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駁聯合報社論:『馬總統的權力和理想落空之謎』
2015/02/17 12:59:36瀏覽2894|回應30|推薦46

看客請先讀聯合報社論:馬總統的權力和理想落空之謎。聯網軟體的回應功能出狀況失靈,在這裡先駁它一駁。下面直接進入正題:

其中有貪功躁進,有溝通不良,有行政荏弱,當然也有在野杯葛


心不甘情不願的把「在野杯葛」放在最後,卻把「貪功躁進」放在首位,可見聯合報之理不辨是非黑白、事不分之輕重緩急。


政治處理不當演變成為政治危機,例如王金平關說及黨籍案、張顯耀洩密案、洪仲丘事件及太陽花學運等


聯合報有沒有想到如果馬總統把法律案件政治處理會落人何種口實?「政治迫害」聽說過沒?


領導統御層次,則是馬總統個人的眼高手低。馬總統喜歡高談理想、高談改革,卻忽略了台灣要走向他所描繪的願景,需要有各項社會條件和民意的支撐,否則不足以成事,且引致反彈


「社會條件」和「民意支撐」講對啦!不過「忽略」說錯了。請問聯合報要如何一面「不忽略」臺灣人的濫情理盲和臺灣社會的無法無天,一面「不高談理想、改革」地有效「領導統御」?馬總統當然知道臺灣人的濫情理盲和臺灣社會的無法無天,事情的 root cause 不在馬總統的「忽略」,在臺灣人的無可救藥!


作為元首,他應該做的,是運用政府公權力及國家資源,為此一理想打造出各種可行的階梯,設法排除可能的障礙,同時喚起民眾的支持,而不是訴諸空談


馬總統將柯王關說案訴諸司法是空談嗎?不是「運用政府公權力」嗎?聯合報你在說什麼?「排除可能的障礙」指的是政治權力介入司法嗎?喂喂,清醒清醒好不好?你在寫社論耶!


『包括:他空有滿腹善意卻不知如何實現,手中掌握莫大權力卻不知如何用來造福百姓,駕御著強大的國家機器卻屢屢使自己受傷重創,極力清廉自持卻獲取不了人民的信任』


讓我重寫這段。他極欲實現善意,不正常的臺灣人卻頑強阻撓;他想用手中權力造福百姓,人民卻一味附和惡質反對黨強力抵制杯葛;他不惜使自己受傷重創也不濫用強大的國家機器;他清廉自持卻獲取不了人民的信任表示人民喜歡信任貪贓枉法的總統 —— 我這句不是反諷,聯合報你去高雄看一看就知道。


『馬總統高坐在政治的頂峰,卻不知道如何駕御政治,甚至因為鄙視政治而困於政治,這是他權力與理想雙雙落空的問題根本所』


我們難道應該喜歡一個深諳「如何駕御政治」、「不受困於政治」、乃至玩弄政治於掌股間的總統?那麼王金平當是首選。不過你確定王金平將為我國人民帶來無邊的幸福快樂?從小看大,聯合報你很滿意立法院的現況吧?


『張案和王案一樣,馬政府都握有兩人違失的證據,不論是洩密或關說,也都是民眾覺得不可縱容之事。遺憾的是,馬政府無法把握政治處理之巧妙分際,卻讓整個事件被導向硬梆梆的「司法審判」,最後不僅社會正義模糊了面貌』


原來握有証據移送法辦是「硬梆梆」,是大錯特錯,會「模糊掉社會正義」,馬總統應該枉顧司法,偷偷摸摸以總統獨有的政治力解決!我說聯合報呀,你們還挺懷念老蔣時代的白色恐怖,對不對呀?


『殊不知,他在政治戰線一再躑躅,其實輸掉更多道德信念和社會價值』


對極了!馬總統應該義無反顧的玩法弄權,forget about 司法,拿他國家賦與的總統特權努力大搞政治手段整肅異己,這樣才能贏得更多道德信念和社會價值。


『馬總統要奮起再戰,請先面對自己「多空言、輕現實、易退縮」的缺點吧』


講錯了吧!多空言的不姓馬姓蔡。馬總統勠力以赴、念茲在茲的兩岸關係、國防外交、民生經濟在貴報眼裡莫非都是「輕現實」?至於「易退縮」不妨改成「屢敗屢戰」還比較符合事實。

總而言之聯合報這篇社論雖還沒到顛倒是非黑白的程度但已可算是「明能察秋毫之末而目不見輿薪」了。與其為強作解人不得不顧左右而言他何如乾脆不寫?既然寫了直接丟進垃圾桶也就算了,至少不會落入高本衲這種人手裡被當眾駁掉褲子!

