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完「八百」,滿心淒涼
2020/12/15 09:39:41瀏覽2442|回應9|推薦87

中國人擅長吹牛,不需多加描繪人人皆知,數千年文化共識,厚黑第一。

一個四行倉庫小戰場,戰鬥不到一星期,國民黨吹噓成全國人民一心抗戰標竿,好似中華民族(假名詞)多麼齊心愛國,其實只是為了粉飾上海保衛戰大失敗,老蔣的嫡系中央軍不堪一擊。1975台灣拍的電影「八百壯士」,自欺欺人不符史實,到了2019,中共還拍「八百」這樣的可笑政治樣板,內容荒腔走板更加離譜,聽說票房大賣博取不少愛國眼淚,我看了也幾乎流淚,為無知愚痴的中國人一掬同情之淚。

了解一點戰爭史的人都知道,土槍土炮對上精良大砲機關槍,空中盡是敵機天下,抗戰期間「中國」軍隊從頭到尾潰不成軍,蔣委員長領導的軍隊幾乎都是各立山頭的大小軍閥組成,陽奉陰違從來沒有統一指揮這回事,烏合之眾如何打贏戰爭?只能靠一張嘴宣傳扯辯,這張嘴到現在還在吹牛。

清朝末年腐敗衰頹,日本人殖民韓國、台灣,大清帝國自身難保,遲早覆滅乃是必然,孫中山只是一小部份力量,各地軍閥割據佔地為王才是民國初年的真正狀況,所謂中央政府,不過是當權者自吹自擂的一時政權罷了。要不是中國人內鬥內行一盤散沙,小小日本根本不敢癡心妄想,佔領朝鮮、台灣、東北,日本的擴張已經綽綽有餘。抗戰初期,各地擁兵自重軍閥,包括老蔣的國民黨,老毛的共產黨,誰抗日?根本沒有,只有日軍打到自己根據地的時候,被迫才不得不應戰,老蔣的上海保衛戰正是如此,其他軍閥更不用說。

中共狗屎運,抗戰前大潰敗一路逃竄(厚臉皮自稱「長征」)反而成了救命要素,躲在鳥不拉屎的陝北延安,日本人看不上眼懶得進攻,共產黨苟且偷安多年,還好意思自稱領導抗日?抗戰後期,趁著日本被美國人打得抬不起頭,依賴蘇聯資助,趁機進軍華北東北,接收大量武器大批偽軍,瞬間變成最大軍閥。抗戰結束,被優勢日本軍擊垮的老蔣雜牌軍,早就離心離德回復各據山頭,國家經濟崩潰,民心渙散,幸運老共一舉奪下江山,要不是抗日戰爭,延安老毛早被老蔣堅壁清野收拾乾淨,歷史現實絕對比偉人實在,誰多厲害都是騙人。

後代人真敢吹牛,兩岸課本謊話連篇,國民黨在台灣掩飾了幾十年,已經全部翻盤,共產黨至今還在那兒招搖撞騙,「抗戰七十週年紀念」輪得到中共吹噓?看看那些遊行隊伍番號,解放區各地地方團練都編號上陣,真是貽笑大方。承認抗戰是國民黨打的有何困難?面對真實歷史不必一騙再騙,再高明的騙術也經不起時間考驗。

網路資訊披露一切,造假歷史過不了關,國民黨過氣消逝,虛假歷史一一破功,共產黨的可笑假史還正在編造,多數華人不忍置信,實在太假太荒唐。「八百」電影片尾,為了政治正確,還得打上一段文字,稱頌共產黨領導抗日戰爭,我真為中國文化人感到悲哀,看臉色拍戲還能有什麼水準,不能苛責,不忍苛責。

一黨專政,個人獨裁,共產黨再如何自圓其說也騙不了全球華人,箝制網路資訊,箝制人民自由,恐怖專制控制不了現代人民,個人獨裁更不可能成就偉大國家,所以我一再強調,中共絕非中國的光明未來,民主自由中國才會是未來盛世,如果可能實現的話。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54613964

 回應文章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24 07:56

還記得小時候看得八百壯士

到現在還是不知道為甚麼林青霞得了金馬獎女主角

守口如瓶


blue phoenix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12-25 08:44 回覆:

