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個寶貝- UDN 手拉手
2020/08/23 00:47:26瀏覽3388|回應9|推薦203

一個回響,一個心念,是感懷,是意境。總之,平凡人的隨興生活,隨意記錄在這可愛多元的優迪園。假以時日,如果沒有明天,那麼,暫存今生記憶中的林林總總終將隨風而逝。屆時,今生一切也就無所謂提不起放不下的問題了。                  

響應Siena發起UDN手拉手活動。主題「兩個寶貝」詳情請參閱Siena格主文篇:

輕裝上路,與世隔離一段時日,你想帶上哪兩樣寶貝?— UDN部落格拉拉手

傳承UDN特有文化〈手拉手活動〉。慕雲接起Siena可愛的小手,在此與格友們分享。正如自己一介平凡女子的閒聊生活寫照:「簡約生活,隨興自在。」

~*~*~*~*~*~*~*~                               

曾幾何時,閱讀小品文、小說、雜誌遣懷是時光流裡自己喜歡的消遣之一。然而似乎這段時日,因為全球各地包括台灣在內飽受到COVID-19肺炎疫情延燒衝擊影響下,各行各業經濟脈絡運作停滯不前。為了離群索居,避免群聚感染的情況下,一部筆電,一本小品文集陪伴左右,無形中讓自己的靜態休閒時間頓時增加許多,進而肆無忌憚的全然沉浸在每日閱讀的樂趣裡,終致達到久久無法自拔的廢寢忘食最高境界。近日常感時間壓縮的窘境,乃致白天呵欠連連。以往的"早睡早起"好習慣,近日竟呈現不規律的生活狀態。亟待改進!

特此,分享深受自己喜愛的一本書《人生下半場,我想要這樣的生活》

作者:廣瀨裕子 /譯者:王蘊潔 /出版社:平安文化

發人省思的每個章節,閱後憾動心靈,感受到五十歲以後,的確要活出有質感的第二人生!正如作者所言:『人生是一場長程賽跑,只不過這場比賽沒有勝負。』所以,特別是女人,在人生下半場,要用自己想用的姿態奔跑。

雖然年齡,有所謂的「階段」。二十歲、三十歲、四十歲、五十歲……但每個階段所面臨的工作、感情、人際關係和生活問題都不一樣。隨著年紀增長,「從今以後,要成為怎樣的自己?」不是為了設定什麼目標,而是希望今後可以好好地陪伴自己。而今往後開始重新審視自己的生活。學會和身體的變化相處,用飲食、步行、睡眠、呼吸來調整生活的節奏;挑選自己真正喜歡的日常用品,不再成為物品的奴隸;哪怕身上穿的衣服,過更有質感的生活。能夠理解自己的朋友不用多,好好珍惜「想見的人」;放下不必要的桎梏,肯定自己,向自己的人生妥協。體會一下,是至今為止所累積的時間,才能有「現在」的自己,人生沒有任何經驗是浪費的,無論悲傷或痛苦,都為生命增加了厚度。況且有些風景,只有站在那個位置,才能夠看見。而當我們站在新的人生位置上時,眼前會出現怎樣的風景呢?希望每一個人都能夠仔細地看清楚那片景色,好好享受輕快、舒暢的全新生活!

有道是「心之所嚮,夢之所趨」。如果沒有一顆積極逐夢,良善快樂的心,那麼生活便索然無味,生命更如枯槁無趣而失去意義。哪怕是唱歌跳舞,繪畫閱讀或蒔花植木等啟迪人心的百百種生活方式。且讓一顆心保持祥和無波瀾,創造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美麗心世界。

~*~*~*~*~*~*~*~

這會兒我想拉很多人的手,但有點兒羞怯,不敢為之。原因是,有些格友甚少上UDN聊天,忙別的事兒去了。所以,還是望請UDN格友們主動共襄盛舉,歡迎大家入列一起玩UDN手拉手活動。也請記得發文後傳棒下去點名拉手其它格友發文喔。

難得的UDN手拉手活動,那麼,開始囉!大家一起來熱熱鬧鬧,人越多越好玩。此刻慕雲再度鼓起勇氣,誠摯邀請下列格友撥冗接手發文拉手:

天涯孤鴻UDN手拉手~兩個寶貝

童空心Lycheehttp://classic-blog.udn.com/LycheesTung

繽紛http://classic-blog.udn.com/shan22tw

美國番媽-

輕裝上路,與世隔離,你想帶上哪兩樣寶貝?— UDN部落格拉拉手

影像話人生Sasamiyahttp://classic-blog.udn.com/sasamiya

特此推薦今天下午在家觀賞一部啟迪人心的好電影"SAVANNAH SUNRISE"。很喜愛它劇情正向,有趣地闡述祖孫三代的相處智慧。影片和插曲分享於此。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999&aid=149377826

 回應文章

Lans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4 15:31

新年快樂!

