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典女星-25]美國影壇票房巨星──‘好萊塢之后’──銀幕‘完美妻子’──[麥娜洛伊](16)
2021/04/12 12:49:32瀏覽514|回應0|推薦18

***********************

1936年, 洛伊被20世紀福斯外借去主演[To Mary – with Love/給瑪麗-愛](週薪3000美元)。

這部愛情婚姻文藝片根據Richard Sherman創作的同名小說。

Richard ShermanHoward Ellis Smith編劇,

描述一對夫妻在1925年結婚, 走過十年, 1935年時妻子瑪麗卻決定離婚,

深愛老婆的丈夫傑克努力挽回妻子的心。

兩人回顧起十年婚姻的各種往事。

 

男主角華納巴斯特掛頭牌──兩人是四度合作, 麥娜排名第二。

Ian Hunter Claire Trevor為共同主演。

要角有Jean Dixon Pat Somerset Helen Brown Wedgwood Nowell Harold FoshayPaul Hurst as Franklin Pangborn

John Cromwell導演 Darryl F. Zanuck製片。

Cyril J. Mockridge配樂。Sidney Wagner攝影。

 

1936年8月1日發行, 影評中等。

洛伊與巴斯特的組合再度展現兩人水乳交融的化學魅力。

 

 

 

*******************

 

1936年6月27日, 麥娜與年長12歲的電影製片Arthur Hornblow Jr.結婚。

這段婚姻維持到1942年6月1日。

 

*******************

 

 

1936年夏天, 洛伊加入[Libeled Lady/假戲真做(被毀謗的女子)]劇組。

這部Screwball愛情喜劇根據Wallace Sullivan的故事,

Maurine Dallas WatkinsHoward Emmett RogersGeorge Oppenheimer改寫劇本。

描述一名新聞編輯Warren誤登社交名媛Connie強走她人丈夫, 被她反擊求償500萬美元。

Warren只能再度延後──之前逃婚數次──與Gladys的婚禮, 並且雇用前員工──喜歡與女人廝混的前記者Bill解決此事。

Bill先跟Gladys名義結婚, 然後搭上Connie從英國回美國的郵輪,設法讓她愛上他,然後Gladys出現,控告Connie疏離夫妻感情,讓她撤銷對Warren的訴訟。

可是BillConnie卻真的墜入愛河, 並決定結婚。

但此時Gladys卻寧願跟Bill在一起,不願跟厭誤婚姻的Waren結合,讓情況變得複雜……

 

 

本片雙生雙旦:

珍哈露掛頭牌,威廉鮑威爾第二, 洛伊第三──儘管她是本戲中心主角,史賓塞屈賽第四。

屈賽尚未到達前三位的一線巨星地位,但也拿到同等級排名。

據聞最早是打算讓瑪莉安黛維絲(Marion Davies)演出Connie,威廉鮑威爾演出Bill, Gladys &Warren陪襯他們。

後來MGM重寫劇本, 充實四個角色戲份。

羅莎琳羅素亦曾被考慮飾演Connie, 但角色最後給了麥娜。

Walter Connolly共同主演。

要角尚有Charley Grapewin Cora WitherspoonE. E. Clive as EvansBunny Beatty Otto Yamaoka Charles TrowbridgeSpencer Charters

 

當時哈露與鮑威爾是現實上的情侶, 因此她想演出Connie

可是MGM強調這是另一部‘鮑威爾-洛伊電影’, 哈露未能如願, 但仍簽下這部電影。

不過至少片中珍與威廉仍有一場婚禮。

結果演出後,哈露卻喜歡這部電影。而且同意自己更適合演出Gladys

 

 

Jack Conway導演。Lawrence Weingarten製片。

William Axt配樂。Norbert Brodine攝影。

Cedric Gibbons藝術指導。Dolly Tree服裝設計(Eugene Joseff服飾珠寶師-未掛名)。

 

拍攝期間, 四位主角成為親密朋友。

鮑威爾甚至放棄老習慣──在沒拍戲的休息時間躲在化妝室,與其他人談笑風生。

最有趣的玩笑之一是屈賽對洛伊的插科打諢, 聲稱他因為她最近與Arthur Hornblow Jr.的婚姻而心碎。

他甚至在片廠設立一個在片廠小賣部的"I Hate Hornblow"桌子,保留給宣稱被麥娜拋棄的男人。

洛伊在自傳提到:拍攝[Libeled Lady]過程相當愉快。

劇組到加州山區拍攝田園場景,近一星期生活在舒適小屋。

麥娜十分享受跟好萊塢亮光迥異的田園景色。

 

 

 

Libeled Lady]從1936年7月拍到9月1日,共花60.3萬元成本。

1936年10月發行,票房大賣,全球回收272.3萬美元(北美$1,601,000 /海外 $1,122,000),淨賺118.9萬美元,為當年最賣座電影之一。

也是洛伊事業最成功的經典之一。

影評出色, 劇情風趣, 節奏快速,台詞活潑,演出熟練。

Libeled Lady]提名奧斯卡最佳影片,為Screwball愛情喜劇的傑作之一。

麥娜集合高雅迷人與無禮後臉皮於一身,展現其冷面笑匠的功力。

 

*******************

 

[六、電影皇后]

 

 

1936年,洛伊名列The Motion Picture Herald美國最具票房吸引力明星#18(女星#8)。

 

1936年, 麥娜與克拉克蓋博被全國2002萬影迷票選為首屆‘電影皇后’與‘電影國王’。

********************

 

接下來, MGM安排洛伊與威廉鮑威爾演出大紅的[The Thin Man]續集──[After the Thin Man/迷霧重重]。

這部懸疑驚悚喜劇片根據Dashiell Hammett的原創故事,

Albert HackettFrances Goodrich改編電影劇本。

故事敘述NickNora Charles夫婦回到舊金山後果,捲入Nora表妹Selma丈夫Robert失蹤案中。

Robert後來被發現謀殺,他生前與夜店歌手有染,也被黑道勒索。

Selma的暗戀者David協助下, NickNora終於發現案情真相……

 

鮑威爾掛頭牌,洛伊依舊排名第二──這是他們第四度合作。

由於[The Thin Man]的成功,MGM給予本片更高預算。

W. S. Van Dyke導演。Hunt Stromberg製片。

Herbert StothartEdward Ward配樂。Oliver T. Marsh攝影。

Cedric Gibbons藝術指導。Dolly Tree服裝設計。

 

共同主演有詹姆士史都華(James StewartElissa LandiJessie Ralph

要角有Joseph Calleia Alan MarshalTeddy Hart Sam Levene Dorothy McNulty (日後的Penny Singleton William Law

Skippy演出小狗Asta

 

After the Thin Man]從1936年9月拍到10月31日,共花67.3萬元成本。

1936年12月25日上映, 票房大賣,全球回收315萬美元(北美$1,992,000/海外$1,173,000 淨賺151.6萬美元。

 

影評良好,劇情引人入勝,氛圍懸疑,節奏快速,演出精彩,被視為偵探懸疑驚悚喜劇片的經典之作。

並提名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

After the Thin Man]的成功更確立洛伊與鮑威爾的卻是影壇的黃金組合。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5848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