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拯救一個政黨的唯一辦法
2017/11/27 09:44:33瀏覽1554|回應6|推薦99

加拿大聯邦兩大黨,保守黨和自由黨,都曾經長期執政,政黨長期執政的後果只有一個,腐敗,絕對腐敗,爭權奪利,沒有例外。政黨是民主政治無可避免的惡,人民制衡的唯一辦法,加拿大人非常懂得,就是讓這個政黨徹底垮台。

請看加拿大人如何修理不良政黨:(僅列舉兩大黨興衰,其他政黨不計)

1980年國會議員,保守黨103席,自由黨147席。

1984年國會議員,保守黨211席,自由黨  40席。(看看!自由黨147變成40席)

1988年國會議員,保守黨169席,自由黨  83席。

1993年國會議員,保守黨    2席,自由黨177席。(瞧瞧!保守黨169變成2席)

1997年國會議員,保守黨  20席,自由黨155席。

2000年國會議員,保守黨  12席,自由黨172席。

2004年國會議員,保守黨  99席,自由黨135席。

2008年國會議員,保守黨143席,自由黨  77席。(自由黨又爛了,下台大清倉)

2011年國會議員,保守黨166席,自由黨  34席。

2015年國會議員,保守黨  99席,自由黨184席。(換保守黨爛,下台大換血)

加拿大執政不佳的政黨,不但會垮台而且垮得很慘,為什麼?因為加拿大人要拯救這個不良政黨。民主政治必須多黨制,政黨制衡絕對必要,如何拯救一個腐敗下台的黨?很簡單,讓黨內盤據多年的老政客們全部下台,讓政黨重整重組,讓年輕的、尚未腐化的新血上台,這是唯一的拯救方法。

台灣人就是捨不得,巴著自家政黨不放,黨再爛都死忠支持,所以政客們當然繼續爛下去。國民黨爛了,黨員還一直喊團結,團結讓黑金政客們繼續爛?這是什麼樣的邏輯?民進黨再次上台,假台獨還是老樣子擺爛,執政一塌糊塗,支持者硬抝,就是要叫好。台灣人啊!不但政治知識不及格,政治智慧更是零分。

請學學加拿大人,爛黨一定要讓它全面垮台,垮台的黨才會重生,黨內不爛的人才有機會上台。國民黨重生了沒?當然沒有。民進黨拯救了台灣沒?當然沒有。台灣人堅決支持自家爛黨的結果,就是國家衰敗,兩大黨輪流敗,敗光為止。能怪誰?民主政治,一人一票,台灣人必須自行負責。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09200593

 回應文章

NOO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24 18:52

天下沒有 哪個 民主 國家 一成立 就那麼好、那麼 上軌道。

大都是 從 一次次的 失敗中,去學習 累積經驗 (不管人民或政府)、再一次次改進 而得。

台灣的民主、政黨輪替,都不久,所以 個人認為 格主 無須對台灣 那麼悲觀 。

至於 現台灣 哪黨好,那是 見仁見智 + 政治 偏見 而已 。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7-12-25 09:41 回覆:

台灣解嚴已經二十幾年,民主進步果真邁進了嗎?沒有。

人民生活變好了嗎?法治進步了嗎?公僕像樣了嗎?沒有。

國民黨執政,數十年如一日,只關心政客自身官商利益。

民進黨執政,除了畫台獨大餅之外,只懂得報復,根本沒有未來。

兩大黨輪替執政過了,結果呢?大家心理有數。

要不是戰略位置重要,美國絕不會放手,台灣早就淪陷了。

要台灣好,需要努力需要批評,自我感覺良好是毫無意義的。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8 11:10
哈哈哈,真開心,你把「加拿大經驗」介紹給國人(已分享至 fb)! 1993年那一次「絕對多數」的執政黨,只剩下兩席,那還是因二位「前 N.B. 省長」的政蹟太好,憑個人聲望連任,否則會得個大鴨蛋。此「事件」震驚了全世界(除了台灣)。最特別的是,執政黨的競選活動仍如日中天,似乎仍是一面倒(全勝)的氣勢;社會上、同事、朋友們也沒人「反對」。我自己不齒執政黨的作為,但也不談論。等到選舉結果出來後,才一片歡樂....原來大家的認知和判斷是同樣的(吾道不孤也),亦可見選民的「民主素養」夠水準,不被政客牽著鼻子走。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7-11-29 09:39 回覆:

民主政治,一人一票,選民必須對國家社會負責。

加拿大選民非常沈默,不上街不鬧事,甚至不太談論,

哪個黨爛,就是一票給你死,看了真爽。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8 10:29
照你說的, 等老頑固死光了 、、、嗚,嗚,嗚、、、真有得等嘍 (那個台獨教父 您等會兒,到現在仍是老而不死;而那個台灣之子,裝死本領甚是高強,可就是不翹辮子,並且還正趕緊培植那位招雞被抓個正著的寶貝,,,等著吧!!!)。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7-11-29 09:36 回覆:

那沒辦法,台灣愚民太多,無可藥救。

那個老頭快了,他又不是神仙,總有一天等到。

至於裝病那個,小丑不足為慮。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哦 ? ! 未必吧 ? !
2017/11/28 08:40
貴 理論 到了 大陸 (老共) 就 不靈啦 ? !

一党 專政 了 幾代。 竟然 連 世界 首富 比爾.盖兹 都 移樽就教 ?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74109374?raid=8616738#rep8616738

三條線哦想Fox扮鬼臉

懇請不吝賜教?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7-11-28 09:41 回覆:

比爾蓋茲移樽就教?說笑,那不過是去做生意,給主人一點面子。

中國有什麼值得學的?不過是承認共產失敗,全面資本主義化。

別再幫一黨專政擦粉,有點水準的中國人都不會幹這種事。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8 07:11
台灣?不可能的!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7-11-28 09:36 回覆:

會的,老頑固死光了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