當你洞悉不正常臺灣人的底細後就知道馬總統的「權力和理想落空」根本不是什麼「謎」,馬總統如果在臺灣能權力和理想兩兩功成名就才是個謎!話說回來,就算聯合報你搞不清楚以為是謎,給出的謎底也大錯特錯。

民主政治是人民做主的政治,「人民做主的政治」不可以簡約成「人治」,倒可說成「法治」。人民必須守法國家才有法治,不是倒過來。國家有法治人民才有幸福,也不是倒過來。而「人民守法」的終極關鍵在人民自己,不在總統,這是聯合報你這篇社論搞錯的第一點。「人民自己」指的是人民的程度、素質、心態、本性,這東西像人的身高,優劣良寙連爸媽都主張不了,更別說總統。這樣比方應該夠清楚。

捨法律而就政治是這篇社論搞錯的第二點。(依)法(律)治(理)是民主政治的基礎,沒有法治基礎的政治叫人治,人治政治不可能民主,我們都經過那一段,不會走回頭路。法治的基礎當然在人,但這「人」不是「總統」那個人而是「人民」那個人。講總統很容易,要求人民很困難,但你還想不想解決問題?想的話就得搞清處問題出在哪裡!

美國素為舉世獨強,向來如此。美國總統四年或八年一變,而且兩黨風水輪流。美國總統有些擅玩政治,有些則不。不管誰執政、那黨執政,政治手法高下不等,都不影響美國民富國強的超級大國地位,為什麼?因為美國不但有堅實的法治基礎,更有理性守法的高水準公民。美國人不懷疑自己的國家認同,批判但不侮辱國家元首,團結而不分化,尊重他人勇於公義,明辨是非善惡,人我分際行止有節,法律觀念長在心中,這些都是美國人和臺灣人大不同處,也是美國民富國強的根本原因,和誰當總統關係不大。整體來講美國人較諸臺灣人一般更自然、健康、正常、勇敢、真實、善良。他山之石可以攻錯,我們與其老惦著總統如何如何不如多想想自己怎麼回事,對症下藥才是道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2096244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02 12:44

用"粉""迷"之類的字眼還沾沾自喜"嘴巴大",原來閣下也不過爾爾,你可能沒意識,但在對話之前,你已經不認為你對話的對象是理性、可以對談的,所以才用上這種字,奉勸你嘴巴可以稍閉

至於反馬到底或者挺馬到底都只是個人判斷,予以尊重,鍘王方式幼稚,我推薦一個出手鍘王肯定鍘掉的,"你敢再XX,我就把你換掉",此君首都市長,也許八年後有機會問鼎總統寶座,衲兄所說什麼樣的百姓就會有什麼樣的總統誠不我欺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與強調(二)
2015/02/28 01:06

.

范疇說:『過去15年(甚至23年),台灣人都在企盼出現一位人世間不存在的包公媽祖。如果台灣人到了2016還在企盼一位「帶領台灣走出困境的英明領袖」,那麼我可以很果斷的告訴你,倘若運氣好的話,你得到的將是一位「為人民作主」的專斷孤獨的領袖,但倘若運氣不好的話,你將得到一位面面俱到但萬事不成的偽君子。而這兩種人,最終引來的將是世界的「為人民作主」的冠軍 - 中國共產黨。』