一切為了政治正確。

台灣,誰執政,誰就是皇帝。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20/12/19 22:26
  • 慢慢的,我相信,可以不把所有人當朋友,但千萬不能把一個人當敵人,至少可以當同學。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12-20 10:15 回覆:

敵人不是你製造的,也不會因為你認為沒有而消失,

人擠人的社會,競爭之時怎可能沒有敵人,更何況國家,

朋友可以選擇沒有,敵人無法選擇有沒有。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19 11:28
小時候家裡常有叔伯來居幾日,他們大多是打過很多戰役的單身老兵,但他們說過的戰事,都和歷史老師說的有很大差距。我的同學都說我的腦袋有點怪!自以為可以推翻歷史說?媽媽提醒我︰「叔伯們說的才是真的,但不要給自己惹麻煩,以老師說的為準就對了。」
名嘴說︰「台灣像一隻豪豬,飛彈可以打到三峽大壩,安啦!」執政的又告訴我們︰「吃萊豬很安全。還可換到機會購買新式國防武器。」現在,我已不知如何告訴孩子們,該以甚麼見聞為準?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12-20 10:12 回覆:

政客的基本條件,欺騙,課本的基本用途,洗腦,

我從小叛逆,什麼也不信,所以一輩子無黨籍、無信仰,

多數人選擇相信,屋簷下低頭,日子好過,無可厚非。

古代可以編造歷史,現代不可能,只能自欺欺人一時,

這些所謂偉人,終將是笑話一則。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12-20 10:18 回覆:

教育子女第一要件,寧真勿假,明哲保身,

孟母三遷,先進國家乃最佳選擇。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20/12/18 19:26
.整個歷史教科書都改了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12-19 08:40 回覆:

改得了一時,改不了事實,

騙得了一時,騙不了永久。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16 18:49
台灣學老共的「統一戰線」但披上民主自由的羊皮比老共更勝一籌!....整個歷史教科書都改了。不是嗎?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12-17 08:04 回覆:

百年中國,每個政黨都欺騙都荼毒百姓,兩岸有何不同?

可憐中國人,還得在專制體制下低頭多久?


Lans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16 12:04

回顧中華民國及中華人民共和國近代史,不勝唏噓。

總體的歷史記載是否偏頗,但看寫歷史的人心站在哪一邊,在不在乎最後定調的結果,有沒有不偏不倚,是否違背良心。

當時親身經歷的每一個中華民國小份子,各有一篇血淚交織的故事。那當年環境下的信念,不容以時代變遷為由加以汙衊。

讓歷史回歸歷史,讓我們引以為戒。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12-17 08:00 回覆:

每個政黨都說謊,每本課本都造假,這就是兩岸中國。

數千年專制政體,人人都失去善性,只剩下不擇手段求生。

中國近代史,外國著作一本本出現,真實歷史一一顯現,騙不了人。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16 08:53
我們從小在眷村長大,耳聽叔叔伯伯們的親身故事,跟你的故事大有不同。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12-16 09:28 回覆:

我也聽過很多,那都是個人故事,真實性大大存疑,

我為何只信外國人寫的「故事」,宛如論文一般,引證一一列出,

中國人說的寫的故事,憑空揣測吹噓居多,一經查證,立刻穿幫。

四行倉庫故事,即是最佳範例。


Olivia 隨心所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15 10:30

因為看多了大陸宣傳片,那天我和朋友說不用讀歷史,都是騙人的...

反被笑說,妳懶得讀書,才這麼說,哈哈!!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12-16 09:23 回覆:

兩岸歷史課本,的確大多是假,自己必須多方面研讀資料,

外國人寫的中國史書,通常比較嚴謹客觀,常常可見真實面貌。

愛國是個虛偽名詞,落後國家人民最愛說,政客最愛用,

每個人都必須捫心自問,你真愛這個政權這個黨?



Olivia 隨心所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15 10:21
我在大陸看新聞,對一言堂反感,但是,我想大陸土地這麼大,各省大不同,如果真民主,可能各省都成了獨立一國了....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12-16 09:18 回覆:

民主自由並不會導致國家分裂,反而是專制獨裁必然會引起抗暴,

中外歷史古有明鑑,中國人就喜歡關起門來騙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