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愚民的資格
2021/03/03 10:04:56瀏覽2227|回應2|推薦94

原本我一直相信,沒有人願意承認自己是愚民,殊不知,愚民還得有資格,您別懷疑,聽我細說。

首先,所有獨裁專制國家的國民絕對有資格當愚民,不當無法生存,再怎麼愚都情有可原。中國大陸人、北韓人難道不知道一黨專政是共產黨員爭權奪利的工具,為人民服務純屬鬼扯,當然知道,他們大多數不是真愚民,只是屋簷下必須低頭。我要是生活在這種國家,一定乖乖低頭,「共產黨萬歲!」天天喊都可以,為了保護自己,還有家人。

美國呢?老牌民主政治國家,為什麼人民心甘情願當愚民?實在沒有理由。信仰不是理由,人種不是理由,擁槍不是理由,政治堅持更不是理由,在美國,愚民就是真的愚民。任誰都知道,川普是個謊話連篇的奸商騙子,為什麼支持者依然眾多?心甘情願愚民的比例實在不可思議,都說富不過三代,富裕國家子弟亦同,確實很難不愚,一輩子好命好無聊,必須亂搞,這是人性必然。

回頭看台灣,雖然國家不被承認,中華民國畢竟也是民主國家,如果是愚民,都心甘情願,可我要說,這些愚民沒資格當愚民。古代,文盲佔多數,村夫愚婦一輩子沒讀過書沒見過世面,他們有資格當愚民。現在不同,多數年輕人都大學畢業,至少讀過十幾年書,也幾乎都出過國,多多少少見過其他國家長什麼樣子,即使不夠深入,應該知道(政治)先進落後國家的差別。

台灣年輕人沒資格當愚民,可是看看選舉結果,事實比過去威權時代愚民還多,到底為什麼?我一直搞不懂,最近幾年終於了解,法律系政客執政後果就是如此,顛倒黑白,賄賂利用暴民學生,終究利益才是聰明讀書人前途所在,台大人一定要贏要賺大錢,理工科太慢太累,法律系多好,學生會幹部混一混,立法院衝一衝,太陽花的「領袖」們,飛黃騰達直上府院,台大教育果真沒有白費。

政客欺騙理所當然,台灣愚民到底為了什麼?川粉說,為了美國自由,為了宗教純粹,為了人種權益,種種理由台灣都不適用,到底為了什麼?台灣獨立大餅?說台語最鴨霸?還是真正癡愚?民進黨府院一把抓,已然全面執政,為什麼不修憲更改國號?為什麼不讓心甘情願愚民遂其心願?答案很簡單,阿扁十幾年前已經說過「做不到就是做不到」,阿扁當年沒想到,做不到也沒關係,愚民就是喜歡當愚民,他們堅持不認錯,和川粉一樣,政客說謊不重要,愚民死不認錯才有資格稱為愚民。

我終於懂了,愚民的資格原來這麼不容易,怪不得如此堅持,情有可原啊!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57056181

 回應文章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20 02:32
詼諧幽默!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1-03-20 09:26 回覆:

哪裡哪裡。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有夠資格當個數一數二的愚民
2021/03/04 09:57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1-03-04 14:29 回覆:

哈哈!愚民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