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典女星-25]美國影壇票房巨星──‘好萊塢之后’──銀幕‘完美妻子’──[麥娜洛伊](21)
2021/04/30 00:15:11瀏覽414|回應0|推薦10

*************************

1941年夏天, 麥娜投入‘Thin Man’系統第四集, 與威廉鮑威爾主演[Shadow of the Thin Man/瘦子之影]──這是兩人第11次合作。

作者Dashiell Hammett並沒參與這次電影製作,

由新編劇Harry KurnitzIrving Brecher根據他創造的Nick &Nora Charles等角色, 自行創作新劇本。

這部偵探懸疑驚悚喜劇片敘述Nick &Nora被迫捲入調查發生在賽馬場的一項謀殺案與敲詐。

 

 

W. S. Van Dyke導演。Hunt Stromberg製片。

Harry Kurnitz創作故事。Harry KurnitzIrving Brecher改編劇本

David Snell配樂。William H. Daniels攝影。

Cedric Gibbons藝術指導。Robert Kalloch服裝設計。

要角包括Barry NelsonLouise Beavers,唐納麗(Donna Reed),Sam LeveneAlan BaxterHenry ONeillStella AdlerLoring SmithJoseph Anthony

Stella Adler是日後著名方法論演技老師, 教出許多著名學生。

剛進入影壇的艾娃嘉娜(Ava Gardner)有個一閃而過的臨演角色。

 

 

Shadow of the Thin Man]在1941年8月3日拍攝,只花兩星期便完成,共花82.1萬元成本。

1941年11月21日上映, 票房成功,全球回收230.1萬美元(北美$1,453,000/海外$848,000

淨賺76.9萬美元。

影評基本仍正面居多, 缺點主要是編劇。

由於Irving Brecher是喜劇明星Groucho Marx.常合作的編劇與朋友,筆下配角帶有不當的低級幽默,帶給本片一種輕浮味道。

不過瑕不掩瑜,[Shadow of the Thin Man]演員表現精彩,氛圍懸疑,台詞有趣,

特別是洛伊與鮑威爾的組合魅力十足,兩人似乎十分享受彼此合作,演出自然流暢,掩蓋到本片的其它缺點。

麥娜機智與風趣的詮釋也受到稱道。

 

 

****************

 

 

 

Shadow of the Thin Man]發行後半個月,珍珠港事變發生,美國加入第二次世界大戰。

洛伊全心投入紅十字會的戰爭救濟工作,超過3年未主演電影(除在20世紀福斯的勞軍短片[Show Business at War](1943)演出自己)。

由於公開反法西斯,加上曾譴責先前納粹侵略捷克斯洛伐克,洛伊名列希特勒厭惡名單前列。

 

 

*****************

 

1942年6月1日,麥娜與電影製片Arthur Hornblow正式離婚。

開始這位‘銀幕完美妻子’四次離婚的序幕。

6月6日,與汽車租賃業繼承人John D. Hertz, Jr結婚。

 

 

 

*****************

 

 

 

洛伊的下部電影是1945年1月發行的[The Thin Man Goes Home/疑雲風波]──‘Thin Man’系列第五部,也是麥娜與威廉鮑威爾第12度合作。

本片在1942年6月便開始籌備,但洛伊拒接。

原因是麥娜在1941年12月前往紐約, 隔年6月與第二任丈夫John D. Hertz, Jr結婚,想跟夫婿多相處。

二來麥娜全心投入紅十字會的戰爭救濟工作。

 

1942年11月,好萊塢記者》報導[The Thin Man Goes Home]即將開始製作──但由艾琳鄧妮擔任女主角。

鮑威爾回憶:‘不過影迷抗議,他們只要洛伊,不要其他人,而我也要麥娜。除了我們電影一向受到好評外,我必須說跟她合作無疑是項樂事。’

這導致製作再度延期。

1944年3月《好萊塢記者》報導洛伊準備接下電影。

[The Thin Man Goes Home]成為洛伊在美國加入二戰期間唯一的電影。

 

這部懸疑驚悚喜劇片根據Dashiell Hammett 創作角色Nick&Nora再創作。

Robert Riskin+Harry Kurnitz撰寫故事。

Robert Riskin+Dwight Taylor編寫劇本,敘述Nick與Nora夫婦回到Nick故鄉,卻捲入一場謀殺案中。

鮑威爾掛頭牌,洛伊排名第二,片酬10萬美元。

要角包括Lucile Watson,Gloria DeHaven,Anne Revere,Helen Vinson,Harry Davenport ,Leon Ames,Donald Meek

