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呼拉山的障眼劫06----小說
2018/09/05 10:08:54瀏覽1146|回應0|推薦60

呼拉山的障眼劫06--小說

一個小巷道都被派去的人手封了,居民一看情況不妙全都躲進屋裡。貼近小樓的人先傳話進去︰「你的查某現在很安全,我們不會傷害她。給你20分鐘考慮,如果不出來,查某不曉得會載到哪裡去哦?我們已經把你包圍了,你是出不去的。」

接下來就是一陣讓人感到窒息般的安靜,過了20分鐘仍沒動靜,又傳進去一句話︰「再給你10分鐘考慮,我們準備要動手了!」門外有個聲音說︰「先試放一下。」然後有人點燃了一枚炮竹,再過幾分鐘門裡的人說︰「好啦!我出來,免打啦!」把逃犯上了銬,我們讓她和女人如羅蜜歐茱麗葉般再相擁泣別一回,然後送女人平安返家。


逃犯回了苦窯,髒鍋和姚痞立刻趕來嘉勉︰「幹得好!」我心裡那隻中指直直地豎著,伊娘吔,好個屁!別人家的孩子死不完,如果會死人也不是死你家的孩子。他兩可以就此去上面邀功,而我記個功,剛好可以彌補不久前跑了個人犯沒找到給記下的過。接下來我還要傷腦筋,欠下這麼大個人情,以後要怎麼還此人情?如果"兄弟"要邀我去"打仗"時,我是否也不得不去輒一腳?又哪天狹路相逢再遇舊怨,我死在路邊也不會是這兩個惡官來收屍,說不定死了還會被倒打一耙,官方肯定會發表如下聲明「該員生活不檢,據知常和社會不良份子交相往來,本單位對官兵生活管理一向嚴謹,仍會查明相關問題再做後續處理,以端正社會善良風氣。」

「你看看,你還說自己不兇?聽到這裡我都已經嚇得頭皮發麻了!這哪是一般軍官會幹出來的事?」
潘上尉是知名悟道高僧廣欽老和尚少數幾位入室弟子之一,氣質清風軒昂,渾身沒有一點邪氣,會和我這個跳到河裡也洗不乾淨的迷途之人一遇投緣,也是我的一點福氣。他的口氣有點老氣橫秋,我也忽覺赫然一驚!過去這幾年我都在幹些什麼事?下部隊之初我就立志做個標準的好軍官,牢記軍校時老師給我們的訓誡「一個政戰幹部的主要責任是維護單位安全,並照顧好官兵生活,我們去部隊是要做好"連媽媽"的。」可我現在像個什麼東西?!

雖然平日部隊起居中,我仍一直努力在做好一個"連媽媽"到"營媽媽"的角色,但另一面,"受命出勤"時我就完全是另一番面目了!幾次夥同"兄弟"朋友殺到別人場子裡去要人時,那些客人四散奔逃的驚慌面容猶在眼前,那段時期每當洗臉時看自己雙眼都佈滿紅絲,這大概就是所謂的「相由心生」吧?
我還一直以為自己是個溫儒雅的軍官呢?難怪每調到一個新單位之初,看到一群士兵在閒聊,想過去親和搭訕一番,他們就像看到鬼立刻做鳥獸散,而我比別人更頻繁調動的原因,終於有機會大夢初醒。

那些蘸血來去的事,我口風本來守得很緊,甚至連最熟的同事或同學都沒說出過,還是未能掩得住!在之前的一個單位,我的政戰士終於告知原因,我還沒調來之前營長就已在全營面前對官兵說︰「你們準備把皮繃緊點!XXX營的營輔導長就將要調來這裡了。」原來只有我自己不知道;我的"惡名"恐怕早已路人皆知?!天啊!這真的絕對不是我希望的樣子。原來我早就已經像個"鬼"了?只不過我自己還活在夢中,以為我是來扮演天使角色的,我寧可做個大部份人都樂於接近的人。連我自己都很清楚,如果不跳出這個無形的黑網,是不可能會有好下場的。

幾年來我的軍人本色性格,對長官有著良好的服從性,並且不計個人安危達成任務的特性,顯然已經被用錯方向了,一時卻又不知如何能抽拔出這個泥淖?潘上尉還未表達他的看法前,先說個故事給我聽︰
古代某朝,拒敵於千里之外的幾名大將,都因宦官讒言所惑被皇帝斬了。邊防漸呈空虛,皇帝密令一名兵員已潰的邊防大將詐降,藉以窺知敵情虛實密報中樞。已有一段長時期未獲敵情,皇帝疑其可能生變,遂命中書擬定作戰計畫,敕令京城二將前往夾擊。邊防大將其實並未有二心,不意突遭痛擊,所率一千五百餘人,悉遭屠戳,冤氣沖天!魂魄滯於天地間,跨代猶圖反撲之機。