一、如果『過去15年(甚至23年),台灣人……包公媽祖』此言客觀,那麼范疇說準了漢文化的差勁之處,也暗示了專制歷史太長的社會民主化過程的巨大困境。
二、台灣人到了2016企盼一位能帶領台灣走出困境的英明領袖,這是當然。 —– 全宇宙任何一國的納稅人的反應並無不同。衹要不是檯面上兩害相權取其輕,投票人的求好之心不會變。
三、「為人民作主」的專斷孤獨的領袖各種人民團體都有。如果投票人熱切期待英明領袖,那麼就很不可能得到一位「為人民作主」的專斷孤獨的領袖,因為民主變成為民作主,這個候選人臭名久著,沒有人會選他。
四、面面俱到但萬事不成的偽君子隨時隨地都有。如果投票人熱切期待英明領袖,那麼就很不可能得到一位面面俱到但萬事不成的偽君子,因為候選人總要有他過往的績效供投票人評比,先前萬事不成的候選人絕對選不上。
五、范疇為什麼這樣寫?為什麼這麼“果斷”?原因可能很多,不過主要應該是他為寫政論而寫政論,失了平常心和正常人的判斷,走了偏鋒,寫出了完全經不起推敲的歪論。

----------------------------------------------------------------------
我“再”強調幾件事:

一、臺灣納稅人的水準就這樣,漢文化的現代化之路還需要走很久。小孩不可能一夕長大。五月花號上的公約漢文化差得太遠。瑞士聯邦起源於阿爾卑斯山區的法語德語義語居民摒除民族界限合力對外,如此公民水準在歐洲為最高,臺灣是閩客械鬥漳泉械鬥,天差地遠。罵一萬遍寫一億字也不會改變漢文化的這些情況。

二、人民是國家的主體,論政者“必須”給予基本尊重。這是“程序”問題,也是理性。

三、民主時代和威權時代有很多基本的不同,論政者“絕”不能有【魚與熊掌我都要定了】的心態。

.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二二八歷史.在臺灣東部守隧道守海防的國軍班級兵力被臺籍皇軍軍伕亂民砍死導致全連消失的故事】張拓蕪2007-7-18〈獨立團呢〉
2015/02/27 23:34

.

張拓蕪原帖已消失。我很早就轉貼了,還有簡單的感想,見以下鏈結~~~

==============================
https://city.udn.com/50971/2745575
http://classic-blog.udn.com/SCFtw2/3821508

國民黨李登輝政府不願意公開檔案,衹希望息事寧人。民進黨陳水扁政府也不願意公開檔案,衹希望靠著炒作歷史悲劇來分裂社會藉以騙選票。

馬英九不斷地代表國民黨向二二八事件中的臺灣籍死者遺族道歉。就世間道理而言,衹憑這個作為“不能”達到全面而且徹底的和解。

沒有歷史真實,歷史正義在哪裡? -- 可恥啊!

臺灣各地的二二八紀念館裡頭還“缺”多少真正無辜冤魂的牌位?

誰跟誰和解?!

沒有真相,何來和解?!

*****************************************************
http://211.20.186.41/changtowu/archive/2007/07/18/182208.html
中時電子報  中時部落格  作家部落格總覽  張拓蕪
2007-07-18 23:22

.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5-02-28 09:33 回覆:

要道歉給真相怎麼行呢?一個蘿蔔一個坑,要道歉給道歉,要真相給真相,這才是道理。

至於和解也一樣,有誰要和解嗎?沒有啊!沒有人要和解就甭操這個心。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FB 噗帖
2015/02/27 22:33
以力挺王金平為榮、以嘲弄馬英九為樂、以誣陷黃世銘為義這種腦袋裡沒有「是非」兩字的人在臺灣還真多 —— 約佔總人口數三分之二。

所以怎麼樣?是非不再重要了嗎?不會的。

人類的本能自然知道明辨是非善惡的重要性。這種本能薄弱的人是人類中的弱者 if not 敗類,他們和他們的後代將在不知不覺間悄悄被進化論淘汰 —— 也就是消滅。

臺灣會有今天就是因為不正常人口過多,多到做出讓正常人瞠目結舌的事時,他們反而對我們的驚駭莫名感到不以為然。就像伊拉克動不動有自殺炸彈客一天可以殺上數百人,正常人驚駭莫名,而這些變態人還嫌他們反應過度、大驚小怪。