慕雲 (JL999) 於 2021-02-14 12:40 回覆:

d

謝謝Lansing親

祝UDN好友們

牛年行大運

闔家平安

萬事如意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23 15:27

人生的不同階段,都有不同的想法

瑀璇也邁入中年,許多想法也不同

腳步、選擇、想法、執行力 都不同了

音樂很好聽 問候慕雲姐姐 

慕雲 (JL999) 於 2020-11-28 21:43 回覆:

隨興自在是我們的生活寫照。

我們都是在人生旅程,冒著風雨打傘過獨木橋最堅毅的人。

呼應親愛的瑀璇新文篇歸來,慕雲多年收藏特此獻寶。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7 00:19

帶書很不錯啊

週間愉快

慕雲 (JL999) 於 2020-09-20 07:10 回覆:

喜閱讀的習慣一旦養成很難更改打呵欠

雲大,最近流行美女踢腿照片齁大笑

K有看到嗎?))))))得意

非常感謝雲大勤筆耕分享

早安!快樂星期天

願好友們文安喜樂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28 03:17

(把給孤鴻的回應留言貼過來)

我一直還思忖不出,這兩個寶貝意指啥,是人還是物?

慕雲也拉了我,但我最近雜務太多,連格友新發文都看沒幾篇。

僅記得小弟第一趟帶我去曼谷自助遊,耳提面命,諄諄叮囑....最重要的就是錢和護照。

大弟帶三個女兒回來台灣,他在機場就先被送去醫院,台灣只有隔離14天,沒有檢測。

廣東沒有航班回台灣,他們又搭了飛機先到福建廈門,小女生喊救命,直說核酸檢測好噁心,快吐了。

今天大弟又被送去醫院,如風中殘燭的身體,一直忐忑哪天油盡燈枯?

小女生還在隔離,趕不上學校的開學考,我亦遠水救不了近火,只能在這頭煩惱。

國家大事,國際間的不安全,就暫且裝不進腦袋瓜裡了。

慕雲 (JL999) 於 2020-09-05 14:09 回覆:

Dear 繽紛 下午好:

一如咱們每日的Line閒話家常,有沒這裡聊,其實都一樣。

多年好姊妹如妳我,很長一段時間沒見妳出門運動。....

可想而知妳有多忙!沒關係,我了解妳,正如妳了解我。

咱們生活自在最重要,正如離家多日,必於某日記得回格裡誰理你大笑

生活雖忙,得空依舊忙追網路文章,在家忙追電影和出門忙運動。

總之,就是一個『忙』字了得。尷尬

忙雖忙但為了身體健康著想,會逐漸減少端坐電腦桌前的時間。

讓我們繼續努力生活,為快樂互相加油吧!

祝福 天真可愛的繽紛永遠幸福,青春健康美麗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25 01:11

走過繁華,嚐過辛勞

中年之後,腳步漸慢

多了閒適,優雅情懷

更屬於自己

謝謝好友,馬上接力

慕雲 (JL999) 於 2020-08-25 22:17 回覆:

網溪汀畔,幾番滄桑

茅塞頓開,明亮我心

搖櫓直向優雅中年

感謝孤鴻鼎力支持

滿心期待文篇分享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25 01:10
讀來您是帶著「現在」,此刻唯真,過往與未來不論。但一切的愉快和創痛,終被死亡全部沒收。☘️🍀🌲🌿
慕雲 (JL999) 於 2020-08-25 22:10 回覆:

