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風別想壓過西風
2018/06/14 09:06:42瀏覽3970|回應4|推薦81

美國成為世界領袖已近百年,你說她霸權也罷,你笑她沒有悠久文化也可,美國當然不是完美國家,任何帝國都是燒殺擄掠得來的疆土,沒有例外。拜託!請別再提中國王道、心悅誠服這種無知話語,數千年中原逐鼎,哪一次不是生靈塗炭血流成河?今日中國的疆域,是誰的江山?大清帝國打下來的,所謂漢人國家早已滅國多次(唐、元、清都不是漢人王國),哪來的千年一脈相承?百分百愚民級論述。

美國百年強盛依賴什麼?藝術文化?軍事武力?經濟帝國?正確的答案是人才,以及讓人才能夠一展所長的環境。中國有沒有人才?當然有,十四億人口人才濟濟,夠不夠?事實不夠,國家環境能不能發揮長才?機會更小,政治如果不「正確」,恐怕生存都難。美國強盛乃因百年來吸納了數以百萬計的全球菁英,並給予民主法治社會的安定發展機會,給予自由奔放的思想空間,精煉得來的人才締造了大美帝國。

中國可不可能?現狀根本不可能,強迫一統環境下培育出來的人才,思想結構僵化(不僵化的都被剷除了),很難成就百花齊放的社會環境。日本是最好例子,自以為大和民族優秀無比,故步自封的文化經濟發展,最終走向衰敗。美國能夠淘汰日本,關鍵原因在於,無知日本領導者世界觀極差,不積極開放心胸學習世界語言英文,一昧將各國科技文獻全部翻譯為日文,日本學子成了先進國家英文程度倒數第一,脫離全球學術主流語文的環境,當然不可能造就或吸納人才。

自私自利的中國共產黨為了一黨專政獨霸,不斷以醜化西方國家為手段,掩飾不敢面對民主自由人權的心虛,媒體管制思想管制樣樣管制,封建落伍國家想要吸引全球人才,想要成為世界領袖,那真是本世紀最大的夢幻泡沫。如果中國人不戒除吹牛自爽的習性,一直沈迷中華民族文化最優秀的幻想,以為醜化西方先進體制自欺欺人就能成為世界第一,不敢反抗一黨專政的共產黨獨裁,那麼,中國永遠不會成為世界領袖,連亞洲領袖都不可能。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12486891

 回應文章

打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2 11:32

改朝換代算不算滅國?

李淵有異族血統 算異族

明朝有朝鮮血統

大清皇帝漢族血統更是普遍

中國歷代各朝自古就和北面西方的遊牧民族有著不可分割的關係

這些北方遊牧民族也一直更換融合

舊的遊牧民族內附漢化 新的遊牧民族興起了

新的遊牧民族成為新朝代的外患 周而復始

漢時是匈奴 唐是突厥 宋時是蒙古

元朝是成吉斯汗孫子忽必烈所建立的

其管轄的領土已不包含其他汗國

中華文化不論用什麼名字 一直在

就好像姓氏一樣 不管是真姓假姓

一旦有了開始 就會傳承下去 即便是七彎八拐 只要找就能找到源頭

斷不了

美國近300年的歷史是燒殺擄掠 比之中國3000年歷史 算是小巫

比之中共70年歷史 是大巫

中共有的戰事 大都與領土有關

抗美援朝 與越南戰爭 與蘇聯因珍寶島 與印度等

中共成為世界霸權 火候差美國遠的很

至少"是世界大國了"

中共自己的菁英都往外移 是因為中共一黨獨霸造成的嗎

這些菁英是怎麼出去的?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06-23 09:30 回覆:

喜歡中共的,請回祖國入籍去(你們根本不敢),所以別再說謊了。

不是中共國籍的,躲在國外,奢言什麼愛中華,自欺欺人。

自我洗腦編造歷史是最可悲的愚癡,書白讀了。


Meraksyao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7 11:36
回覆樓下的「matt22」,你這種自以為古文造詣好棒棒的人,最會賣弄的就是引經據典這招,實令人作噁,漢人故步自封的毒瘤,始作俑者從此開始,一個連網路上、日常生活中都不敢暢所欲言的現代中國,還「兼容並蓄,海納百川」勒,還「文化的認同高於血緣種族{甚至國家的認同?}」勒,聽了噁到快吐,漢人曾被滅國多次是事實,而不是漢人被滅族多次,誰在跟你討論文化認不認同?漢人文化經歷多次融合,幾千年來早已不盡相同,就連我們現在講的國語(台灣老一輩稱之「北京話」),跟古代中原漢人講的話都不盡相同了,韓語日語有些字詞的發音跟閩南語或客語反而相近,你知道原因嗎?只會引用經典牽強說明一脈相承?安兄講的是近代現實情況,你偏要引用古代嘰嘰歪歪八股公案來解釋,還活在古代嗎?小弟我也來引用一例,以下改編自{矯情諸葛亮}之【出師表】:「願習大託人民以統一中華之效;不效,則治人民之罪,以告毛大之靈。若有禁說之言,則戮人民等,以示其亂。習大亦宜自爽,以諮諏綺語,察納兩舌,深追毛大遺言,人民不勝受恩感激。今當翻牆遠離,臨表涕泣,不知所云,已滿地嘔穢物」。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06-18 09:09 回覆:

你太激動了,喜歡掉書袋的八股人士多著呢,不足為奇。

一輩子自以為是的自我洗腦,不願面對現實,

任誰也沒辦法,無藥可救。


光照華夏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5 14:59
東風當然別想壓倒西風,東洋風只會模仿,創造力不足,成天只會跟再西風屁股後面鬼叫,當然壓不倒西風,只能當跟風。至於中風,最後一定席捲西風,現在就已經平起平坐了。要席捲西風,快則十年,慢則二十年。你這個加拿大香蕉人應該看得到。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06-16 09:51 回覆:

光憑一句「平起平坐」,就知道多麼無知,繼續幻夢吧!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共現在不是正以高薪
2018/06/15 13:50

吸引世界各地的人才 ??

反而西方國家開始保護主義,排外 ??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06-16 09:49 回覆:

哪個國家不想吸引人才?說容易,達成目標很難。

中國自己的菁英都大量往外移民,還喊什麼「口號」?

台灣更慘,高中畢業生直接出走,連台大都不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