我們臺灣還沒到伊拉克的程度但正在往那條路上快速前進,thanks to 我們三分之二的變態人口 —— 他們一直努力不懈,每天蠢蠢欲動。

想想看,瑞士和臺灣面積一樣大,也是五分之三山地,但只有八百萬人 —— 八百萬正常善良的優質公民。我們臺灣和瑞士怎麼比?Well 別的不說,原本以臺灣各種優異條件可以形塑成東方瑞士的我們被這多出來的ㄧ千六百萬不正常臺灣人拖垮害慘了,變成今天連比方說「明辨是非善惡、堅守公義道德」這種最基本的做人道理你都還得跟他辯到死他都不以為然,還以為他對你錯!柯文哲、太陽花、民進黨就是這類人中的代表。

我「希望」他們會被進化論消滅,因為我不想人工消滅他們。瑞士的存在代表此種想望被實踐的可能。瑞士,是變態人淘汰後的臺灣;臺灣,是變態人猖獗後的瑞士。

臺灣問題的困難恰好彰顯出要淘汰高比例不正常臺灣人的困難度。

這是我看到的端倪。我只有希望沒有答案。我對變態人不抱期待,倒是對正常人我期許大家正視這個問題,至少承認以上的見解並不離譜。嚇人、難受、但是真確。

否則請給我一個「不正常臺灣人百分比」,並以此數字解釋臺灣社會的不正常現象。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與強調
2015/02/27 22:16

.

我痛恨雙重標準,我用馬迷馬粉之詞按照我用扁粉扁迷一樣的標準。
我個性直,向來不喜歡影射,而且嘴巴大,說了就是那個意思。
不認為自己是馬迷馬粉,那麼你在你自己眼裡就不是,不過別人可以認為你是或者不是。

『馬如真和王柯乃至蛇鼠一窩的立委沆瀣一氣, 他便政通人和?!』
 —– 一扯三千里不是好習慣。

『他政策的大方向, 改革, 開放自由競爭. 台灣人說不!』
 —– 你這話顯示出你完全搞不清狀況。

『台灣人心思變! 換一個文成武德, 澤被蒼生, 千秋萬世一統江湖的東方不敗?』
 —– 這話讓任何略懂君王政治和民主政治和臺灣政情和臺灣民情的人哭笑不得。

『希望自己國家有個人品正直的總統,這有什麼問題?』
 —– 這當然沒有任何問題!

-----------------------------------------------------------------------
我再強調幾件事:

一、選總統不是選溫良恭儉讓代表,也不是選正直獎得主。

二、馬英九的個性和能力不適合在“任何”政治分歧強烈和政治衝突強烈的國家幹總統。

三、馬英九“如此”鍘王顯示他幼稚 —– 政治幼稚兼法律幼稚。

四、臺灣納稅人的水準就這樣,漢文化的現代化之路還需要走很久。小孩不可能一夕長大。五月花號上的公約漢文化差得太遠。

五、人民是國家的主體,論政者必須給予基本尊重。

六、民主時代和威權時代有很多基本的不同,論政者不能有【魚與熊掌我都要定了】的心態。

七、小孩不適宜玩大車,七年前我就在聯網城市用這話批評過羅智弱,這句簡單的話適用於從事政治的人,也適用於評論政治的人。

.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5-02-27 22:50 回覆:

從一二三點看來確係如此,可見馬不適任 Psychopathic People's Republic of Abnormal Taiwan 的總統。

問題還是出在人民 —— 那你幹嘛選他?

問題還得回到人民 —— so now what?

這和柯大嘴當選臺北市長如出一轍,臺北人遲早要後悔,有些現在已經開始。

「可是我們只有他和神豬可選啊!」不是藉口 —— 你為什麼把臺北搞成只能任由這兩個小丑互相競逐?不是選民的責任?那麼是誰的責任?

