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變態和異態的臺灣人
2013/12/02 20:43:34瀏覽6568|回應43|推薦80

現在是 102.12.02 晚上 7:05,在過去的一小時內發生兩件事情。

6:05 我和爸爸辭別住在新臺大醫院 D 棟十一樓的母親回家,留下魚子醬照顧媽媽。

從上面樓層下來的訪客電梯打開時裡頭已經有七、八人,有醫師、護理士、訪客等。

我和爸進入電梯,電梯下降到第九樓時進來一個人,引起一陣小騷動。

電梯裡一個女人首先開口:「柯醫師,柯文哲醫師,我們好喜歡你,你真優秀」。

該柯醫師謙遜答道:「哪裡哪裡,不敢不敢」。

柯文哲其人(和他太太)我電視上見過,印象模糊,記得是政界人物,過去行醫,有點像民進黨的沈富雄不是?怎麼穿個醫師袍出現在這裡?

女人繼續興奮的說:「你真的很優秀,又孝順,我採訪過...(這裡記不太清楚)。你應該出來選臺北市長」!

柯文哲醫師還是謙虛的說:「被妳這樣講我那裡敢...」,引起電梯裡一陣笑聲。

某男子說:「這個電梯裡的票都投給你」!

我不是很清楚怎麼回事,但知道此人 over-representing 了,正想說:「Speak for yourself」,卻一時想不起國語該怎麼表達,猶豫間錯過了機會。

電梯間裡氣氛越來越熱絡。興奮女人三八的說:「出來選總統!我們都支持你。馬英九無能,爛透了」!電梯裡一陣笑聲。

誒?妳...什麼人,敢在公開場合侮辱我的總統?這下我知道該怎麼做了。我在她之後約兩秒鐘內沈聲喝斥:「放屁」!

電梯裡笑聲嘎然而止,一樓到,電梯門打開。女人奪門而出,眾人四散離去。

開什麼玩笑?妳敢當眾侮辱我民選的總統,我就敢當眾侮辱妳!馬英九不會知道妳侮辱他,電梯裡每一個人都知道我侮辱妳,而且我以本格擔保知道我侮辱妳的人一定比妳辱馬時在電梯裡的人還多。

走向 208 號站牌的路上,父親向我解釋:柯文哲是臺大創傷科大夫,有意從政競選臺北市長,目前無黨無派。曾矚意加入國民黨但該黨有自己人選所以不要他,民進黨方面亦同。為人不錯,醫術也還高明,但不知何故在臺大就是受同儕排擠。

好吧柯醫師,我對你沒有成見也不認識,我說「放屁」不是指你肖想當總統是放屁,畢竟選總統的話不是你說的。電梯間裡發生的前前後後可以清楚看出,我是在說該三八女人的辱馬言論「放屁」。

☯☯☯☯☯☯☯☯☯☯☯☯☯☯☯☯☯☯☯☯☯☯☯☯☯☯☯☯☯☯☯☯

我跟爸在 208 站牌等了約十分鐘,公車來了,下班時分相當擁擠。司機廣播要大家不要擠在前面,往中間走,以後中央車門會打開讓大家下車。

眼看沒有人動,我開始往車身內部移動。一些人因我「強行」移動只好也被迫往中央移動。

開到羅斯福路上的辛亥路口站時我已經站在中央車門附近。車門打開只見一少婦和一輛娃娃車。少婦無力一人將娃娃車抬上,我上前伸手拉住娃娃車前緣和她一齊把娃娃車提上來。

她向我道謝。之後我(面向車頭)看見右側博愛座有人讓座,就手口併用叫兩個站立擋住的男子讓開,想讓該少婦坐下。

不料一位北唄以為我在幫他找位子,一屁股坐下去,我登時傻眼。

然後轉頭見我左後方還有一博愛座,示意該女子過去坐,她表示娃娃車不方便,也不需要。我想也是,因此作罷。

可是她和娃娃車站的是「禁止站立」的車門黃區塊,不可以也不安全。此時司機廣播說:「小姐,妳應該把娃娃車推到輪椅區才對」。少婦回答說:「我知道,可是他們不讓啊」!這時我才注意到原來車身中部左側有輪椅安全區。問題是從娃娃車到該區都站滿了人。

我開始邊叫所有人往兩邊讓開,一邊用手撥出一條通道。娃娃車過到輪椅區時我又將該區裡的三、四個青年男女「掰」開,邊撥邊喝斥:「讓開讓開!什麼叫做讓懂不懂」?那些男女硬是被我趕出輪椅區外。

少婦和娃娃車停妥後我還瞪著他們加一句:「連這個也要人講」?