故事說完後,潘上尉正色地說︰
「中書和京城二將這世所居之處不遠,那位中書就是你,你和二將之一仍會是好友,而你的好友和那另一位京將也是好友,你們這世一定會逢巨變,這個關頭可能已不遠了!」
我有如在聽天方夜譚,以前聽的故事都事不關己,忽然連結到自己身上,此說不免讓我感到錯愕!我想問那另外二人是誰?潘上尉表示只能說到這麼多,但以後我會理解的。他又補充一句︰
「那一世你和京城二將都很擅戰,而且絕對服從,所以皇帝把你們當成身邊最後的護衛。但你和二將作戰風格有點不同,你在任何一場必勝的戰場上,仍會故意留下一條缺口,讓敵軍那些想逃命的兵士留下一線生機。所以,我認為這一世的遭遇;你和那兩位應會有些不同。」

我仍沒有很當回事,但如果真如他所說我的大劫還未了,是否能有所避忌之方?潘上尉說︰
「這就是所謂的"業障",好比人欠了債,債若沒有還清,累世以後還是要還的。人有些劣根性,雖然埋得很深,但那條根仍在那裡,機緣到了,就像一陣大雨衝刷後,那條根裸露出來,就有可能長成一株大樹。樹有多大,我們的煩惱和災劫就有多深。」
他首先教我如何先洗掉我的"殺氣",靜坐觀想,用我較熟悉的祥和影像;在靜坐中取代我目前的濁氣。我曾經是個受過洗的天主教徒,聖母瑪莉亞的慈祥面容當然就是我最熟悉的了。

潘上尉每晚雙盤靜坐可以坐上好幾個鐘頭,我沒辦法坐雙盤,不過單盤倒也可漸入佳境。逐漸入定後,起先半闔目把意念定在聖母的面容上,然後聖母的全形逐漸籠罩我,而後那個全形又幻化成逐漸向外延伸的一個光影,有一晚月明風清,我兩人跑到清水岩高處一片小空地上端坐,不久後那片籠罩著我的光影就在急速上升擴張,我已感覺不到自己,只覺那片光影延伸到有如一座山高。

我用"他"的雙眼望向遠處,整個高雄市都在腳下,左營港和高雄港歷歷在目,俯視卻不見我二人,但這個情景只維持不到幾分鐘,我就跌回身體醒來。潘上尉說剛才出現的光影就是我的"元神",每個人都與生俱有,但大部分人的心思裡裝載了過多的俗務和煩惱,已和"祂"隔絕了。不過我也只看到這一次,以後就沒了,我的慧根畢竟仍是有限!


只用單純的意念"清洗"是不夠的,潘上尉強調,夙世以來誰人不欠債?他自己也還有劫數未了,這個工程做完後,他將會用幾天大假時間去做一件懺悔加行,從左營起步,三步一叩九步一拜,一直拜到佛光山的大雄寶殿。而我的問題比較麻煩,他又教了我一句佛教的"咒語",以後當我感到災難將至,就在心裡複誦咒語,而且要配合觀想,如果基於宗教隔閡不能觀想菩薩,就以聖母觀想行之也無妨,法有便利之處,萬善仍可歸於一宗。起初我抱著姑且一試心態,但逐漸感到他所言不虛,身邊緊接著一件件詭異的狀況來臨,我又莫名其妙且渾然不覺地;忽然脫離出了那些危況。

以後那三年我認真地每日抽空先唸幾分鐘咒語,然後在靜坐中以祥和影像進行觀想,但半個月後危急狀況又來了!在此之前我還是不得不走偏鋒,先得要處理髒鍋挖出來的一個大窟窿。

未完待續~

導讀︰
呼拉山的障眼劫01
http://blog.udn.com/PAESI15/113656730
呼拉山的障眼劫02

http://blog.udn.com/PAESI15/113829547
呼拉山的障眼劫03

http://blog.udn.com/PAESI15/114041157
呼拉山的障眼劫04

http://blog.udn.com/PAESI15/114131973
呼拉山的障眼劫05

http://blog.udn.com/PAESI15/114743655

呼拉山的障眼劫06

http://blog.udn.com/PAESI15/115068041
呼拉山的障眼劫07

http://blog.udn.com/PAESI15/115268892
呼拉山的障眼劫08

http://blog.udn.com/PAESI15/128996723
呼拉山的障眼劫09

http://blog.udn.com/PAESI15/129594278
呼拉山的障眼劫10

http://blog.udn.com/PAESI15/129709568

呼拉山的障眼劫11

http://blog.udn.com/PAESI15/129846615
呼拉山的障眼劫12

http://blog.udn.com/PAESI15/130154702
呼拉山的障眼劫13

http://blog.udn.com/PAESI15/130276147
呼拉山的障眼劫14

http://blog.udn.com/PAESI15/130969928
呼拉山的障眼劫15

http://blog.udn.com/PAESI15/131083313

呼拉山的障眼劫16

http://blog.udn.com/PAESI15/131089716
呼拉山的障眼劫17

http://blog.udn.com/PAESI15/131106410
呼拉山的障眼劫18--完結篇

http://blog.udn.com/PAESI15/131106480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ESI15&aid=115068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