 

 

鮑威爾相當高興洛伊的返回,當她乘火車回到加州的Pasadena市時,還安排一次會面。

威廉向MGM借用‘Thin Man’中的小狗Asta, 帶牠一起去見麥娜。

看到她疲憊而消瘦, 鮑威爾告訴她MGM可能將片明改成‘The Thin Woman Comes Home。’

 

洛伊回到MGM時,準備首日上工時,公司以標語迎接她:‘WELCOME HOMEMYRNA and DONT LEAVE US AGAIN, MYRNA/歡迎回家,麥娜,別再離開我們, 麥娜。’

根據鮑威爾傳述:洛伊被投擲自1937年音樂片[Maytime]留下來的混凝泥漿玫瑰。他從來沒看過一個女孩受到這麼多人歡迎,每個人從服裝部擠滿片場, 從化妝部,從資產部……

 

 

因原導演W.S. Van Dyke已在1943年過世,由Richard Thorpe接掌。(Norman Taurog擔任補拍導演)

Everett Riskin製片。

David Snell配樂。Karl Freund攝影。

Edward C. CarfagnoCedric Gibbons藝術指導。

服飾設計Irene(服裝督導)+Marion Herwood Keyes(副服裝督導)+Eugene Joseff(服裝珠寶)。

 

The Thin Man Goes Home]是‘The Thin Man’第五部,洛伊與鮑威爾合作十四部影片中的第12部。

1944年5月拍到7月, 8-9月補拍,共花140.1萬元成本。

1944年11月/12月先試映。

1945年1月25日在紐約首映,票房賣座,全球回收281.4萬美元(北美$1,770,000/海外$1,044,000)。

淨賺50.1萬美元。

影評仍舊成功,維持高水準製作,劇情引人入勝。洛伊與鮑威爾的化學效應一樣明顯。

令人耳目一新的是。本片增加不少嫌疑犯,讓配角表演顯得豐富多彩。

 

********************

 

 

拍完[The Thin Man Goes Home]後,

1944年8月21日, 麥娜與汽車租賃業繼承人John D. Hertz, Jr離婚。

這段婚姻維持兩年。

 

 

 

******************

 

由於戰爭期間麥娜疏於事業,讓MGM總裁路易梅耶感到不滿,

1945年, 兩方同意解約,洛伊成為自由演員。

 

******************

 

 

 

 

 

離開MGM後,洛伊首接下的片約是環球影業(Universal Pictures)發行的[So Goes My LoveA Genius in the Family]。

片酬為15萬美元──為當時一線自由演員通常拿的價格。

這部傳記愛情喜劇/戲劇片根據英國廣播先鋒Hiram Percy Maxim1869-1936)的回憶錄。

Bruce ManningClifton James改編劇本,

描述鄉村養豬家女孩Jane Budden來到大城市,決定找個金龜婿,結果卻嫁給一個奮鬥中的發行家Hiram Percy Maxim

後來Maxim成功,夫妻並有兩名孩子,過著幸福的日子。

最後Hiram Percy Maxim的肖像被掛在國家科學大堂。

 

Frank Ryan導演。

Bruce ManningJack H. Skirball製片(Skirball-Manning Productions)。

洛伊掛頭牌,男主角為Don Ameche

要角包括Rhys Williams ,Bobby Driscoll ,Richard Gaines ,Molly Lamont,Sarah Padden ,Renie Riano,Clara Blandick ,Howard Freeman

 

 

 

 

從1945年10月拍到12月。

1946年5月1日發行,影評大致良好。

So Goes My Love並非一部直接的傳記片,改編後反而更像一部家庭喜劇與半screwball喜劇,劇情風趣。

雖然已經40歲,但洛伊扮演年輕人仍具說服力。

她跟Don Ameche的組合化學效應明顯,表演迷人,讓本片口碑不差。

 

 

 

 

******************

 

1946年1月3日,麥娜與年長10歲的作家/電影編劇Gene Markey結婚。

他的前兩任妻子皆是著名演員:瓊班奈特(       Joan Bennett)&海蒂拉瑪(Hedy Lamarr)。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59032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