公車繼續開到臺電大樓站,此時變成「下車付費」,意即中央門不會打開,須從前門付費、下車。

眼看少婦開始緊張,我問她:「妳那裡下車」?她說:「福和橋」。

我想福和橋站應該是過了福和橋後的第一站,便告訴她:「別擔心,我會叫司機打開後門,我們先把娃娃車抬下去,然後你去前面付錢」。

車到福和橋站時後門果然不開,人群擠著往車前移動。我向司機「喊話」要他開後門讓娃娃車下去,他依言開門,我幫少婦抬下娃娃車,重新上車,該少婦也在安置娃娃車後從前門上去付費,然後回來推娃娃車。

☯☯☯☯☯☯☯☯☯☯☯☯☯☯☯☯☯☯☯☯☯☯☯☯☯☯☯☯☯☯☯☯

電梯裡的女人是變態的臺灣人,她趁著一個難得的機會「半公開的」做一件她不該做的事,不巧遇上高本衲,所以當眾受辱。公車裡的臺灣人講變態太沈重,他(她)們只是沒做該做的事,不算變態但也不能說是善良正義公民應有的常態,同樣也湊巧遇上高本衲,所以當眾被高某吆喝驅趕,外加一些斥責。

高某是正常善良的臺灣人,每一個臺灣人本來就應該做我剛才做的兩件事情 —— 是的,每一個人。一小時內發生的事看似高某異於常人,其實常人是我,我是常人,不能或沒有做我做的,才是異於常人。

臺灣人不可滿足於「不變態」和「非異態」,還須向「正常態」努力!所謂「己立立人,己達達人」,在做到己立和己達之前,不要埋怨政黨、社會、國家、政治人物的醜惡面,因為它們都是你自己的不公無義豢養出來的東西。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9726084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留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4 18:17

格主正氣凜然,十分富有正義感,佩服!

我想,久居國外之人,回到台灣這個變態的鬼島,遇到變態的狀況,多少都會忍不住出口糾正吧!

我回台灣休假時也做過類似的事,某次在店裡對想插隊付錢的女士斥責,她還理直氣壯同我爭執,但終於還是不敢先付錢。

更早幾年有一次,在郵局裡原本排我後面的人搶上前到窗口辦理,我大聲抱怨,窗口內的郵局人員竟然一付我大驚小怪的樣子,好像在說我不搶是我的問題,令人氣結。

還有一次我哥住院,我與母親前去探望,病房裡的護士態度極差極不耐煩,我哥和我媽竟然一聲不吭,逆來順受,我的火爆脾氣看不下去,大聲斥責那個護士,說在學校的時候難道沒有學對待病人要有愛心,態度要溫和嗎,國外的護士沒看過妳態度這麼差的,我二哥還一直拉我叫我不要講了。但經過我斥責之後,那護士的態度立馬轉變,語氣溫和了許多。真是欠罵。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4-03-24 21:41 回覆:

本來就應該這樣。我一次綠燈走斑馬線過街,一個騎摩托車的年輕人在我面前從右方橫向而來,直篤篤的就停在斑馬線上擋住我走路,我一巴掌打在他安全帽後腦勺,也不解釋,把他嚇到發傻。

回去慢慢想,幾年後或許會明白。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經營部落格只有一個辦法
2013/12/18 17:20

在 客家園區,沒有特色的客家文化!(沒人走進的客家文化園區) 教一個硬頸的小朋友。這帖是結論。她還沒意識到應該謝謝我。

經營自己的格是一種學習過程,甚至包括學習照見自己的短處。

當妳發現有看客就文章問的問題自己居然答不出來;講,講不贏;罵,沒風度;刪,沒道理;列黑名單,又太難看的時候,就應該想想是不是自己的理論出了問題。應嘴應舌的死掰硬拗絕對不是辦法。

