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娘家
2017/02/25 18:00:28瀏覽1457|回應3|推薦34

 剛結婚時,每2個禮拜回娘家一次。那時周六還上半天班,公司離娘家近,中午下班就直接回娘家看爸爸。媽媽在我國二時去世,兄姊稍後也成家立業,娘家只剩爸爸一人。

    所幸爸爸開朗樂觀,把時間安排得很好:運動、打牌、和老友旅遊、四處品嘗美食。爸爸通常等我進家門後,就放心去樓下鄰居家打牌,我一人慢慢吃著爸為我燒的一桌我愛吃的菜。滿意吃完後,踅回以前房間看看,重溫未嫁時單身心情;或躺小床上,一面聽樓下傳來洗牌聲及爸的笑語聲,自有歲月美好的安然。

   有時爸爸要我幫他預錄節目,我趴地下研究錄影機各大小按鈕,爸一邊看我邊輕啜一口茶,眼底有安慰!等他打牌回家,我們一起吃晚飯,看一會兒電視後,他就起身幫我〝打包〞,家裡好吃的昂貴的全讓我這女兒賊帶上!他知道我節儉,心疼我提重物還要轉2趟公車,又塞給我坐計程車的錢。在夜色將晚中,我享受有娘家可偎靠的幸福。

    5年後,爸爸病逝,我再沒有娘家可回,心中空洞洞,想人世危脆無常,開始接觸佛法。後來結識鄰居好友,她是兒女已離家的單親媽媽,在她雅致小屋裏,我們煮些家常吃食並分享生活大小事,一起哈哈大笑或流淚喟嘆。她常對我說:『我這兒就是你的娘家。』然而好景不常,她即將隨兒子遷移國外,我至此更體會人世中沒有不散的筵席,沒有永遠美好的娘家!

    佛寺大殿上,響起悠遠清邃的鐘聲梵唄,佛菩薩恆常慈悲俯視;沐浴佛光中隨眾念佛憶佛繞佛,內心平靜踏實,恍悟這才是心靈永遠的故鄉呀!輾轉流浪攀緣,我終於回娘家了。

~~~本文於2017年2月登於人間福報

未出嫁前:

繽紛的婚禮,爸爸很沉重:

爸爸手寫的心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VETO5788&aid=93137205

 回應文章

如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02 15:14

小秋妳好討厭!

每次看妳文章都害我掉眼淚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7-03-03 20:28 回覆:

這篇 我在寫完時  就好想大哭一場

王娘娘娘請莫怪   小的這就伺候絲帕過來 !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01 22:24
心愛的女兒要出嫁, 是每個好爸爸心上的痛吧 。 好在 爸爸的晚年, 你都在他身旁陪伴著。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7-03-03 20:26 回覆:

盹姐 仍如往常一般  總是給我溫馨感動的回應

記得以前  看完您的回應後  會掉淚的...

謝謝啊!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27 18:02

手寫心情的本子上
二月四日,禮拜二,春節
是 1992 年

父女情深
珍藏二十五年了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7-03-03 20:24 回覆:

多同學

難為您還去查了年份

真有心

不知您最近有新發文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