批評馬英九可以,但無用。第一、錯不在他,是人民自己素質太差。第二、問題無論如何永遠繞回臺灣人自己。你把馬英九罷免、換掉、罵死都不能解決問題,何只馬英九?你把任何一個總統罷免、換掉、罵死也都不能解決問題。不是努力不夠,是問題不在那裡。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27 14:10

回應古非格主,原文出處

如果馬總統痛斥法官,是不是又變成行政干預司法?他對司法向來不置一詞,無奈的是他自己要當君子,偏偏對手道德沒下限,灣寨主有次開玩笑說我們的小孩教好了來大陸給中國人欺負,馬總統處境也大約就是如此

胡錦濤跟溫家寶兩人普遍被認定是庸才,真庸假庸?江澤民扯後腿扯到他們不得不庸罷了,王金平就是馬總統的江澤民,胡錦濤最後藉習近平之力報了一箭之仇,馬總統卻只養出個朱近平,一上台就去跟王抱在一起,看著吧,我贊成高本衲說的,說政府,說總統,說到最後都是人民自己,這種水平的人民不配有馬英九當總統,2016看要王要蔡隨他們便

陳長文先生昨天有篇文章裡面有句話引用得好,轉錄如下,謝謝來訪

再看政黨治理面,分析前,我想先引一段美國總統甘迺迪的話:「評斷一個國家的品格,不僅要看它培養了什麼樣的人民,還要看它的人民選擇對什麼樣的人致敬,對什麼樣的人追懷。」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5-02-27 16:57 回覆:

這裡大概不會有人比馬英九更懂「法」,畢竟他是哈佛法學博士。司法要超然獨立必須不受任何影響 —— 善意的、惡意的、政治的、社會的、人民的、政黨的、等等。

問題是司法有時自己不爭氣,像扶不起的阿斗。這時扶它一把我以為也不可以,就像在非洲拍攝大貓的工作人員不應干涉自然,餵食即將餓死的野生動物一樣。

我才不相信全臺灣絕大多數的人都在唾棄馬英九。之於我,對的就是對的,錯的就是錯的,沒有 if, and, or, but。柯建銘犯法,王金平為他政治關說得逞,馬英九要開除他黨籍,法院違法黑判讓王安然無恙,綠營藉此反撲誣陷黃世銘既遂...這五件事裡哪些對、哪些錯?明明白白的事實是:只有「馬英九要開除他黨籍」是對的,其他通通錯!

就算全臺灣的人都認為唯一的錯誤是「馬英九要開除他黨籍」,其他都沒問題也不影響我的認定。


�X�B: 回應高本衲駁聯合報社論兩三語 - Go Cards!! -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timtsao/21121354#ixzz3SvyLk6d4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聯晚/誰讓馬王朱都不開心2015-02-26』
2015/02/27 12:36

回應『聯晚/誰讓馬王朱都不開心2015-02-26

此時此刻還原事件原委並正視事情是非才是公平理性的態度。事件的原委是王金平為柯建銘非法關說。柯有案在身,王以政治力介入,硬將柯案從有罪關說到無事,這樣可不可以?對還是錯?

如果王金平此舉可以、沒錯,我就沒話講,既然人民不在乎公平正義那麼以後臺灣發生再驚天動地的冤錯假案我也不再在乎。否則馬總統以黨主席的身份將王開除黨籍是正確的舉動,應獲民眾支持。至於王大舉興訟則是賊喊捉賊,而法院竟汗顏介入黨內事務,且多次先例判奪前後不一則屬忝不知恥立場盡失,等於在抱王粗腿舔他屁眼,已經負盡國人對司法獨立的殷殷企盼。

而所謂的「馬王政爭」完全是綠營糢糊事件焦點的卑鄙策略,把事情講成好像兩個人都一樣對或ㄧ樣錯,只是在「爭」。王金平的過錯固明,馬主席錯了什麼?What did he do?

臺灣人多變態,所以社會、政壇、政黨、政客多變態。臺北市長之爭選民被迫得在一隻神豬和一個「轟子」(柯文哲自謂)裡做選擇就是一例。明年顯然國人又得在一株永遠不知所云的空心菜和(可能的話)一個為賊枉法關說,永遠貌忠實奸的大國賊間做艱難的選擇又是一例。

臺灣人不覺醒、不進化的話,臺灣往魔界高速邁進的進程沒有理由停止或逆轉。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here’s no letting up
2015/02/25 14:58