我上別人的格向來只秉持一種態度:講理。如果對方不同樣如此,我就有無限揮灑的空間。對方罵我,我就問她我罵過妳嗎?對方辱我,我就問她我幾時辱妳了?對方胡言亂語,我就向她要證據。對方不就事論事,我就提醒她別節外生枝,並重覆關鍵重點。對方發飆,我等她 calm down。對方氣極敗壞,我會問她何至於此。對方無緣無故不搭理,我就讓眾諸看客自行判斷。

我這方式有沒有用?當然有。算惡意嗎?惡意在那裡?目的何在?當然在究竟理性。有什麼意義?意義大極了,讓所有與你交鋒的人都自動或被動地回歸理性不是很好嗎?

如果你的思想、言論、行為合乎中道理性,全世界的人都駁不了你,否則隨便任何稍有頭腦阿貓阿狗三兩下就足以收拾。

如果妳不喜歡辯證事理,也有別的方法:寫些風花雪月的東西、不讓人回應,或打包收拾一下遠離部落格。事情難道不是如此嗎?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陳念初/台灣十大「惡」人的荒謬
2013/12/18 12:02

回應 陳念初/台灣十大「惡」人的荒謬

之於惡人如柯建銘、王金平者流,馬總統當然是惡人。問題是:馬總統並未做任何惡事,而柯、王二賊幹的惡事豈止傷天害理?

「賊喊捉賊」的意思並不是說,賊喊過後就「非賊」了,或「被賊喊賊者」此後就「賊」了。

處心積慮搞這項網上活動者的居心是可議的。其他幾名「真惡人」只是被用來掩飾這個居心的點綴而已,真正的目的仍在辱馬。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變態計程車司機
2013/12/12 11:42

12.11 石牌捷運佔出口,我們就近上一輛在排班的計程車。爸先坐近前座,魚醬坐進後座中央,我扶母親入座然後繞到另一頭準備上車。

不料司機還沒等我進去就開車。我敲敲車窗,他停車,我打開門坐進去。

本來就此無事,可是該司機道過歉後又要碎碎唸,說什麼以後坐車要到齊才上車。我回曰我們是到齊了啊,那裡有問題?

他不知那裡不對勁繼續半解釋半埋怨的兀自在那裡碎碎唸。沒人理他,魚醬拿出手機拍下他的姓名、後腦,我知道這是以防萬一。

司機開始緊張,問魚醬是否在拍他。魚醬說在拍榮總大樓,要他別緊張。該司機又說他那裡緊張了,「你拍我我也拍你啊」,等等。

到二診大樓下車時他還在碎碎唸什麼到齊才上車的事。我扶爸媽下車,魚醬付錢時再次告訴他,我們沒有「不到齊就上車」,不要一直講無意義的話。只差沒說:「沒有人譴責你小小的誤失,不要一直唸不停」。

魚醬下車後我關車門,他探頭出來說:「關那麼用力幹什麼」?

這時我再也忍不住,回他說:「我沒用力啊,是你自己神經,不要那麼神經行不行」?

這時我已經知道今天出門又碰上一個變態的臺灣人。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12-12 15:09 回覆:

回程時確遇到一位超好的司機。因老爸一上車就要拿錢,司機說不急,人生凡事慢慢來老了才不會得憂鬱症。

我們把來時之事告訴他,並表示不明白該司機到底在不爽什麼,因為從頭到尾沒有人講他。這位司機說,那人在不高興我們搭短程,礙於法規又不得不載。

唉,原來如此。

爾後他繼續說,人生要豁達,在經濟不景氣時更要告誡自己不要鳥肚雞腸等等。

又說時代在變,以前他去政戰學校學書法,ㄧ班五、六十人,現在十五、六人不到,人心變得虛浮、煩躁。「古調雖自愛,今人多不彈」,司機感嘆的說。

我訝於他的教養,開口讚美他。司機開始有點顯露出自己的 euphoria,我覺得挺好、挺可愛。 到捷運站時還與他互道珍重再見。

可見一個人要好要壞,要正常要異常的確存乎一心,沒有一定非向邪門走偏鋒不可的理由。人自然、健康、正常就勇敢、真實、善良,好處全數回歸到己身,和使壞、變態後所有問題、麻煩全數回歸自己一樣。


