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年倒數,回顧2021年
2021/12/18 06:21:35瀏覽2832|回應0|推薦201

轉眼又是一年近尾聲。回顧2021年的悲與喜,心路歷程著實五味雜陳。

年初農曆春節,除夕回台北家守歲,一如往常獨留愛貓於桃園家。未料,年初三傍晚回家,驚覺年邁的牠竟不知何時已睡夢中過逝。那夜很深,如處地獄深淵;寒風彿面澈骨寒。撫摸僵硬貓體,萬分悲痛!幾番思索,百思不解。為何不等歸來?強忍心中萬般不捨,愈加悲痛難抑。最終請來邱媽媽生命美學凌晨領走,翌日羽化。誠心祝願我心愛的寶貝貓妞一路好走。來世投胎好人家,好命過上好日子;不再顛沛流離,做個更加完全安穩快樂的甜蜜小公主。

緣今生。感恩16年來的傾心相伴左右。親愛的小花,媽咪愛妳永世不渝。。。

***************

生活,拘泥既定簡約的同時,偶而穿插揪老友相約吃飯聊天不為過。這天,是幾週前選定的12月3日星期五天氣晴,台北美福大飯店彩匯自助餐廳吃下午茶的好時光。40多年同甘共苦的至交好友Angela,做任何事依舊默契十足。飯店門口我從捷運站搭來計程車,她也正抵門口路邊停妥車打電話LINE Cu我。於是,我們便一起步向餐廳入口報到處。經由服務人員帶位找到位置後,洗了手開始加入井然有序的隊伍排隊打菜。先拿烤切牛排、三點蟹、蒸蝦、、。然而,眾多新鮮美食當前,不足兩個小時的用餐時間,扣除聊天和行走時間。在每回慢條斯理排隊打菜後,便坐定,只管忙著吃將和談笑風生,顧不得其它;吃得開心更也聊得歡心。因此,全然沉浸於細味品嚐美饡佳餚;儼然偽米其林密探評分員故無暇拍照,也就幾乎沒拍照。唯藏留佳餚精彩畫面於心中。臨了,幾張甜點美照聊表註記分享。敬請見諒特此不多做餐點贅述,懇請各位好朋友看倌們撥冗親自前往品嚐便能知曉。

特別推薦:這飯店甜點真是了得!做工精美小巧,低糖微甜不膩。奶香味十足,完全符合現代人健康訴求,每一口皆滑順美妙!

友人是老饕行家,各大高級飯店飲食常客。她極讚賞這家飯店菜色,不僅餐點食材皆新鮮,精緻煮食,且每樣特調醬料細緻搭配蔬菜得宜,算得上極用心專業到位。很慶幸這一次作東,沒有踩到雷。這天中午女兒得知我們吃這高檔的下午茶,很是激動地直說公司聚餐來吃過,超級好吃....;要求下次請她吃。但也不甘心似的緊迫盯人,直到下午茶結束後更召喚公司樓下等她下班續攤吃晚餐。當然,她肯定是週末夜太閒了(老公加班不在家),邀我陪逛街,順便也監督看著她吃晚餐。因為此刻,她,一人吃兩人補。打呵欠

台北捷運中山站,誠品樓上的泰式料理"瓦城"YABI KITCHEN年輕人的最愛?她選,我沒意見。反正逛累了,找個地方吃東西聊天,偶而為之,無妨。只是,那些菜色都偏重油,我不愛!很不健康。坐定,Manu看很久,幾番翻閱,實在沒得選了。以下,只好將就嚕!(再次順著她,有罪惡感)尷尬

小鳥胃的她,我幫點了三道。不記得菜名,就這椰漿炒空心菜鮮蝦炒粄條排骨豬肚豆皮清湯(全數無辣)。那盅湯,我讓她勉強吃完,然後吃了幾口鮮蝦粄條和青菜,剩餘空心菜和粄條我自行打包回家第二天中午過水去油吃。崇拜

↑果然泰式料理,年輕人最愛。望眼滿屋子年輕人。這吃飯時間,好像久坐不趕人?難怪年輕人甚愛來此用餐聊天。得意

逛台北感受耶誕味。這誠品週遭妝點得紅的、綠的,五顏六色明亮動人。處處閃閃發亮,充滿濃烈耶誕氛圍。女兒引導來此果真是來對了。看到巨大耶誕樹上有喜愛的Snoopy卡通和一旁捷運站口路邊滿滿一大片的耶誕紅,教人忍不住驚嘆,心情大好!這才恍然大悟,又是她精心策劃的預產期前的美麗饗宴『相聚耶誕樂』!

******************

「分手,是跟過去的自己告別;離別,是另一段旅程的開始。留下生命的溫暖,照亮旅程的寂寞。在人生旅途裡,有時候會覺得身陷黑暗,但也因為在黑暗裡,會看到明亮的燈火,在沮喪悲傷中,更加閃耀;也許是友情、親情的支持,或是溫暖的問候,這些人性的光輝,都是珍寶,該放進自己的心靈珠寶盒。打開時,就會發現自己其實很幸福。」

新年新希望:祝福世界和平。

愛我和我愛的人都平安喜樂。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999&aid=17072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