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煙霧
2021/08/17 02:15:49瀏覽497|回應2|推薦14

2021816  星期一

 

89日,檢查證件,發現護照已於20212月過期。

 

一場計畫中的行程,作廢了,變成危機。

 

810日,進城照相,當天下午5點,把申請護照的資料寄出,812日上午1008分,郵件寄達經濟文化辦事處。

 

814日,禮拜六,誤以為是禮拜五,打了多通電話給辦事處,並留言。

816日,辦事處回電,兩次,先說是回電,問何事?接著說承辦人會再次回電,未幾,承辦人來電告知護照910日可寄出。

 

其實810日當天就打多通電話,辦事處的小姐很有耐心,一一說明。

我性格謹慎,加上所受的學術訓練,對於重要事情,總是交叉確認,以免錯誤,所以同樣的問題,會用不同角度重複再問,辦事處的小姐很有耐心,詳細說明到不再有疑義。

 

16日又蒙回電,駐外的經濟文化辦事處的服務實在令人銘感。

 

小時候,台灣任何機關都是衙門,對人民刁難、官腔。

 

後來全部變了,各級機關都非常親民,效率好,態度好,幾乎一線機關都有志工,讓摸不清頭腦的人(像我這樣的人),一進門就能拿到正確的申請表格,知道要去幾號窗口。

 

在我留學前的時代,聽聞駐外單位十分官僚,我留學期間,沒有碰到這現象。

 

現在駐外單位,似乎也跟國內機關一樣,為人民做事,很有耐心。

 

危機處理中,台灣的朋友也投入,幫忙打電話,無任銘感。

 

接下來,要考慮改行程。

 

體能功課:

9日:伏85下。

11日:體重61公斤,仰160,繩1200,抬40×4

13日:體重60.5公斤,伏75,仰160,繩1200,抬40×4,臂180×4,蹲160

 

811日,Ingo的父母離開,前往西班牙,他們的狗Kaiser也空運,臨上飛機,發現忘了給狗買喝水的瓶子,Ingo打了很多電話,在一個偏遠的小寵物店買到一個,還需要東西綁瓶子,Tina打電話來問,有沒有zip tie?是一種束電線的塑膠束帶。

 

有!

Tina開車來拿,緊接著,Ingo要拿著束帶趕去機場。

 

這幾天野火靠近C城,煙霧很大。

今天尤其大,貓咪外出,只能把門關著,不能用鞋子擋門。

 

煙霧使得到處都沒人,不知人都去了哪裡?

一切顯得十分荒涼。

讓人感到落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gel53&aid=166556872

 回應文章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16 10:06
忙碌中偷閒看文,匆忙誤按。
想您回台一飽思家鄉小吃之情,期待您各樣新文發表😁🙋👍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16 09:10
哈囉,海哥大哥,破紀錄囉!
會不會是您開格以來,最久沒發文的紀錄啊?
很喜歡看您日常有恆的生活點滴小品,細膩又富有哲思,充滿愛與天地的對話,歡迎回台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Hegel(Hegel53) 於 2021-09-17 21:37 回覆:

感恩海倫小姐探問,我沒有回台灣,也沒有染疫,還在大屋,過些日子才會繼續寫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