在芸芸眾生中很難發現人我彼此的心靈,是一片可闢可通的天地,彼此的音容笑貌,都能互引共鳴,心馳神往,默默呼應。

謝謝Sir Norton的解讀崇拜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24 11:38

謝謝慕雲第一個發文,這次拉拉手,「熱鬧」其實不是我的目標,這個「生命信仰」議題可以一直綿延,作者慢慢寫,讀者慢慢讀。  

出生至今,身為女人,少年努力向學,職場與男子競爭,撫育孩子,時刻未得鬆懈,中年後服侍長輩,為大大小小煩勞一生,難得可以將「一段時光完全奉獻給自己」

如同妳介紹的這本好書:願中年後的我們。

都能活得從容和優雅

烹煮和享用我們真正愛吃的,穿著令人舒服的服飾,交往真心喜歡的朋友,隨高興過得簡單或華麗,為我們的心中所愛的人和信念付出。

但願我們都能讓人感到親切和溫暖

經歷過這麼多,我們知道怎麼愛人,怎麼包容和等待,怎麼修補和望向光明。 如同齊邦媛女士某次演講裡說的(大意),「你們問我,為什麼我這一生遇到的都是好人.... 我的世界就是這麼小,我遇到的人就都是這麼好,不好的人,我避開點也就是了,我將這些經歷寫出來,也是希望讀到的人,你也善良一點兒,溫厚,寬待一點兒吧」

她是「光明主義」的完全信仰者,相信慕雲和我也是。  

再次感謝發文。  

慕雲 (JL999) 於 2020-08-25 22:00 回覆:

話說爬格寫文若沒半點如妳我懷有一顆赤子之心,還真是鬧玩不起來呢。

想不到慕雲胡亂逗鬧Siena一下,竟能一語成籤見識到久違的UDN手拉手

有人說慕雲活該!但慕雲卻暗自竊喜,活該就活該唄,撩落去,陪著玩囉。

不過這次真的很不一樣,有別以往的「熱鬧」,就也安靜玩味每篇拉手文。

喜歡這多元的優迪園,相信每位格友們都有著彌足珍貴的文思;精彩可期。

非常感謝Siena發起UDN手拉手活動和不忘拉慕雲的手。妳,真是可愛極了!

願我們一起朝向活得從容和優雅,讓人感到親切和溫暖。

更也再次由衷感恩Siena引發共鳴的佳作分享

晚安!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24 09:57

人生的下半場走到退休的階段

才是步入黃金之歲月

不再被鬧鐘叫醒每天睡到自然醒

隨心所欲的支配時間追尋自己的夢想

旅遊歲月讓我的人生下半場越來越精采

祝福每位朋友都能實現自己的夢想

慕雲 (JL999) 於 2020-08-25 21:38 回覆:

Amanda所言極是。人生短短數十載,能夠給自己預留餘生幾十載,每天睡到自然醒,猶如閒雲野鶴般隨心所欲支配時間,然後做自己時間的主人,按照自己喜愛的方式生活,自選意願過日子。計畫著想到之處旅遊;那樣無憂無慮善待自己才不枉此生辛勞。這的確也是大多數人夢寐以求的退休生活,令人嚮往的幸福事兒。特喜歡Amanda的旅遊記事,那些可真都是普羅大眾歲歲年年逐夢踏月的珍貴寶典啊!

持續跟隨Amanda織夢美麗向前行

也祝福Amanda健康快樂行腳滿天下


童空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24 09:21

親愛的慕雲,妳真是太可愛了,妳忘了我沒在udn發文了嗎?拉拉手卻還記得我?讓我既感動又不自覺哈哈大笑,妳一定跟我一樣,都是傻大姐?得意


其實很想寫,真的要誇讚Siena的創意,這個題目吸引人,但是承諾在前,所以心有餘而力不足,這中間轉折點太多,好不容易走到目前這個境界,我很滿意,不捨改變,只好有負於妳了,望您能見諒!

無論如何,有妳真溫馨!

慕雲 (JL999) 於 2020-08-25 21:30 回覆:

Dear Lychee 晚上好:

非常感謝Lychee回應。老實說,慕雲沒忘,慕雲就偏愛來點兒小小搗蛋,故意牽Lychee的手。就想著有沒空寫都無所謂。始終認為部落格抒寫文字不過就是一種消遣,一切皆可慢慢來,一切皆無需急。倘若果真沒空寫或永遠不寫也都沒關係。總之,不需要給自己帶來太大的壓力。爬格寫文本來就沒有所謂的急迫性;一切隨興來去自如就好。誠如Lychee所言Siena這個題目的確吸引人,然而Siena也說了:「大家隨意,想寫才寫,不要有壓力!」。所以,既然如此,如果心不癢不想寫那就算了。但如果心癢想寫卻不寫那可就真的愧對自己。何時心癢想寫部落格歡迎Lychee隨時回來開玩,大夥兒拭目以待唷!

哈哈,落筆至此心裡特開心。總算把Lychee引出來。(持續得意中)大笑誰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