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為什麼不能批評台灣、批判中共?
2018/02/10 09:46:54瀏覽2975|回應6|推薦98

我經常批評台灣,我承認,UDN有人看不順眼,我知道。問題在於,我不可以嗎?我是中華民國國民,善盡國民義務,無論我住在哪裡,擁有幾國國籍,我盡了中華民國國民該盡的所有義務責任,我為什麼不能批評台灣政府政客?當然可以,這叫做民主政治,有批評才有進步,歌功頌德絲毫無益於國家。

比起住在台灣,口口聲聲愛台卻一天到晚違法逃稅的人,我絲毫無愧。那些逃兵逃稅的人,那些官商勾結的人,那些違章違建的人,那些天天不守法不守交通規則的人,才是最不愛台灣的人。無論政府如何爛都愛絕非愛,那是姑息養奸,那是縱容政客胡搞瞎搞,民主政治的真諦就是批判,人民本來應該批評,因為政客本質就是貪贓枉法玩弄權術,嚴格批評仔細監督是所有國民應盡的義務。

我批判中共,因為一黨專政獨裁(一黨專政就是獨裁)的共產黨,絕非中國人之福,萬年共產黨和封建皇朝有何差別?許多「愛國」的中國人,想方設法尋找西方世界的錯誤,為了凸顯中國比較文明偉大,這種愚忠根本上自欺欺人。如果中共真正偉大,習主席真正有思想,怕什麼批評?美國人天天罵總統川普混蛋,會把美國罵垮嗎?中國人為什麼不能批評政府批判中共?怕什麼?事實中共心虛,沒理可講,只能採取高壓手段鎮壓。

眾多中國人還不了解,先進與落後國家的差距,不在於國家人民有多少錢,而是在於人民有多少自由。中國成為世界第一大經濟體又如何?如果人民沒有言論自由,沒有宗教自由,沒有選舉自由,這樣的中國,永遠是個落後國家,有什麼好驕傲?

我向一位中國朋友說過,哪天,當所有中國人敢於而且被允許站在天安門廣場大吼,中共混蛋,主席混蛋,我保證不再批判中共。敬告各位愛中國的海內外中國人,當中國人享有先進國家基本人權、言論自由、宗教自由、集會結社自由的時候,你們再來歌功頌德也不遲。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10245805

 回應文章

李家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16 12:19

中共建立的是馬克思的理想國,不是真正中華文化的中國,期待有一天大陸能改邪歸正!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02-17 09:35 回覆:

馬克思不過是鬥爭的工具罷了,隨時可以換一個,

重點僅在於,霸權,一黨專政,少數人獨裁。


Olivia 隨心所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8/02/12 10:16
愛之深責之切...個人觀點,唯有尊重而已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02-13 09:00 回覆:

我是「愛之深」,但絕非「責之切」,

我希求的不過是一個現代法治國家該有的基本狀態而已。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11 23:18

我不反中,我也不反共

所以我不贊成登輝先生的台獨主張

我不仇美,我也不仇日

我甚至無法理解,共產黨為何自認自己是唯一可愛的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02-12 08:29 回覆:

如果你不反獨裁,那麼我無言以對。


江南大王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10 18:33

我们当然也想要台湾那种自由.但理智下来想.暂时还是不要的好.原因大概有

1.台湾的民主自由真的不是很健康.当然有好的一面.但负面的也很惊人.甚至不是一两篇文章能够言明.再说台湾人玩民主把国族.祖先都玩没有了.大陆人看着心慌得很.

2.大陆多民族形态.致使短期内不太可能推动民主.这一点其实很重要.

3.大陆还不够强大.此时民主化难免就会有张登灰.陈登灰暗通美日分裂中华.  就会有钱进党.资进党在内部宣扬仇恨.挑动对立.追杀中共.到那时后悔都来不及.

最后你心目中的先进落后指的是政治制度吧?这点我承认大陆比台湾落后.但我想问的是.台湾依靠着先进的政治制度.为我们这个民族做过什么贡献了吗?                             恐怕连这个心都没有了吧?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02-11 09:54 回覆:

請先看看前面一篇回覆,關於共產黨。

我聲明過多次,我不反中,但我反共,因為一黨獨裁絕對是錯的。

台灣民主過程特殊(因為日據時代影響),或許不值為鑑,但仍是民主,

中國的民主不僅不及格,還硬是要用民族大義來遮掩,遮蓋不住醜態的。

中國只想比台灣?比台灣好就夠了嗎?這是很悲哀的心態,

不是要世界第一嗎?比台灣強有何意義?世界上還有幾十國都比台灣強。

拋不開中共,中國絕不會成為世界第一,中國人,醒醒吧!

習主席思想入憲?走封建獨裁回頭路,這就是未來的中國?


打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10 11:14

孫中山推翻數千年中國封建

中華民國民主自由政體

聯合國美日皆棄我而去與中共專制政權建交

英國日本仍供奉著象徵的帝制

大陸4萬萬人當初一窮二白 我們說這是共產(慘)主義

政治上的不民主專制 似乎大陸經濟不停改革更迭也更開放或限制

"日出而作 日入而息 帝力於我何有哉"

也許是當今13億人的想法 不得而知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02-11 09:43 回覆:

我說過很多次了,今日大陸的繁榮和共產黨根本無關,

如果不是尼可森、季辛吉的聯中抗俄政策,中國會有今天?

如果不是全球僑胞,尤其港台資金人才投入,大陸會有今天?

過去二十年,我去大陸考察過很多次,見過無數無恥貪官污吏,

共產黨還好意思居功?真是馬不知臉長,

繁榮是所有人民共同努力的結果,共產黨不過是放手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