莎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1 14:35

1 罵得好

2 幫得好

給您兩個讚~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12-11 16:05 回覆:
行俠不必俠客,仗義不外你我。做該做的事,absolutely zero excuse。做不到、不願做、不敢做、不肯做的人可以沈默,不可來勸說;行俠仗義已經很辛苦,沒有多餘心力陪這些人自我安慰。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0 17:41
衲兄用詞還是宜乎謹慎,您雖無畏,但為了點雞毛蒜皮小事還得去跟人對簿公堂也夠煩的,小弟淺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12-10 19:11 回覆:

哈哈,多謝提兄提醒。只是不知何故此生尚未與人肢體衝突或對簿公堂過,我倒想見識見識這幫怪力亂神有何能耐轉黑為白呢!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0 16:22
這個高中主任到現在還當不了校長,應該也是當局施政效果不彰導致的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12-10 17:34 回覆:

據我「人肉搜索」結果顯示,我們這位「溫主任」只是 worked at 臺中僑泰中學,現職不詳。

我不管他是誰,現在幹嘛,只要出言不遜有ㄧ字之謬誤我就可以批而駁之,更別說心懷不軌牽拖拉扯動不動就來胡亂戳執政黨、馬總統的小王八蛋。沒辦法,在不正常社會你只能痛下針砭,下猛藥療痼疾整這些劣質變態的醜惡刁民。

我有人所不能的言詞和層出不窮的辦法讓這些人皮痛,不服氣的不妨來對幹。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制裁一個變態的高中主任
2013/12/10 12:54

回應 「假」字當頭棒喝 真誠破繭而出


『對當局施政的憤慨,實為馬政府的當頭棒喝』個屁!

變態的臺灣人如高振利者流要黑心以謀私利和「當局施政」或馬政府有什麼關係?你何不乾脆直接去扯蔣介石? 講難聽一點,作者如果今天決定家暴虐妻,和「當局施政」或馬政府又有什麼關係? 沒見識好歹也該有點常識!

我看這位主任是假「假」字、真打馬,莫名其妙一個「假」字也可以洋洋灑灑打馬打得痛快淋漓。我也有兩個字送給主任:「變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制裁另一個不正常的臺灣人
2013/12/10 11:14

昨天和魚醬搭公車到頂溪捷運站要去內湖。公車到站時「公車專用」區塊正後方停著一輛 Lexus 在那裡閃雙黃燈。

閃雙黃燈是我最痛恨的行為之一。什麼意思啊?明明自己違規霸停,是想以假亂真偽裝說車子出了問題不得已停在此處,還是想積非成是主張自己霸停有理,往來爾等各自小心?Either 都不是一個正常合理的態度。

這厮可能自以為還算客氣,沒停在「公車專用」區塊裡,可是他沒想到這樣反而讓所有公車靠不了邊,兩三輛就這麼斜斜的車頭半插入、車身在外讓一堆老弱婦孺在大馬路上上下車。這狀況我想大家都見過。

包括公車司機在內無一人有所表示。我怒不可遏,走過 Lexus 正前方時狠狠豎他一個中指,挖一挖,然後比了個二指手槍斃掉那傢伙,帶吹煙。

該蒜仔和他老婆(或女友)面色如土坐在那裡如喪考妣,動也不敢動。這兩人現在就知道至少有一個人譴責他們以私害公的行為。那男的要敢下車我就上。

不要為自己一時之便任意侵犯公共利益。我不相信他不停在那裡他家會死人。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12-10 11:20 回覆:

「公車專用」區塊不論,捷運站前的 curb 一律是紅線,absolutely no stopping whatsoever。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制裁一個變態的臺灣人
2013/12/09 23:30

17 樓 anonymousman 說:『王怎麼霸凌馬?說來聽聽!

21 樓 GolfNut 說:『有 17 樓那種變態的人心就會有校園霸凌事件。顛倒是非黑白的人通常是霸凌者,然後哭爸哭媽裝孬,真正賊喊捉賊。王、柯這對大國賊活寶不就在立法院聯手霸凌執政黨、霸凌我們全民嗎?誰會看他們那副作威作福的嘴臉然後說:「王金平、柯建銘被霸凌了」?17 樓那種變態人就會。
我這帖可能會被刪,被刪前看過的人心裡自己知道我講的有沒有道理。』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