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反轉
2021/11/02 03:30:41瀏覽312|回應1|推薦17

2021111日   星期一

 

1030日凌晨一點多醒來,寫完上一篇日記,寫出買手機與修洗衣機排水管兩件失敗的事,凌晨五點重新去睡,八點多醒來。

 

醒來第一件事,是繼續修洗衣機排水管,把洗衣槽下方那個L-形管漏水的地方纏上白色的密封膠帶,再用絕緣膠帶纏繞。

試洗兩、三批衣服,不再漏水,也用一塊布包裹外部水管,避免它與金屬機體的孔摩擦。

 

排水管沒有水壓,那樣的密封纏繞足以止漏,至少可撐兩三年,除非那根L-形水管材質劣化,自己破碎。

 

修完排水管,發現Emily的信息,感謝我把新買的手機送給她,她可以把現在的手機給我。

 

一瞬間,心情反轉。

讓孩子有較好的生活,是我永遠的企望。

這支性能超出我需的新手機,成為Emily的新手機,昨日的懊悔,瞬間變成今日的慶幸。

 

1030日,是心情輕鬆的一天。

仍然跑了好幾趟,去大學書局對面那家五金雜貨店買各種東西,汰換高樓一批陳舊、劣化的東西。

 

1031日,禮拜天,上台北看妹妹。

 

坐往淡水的捷運,轉東西向的松山線,在南京三民站下。

向人問路,對方誤指,枉走了十幾分鐘,轉回來到三民路,一路都很熟悉。

約翰和牛牛已經在餐館等候,妹妹隨後到。

這是疫情以來第一次進入室內用餐,餐廳內滿座。心中不安,我不太明白,為何人們對於在餐廳內用餐可以怡然自得?

 

餐後去妹妹家坐,第一次去她現在的家,比以前的小,東西都塞滿了。

 

妹妹很詫異,問我的頭髮怎麼白得比以前爸爸的還多,而且老人斑怎麼那麼多?

 

妹妹說,以後回來,有時間,一起去外面走走吧!

父母兄弟都逝,我們老家這一代,只剩我跟妹妹。

 

台北市的捷運真方便,從前遙遠的距離,現在短時間可到,而且不再辛苦。

下午兩點多告辭,四點多就回到高樓。

 

111日一早7點半,去馬偕醫院作PCR檢測,4500元。

下午一點多收到簡訊,檢測報告已經出來。

三點多去拿報告。

 

台灣並不是完全自由的國家,政府對人民的管制類似極權國家,2020年口罩危機時,政府一方面徵用口罩廠,一方面禁止未徵用的廠商生產及販賣口罩。在急需口罩的時候,竟然禁止民間生產口罩,目的只有一個:控制物資,控制人民。

 

PCR檢測也是一樣,人民能否做PCR檢測,居然由中央政府控制。

自由國家不是這樣的。

 

111日下午,聲寶公司維修人員從台北打電話來,我告訴他,已經無須來修,對方一聽,就急著掛電話,但在我追問下,還是說,可以在竹北維修站買到零件。

 

每次回來,只要待得夠久,都會把高樓徹底掃除乾淨,這次因為隔離15天,剩餘時間無多,未能全面清掃。登機前的最後時間,都用來清理。

只要待得夠久,高樓是一個乾淨舒適的地方。

 

雖然1030日是輕鬆的一天,忙著汰換高樓的舊物,但連日清晨,都感到輕微沮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gel53&aid=170120952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02 12:51

個人也深深覺得中央藉由疫情管制太多事項,

當時雖有民怨,但中央老神在在,一副吃定老百姓的樣子。

我從來不覺得這個政府是個自由民主的政黨---。

Hegel(Hegel53) 於 2021-11-03 16:14 回覆:

台灣已經進入民主失靈的狀態,只要仇中反中,人民就會把票投給民進黨,而不介意它做些甚麼? 民進黨政權穩固,當然就為所欲為。

以前毛澤東說: 階級鬥爭,一抓就靈。在台灣,仇中一抓就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