沒打到自己人就不錯了。
那家小店後來我自己也去訪問過,雜亂地堆了些日用品,但空間很小,周圍也的確藏不住人。
這種情況我稱之為"時空滲漏",目前科技門似乎還沒人研究到這個現象,但對我而言不算陌生,前面已有些文章提到過這種現象。
寫累了就畫,畫累了就寫,大約一週一集的速度比較不會很吃力。文章沒打算賣錢,就無須趕稿了。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8 23:08
人憑空不見了,附近又沒有甚麼重大遮蔽物,這確實不尋常的冷,怪!
郁勝(PAESI15) 於 2019-10-18 23:24 回覆:
被我追到時,他槍機上膛,槍口是對著我......,又打牆了,後章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