回應『聯合/美國人吃這些嗎?2015-02-25

Let’s be more specific。站在十字路口,你開始統計一個項目:汽機車左轉有百分之幾的人不逆向。

所謂順逆向很簡單,重要路口地上都有畫虛白線。沿虛白線右側左轉就是順向,壓虛白線進入左側左轉的就是逆向 —— 逆了被紅燈擋住、不在行駛的車流的向。

不管在哪裡,我開車左轉從不壓此虛白線。但我在臺灣任何十字路口觀察統計的結果顯示幾乎百分之百的人(除我以外)都逆向,恰好符合五樓所謂的所有人都逆向反而變成順向阿伯自己在「逆向」的結論。

所以誰在逆向?順逆向有一定絕對標準,不以人數多寡為定奪。如果全臺灣三分之二的人都逆向,只有三分之一的人在順向,別擔心,順向逆向的標準還在那裡,不會因人數多寡而異。

三分之二的臺灣人都說豬會飛,豬會不會飛?不管你開/騎車的習慣如何,回答這個簡單問題就好。我的「臺灣人三分之二變態論」就是這麼來的,like it or not。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聯合/美國人吃這些嗎?2015-02-25』
2015/02/25 04:01

回應『聯合/美國人吃這些嗎?2015-02-25

美國人不吃這些,我住那裡三十年了一次也沒吃過,想吃都買不到。這些是給民進黨主政後的臺灣人吃的。馬政府擋不住就算了,讓蔡英文去擋去,反正他們厲害。國民黨不必選了,全盤托出讓給民進黨,也甭煩勞那些親綠電台天天在那裡自說自話,想方設法掰出一堆國民黨的「戰略」然後自己在那邊沙盤推演。

我主張臺灣一黨獨大 —— 民進黨,如此不會再有什麼政黨惡鬥。國民黨亡黨可也,who the fuck cares?反正臺灣人已經確定非如此不可。民主政治是人民做主的政治,好壞由不得誰來說嘴。臺灣人三分之二心理變態是我的結論,選民進黨當家理所當然。大勢已去我無異議,口服心服就等著看臺灣人自己決定的前途如何開展。

不過請謹記,蔡總統上任後不要三天兩頭又開始 whining,一下子這個無能一下子那個腐敗。人民自己不像話然後經年累月在那裡怨天尤人很煩的你知不知道?既然認同綠營就敞開心胸光明正大迎接 Whining People’s Republic of Abnormal Taiwan 的到來。要就要敢,不敢就別要,少來欲推還就那套!

若你認同我的「三分之二臺灣人心理變態論」就牢記我的名號,我們終有志同道合的一天。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5-02-25 13:29 回覆:

在該處回一個五樓看客:

五樓,逆向行駛和心理變態都有絕對標準,全臺灣都說豬會飛豬還是不會飛,所以你搞錯了。

被人講心理變態很不舒服我知道,但臺灣社會表現出來的樣子就是如此。我沒說支持綠營的就是心理變態,或支持藍營的就ㄧ定心理正常,我只說臺灣三分之二的人心理變態,這和政治沒有關係。你打開 50 到 60 臺隨便看就知道臺灣人有多變態。

要說新聞是特例的話關掉電視上大街去看看也可以明白「為什麼我說」臺灣人多變態,即便你不知道「為什麼」臺灣人多變態。

如果百思不得其解,那麼恭喜呀,因為你也是個大變態,所以渾然忘我不知不覺樂在其中。

老子說知病不病不知病病,我以為重症而不知不覺也是一種小確幸,反正你無可如何。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明年呢?
2015/02/23 13:29

預先恭喜 Whining People's Repubic of Abnormal Taiwan「顫」起來了。

別忘了跟 Substandard People's Republic of Abnormal China 好好相處呀!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5-02-24 17:32 回覆:

王金瓶靠一抹神秘微笑現在也想角逐大位,洪雌庸憑一副口罩現在也想競選立委。這兩號人物有什麼 qualification?一個為罪犯關說,一個死了弟弟,that's all。

Whining 不論,People's Republic of Abnormal Taiwan 有沒有一點道理?

臺灣人要不要覺醒?事實再明顯不過:臺灣人代誌大條了!沒有不正常的臺灣人不會有變態的政客,period。

不要不見棺材不掉淚呀!罵死我高本衲沒關係,有關係的是 2300 萬人的身家性命。別等我十年後回來才問說:「What's wrong」?我過去一年半天天都在告訴你 what's wrong。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