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什麼叫做俠客?這樣才叫俠客
2021/09/03 01:52:15瀏覽1129|回應4|推薦29

你是啥東西呀?

華特黑捧土油?

咋一咬就死啊?

最好別惹老娘...

半夜被尖叫聲吵醒。大老鼠在屋裡四處逃竄。我用大網將牠捕獲扔出屋外。愛思麗接著跟出去在午門外演出「貓決」—— 誒,就地正法啦。老婆有被驚嚇,我有慈悲,愛思麗勇猛無懸念。千萬別惹貓科,大獸小獸都別。

前兩張老婆拍的,她愛照相也很勇敢,尖叫只是女性本能。我一輩子沒尖叫過,像唱歌,不會就是不會,叫不出來。撈住大老鼠後我要老婆幫我們拍合照,她手腳慌亂哀鳳弄不出 Camera mode。我 pose 擺半天大老鼠一直爬一直爬快從網裡爬出來了只好作罷,非常可惜。我是有想用手捏牠尾巴倒提拍照,但一來怕有病菌二來怕萬一牠掙扎我失手老鼠跳下來⋯會害老婆手機掉在地上摔壞,或她當場暈厥事態更嚴重。

前院 Bush 裡還有一隻我知道,剛剛才聽到,也有看見牠搖搖晃晃走出來。愛思麗本來跟我在院前散步,察覺後立即悄然掩至,但未撲殺只是靜坐觀察。大老鼠後來過馬路去到對門,然後橫向慢慢走到美姬家,隱沒入她家後院。牠會回來我家的。

兩年多前也有浣熊入侵事件,也是被愛思麗趕跑的,幸好我有及時拍照留念。疫情期間生活來點小插曲非常好。

美國小孩跟台灣小孩不大一樣。女兒唸大學時一群女孩租個房住一起。她們在裡面什麼都養,有貓有狗有兔子有烏龜有老鼠還有很多條

「妳不當俠客,不會有俠客。妳要有俠客,俠客就是妳」,是說猫咪愛思麗啦。

———————————————————————————————

本衲入籍三十年再不懂美國就叫至死不悟。臺灣(人)最大的問題不在知道或不知道美國這樣那樣,在不知道自己應該怎樣。臺灣唯一正確的自保之道是把地球上當成沒有美國,其餘不變,然後就會知道自己該怎麼辦。

熱愛古裝宮廷戲的臺灣人和兩千年前的中國人沒有絲毫不同,日日夜夜滿腦子裝的就一個「皇上」,皇上吉祥皇上英明謝主隆恩吾皇萬歲萬萬歲。嘴巴上是沒這樣骨子裡心態上完全如此。

陸人也不遑多讓,但他們熱烈接受不自由不民主的政治體制,習大大就是他們的皇上。臺灣人自詡熱愛自由民主其實一點也不,可以說得了面子失了裡子。臺灣人最像話的時代恰是兩個蔣皇上的當時,小蔣死後就直直落沒有一天像話,我是說人民性格不是說經貿 etc。和近二十年美國培植的「現代」阿富汗政府差不多,扶不起就是扶不起,政府這樣人民也這樣,沒有一個想當自己遑論靠自己。

韓蔡相爭的 2020 上述的態樣再明顯不過,兩人所到之處萬人空巷,每個臺灣人都在斟酌細想哪一個才是自己心目中的「偶像」皇上,哪一個將來就大任後對我才恩惠最大,沒有一人想到這兩個根本都不夠資格當總統。這種「來救我一生」的潛意識不擺脫,國家永遠不會進步,人民永遠不會真正自由民主,因爲自己根本不想要,也要不起,might as well 伸開雙臂熱烈歡迎席大...皇上,起碼兩千三百萬人此後福祿壽考滋潤無比好過在民進黨統治下要飯,除痛批怒嗆幹譙外別無他法,毫無效果不必然也當然。

鄭捷地鐵濫殺犯案的當時就證明我見解正確,臺灣人要懦夫奇多,要俠客沒有。法國人等待果陀,西方人等待上帝,臺灣人等待救主,可是果陀、上帝、救主永遠不會出現。「你不當俠客,不會有俠客。你要有俠客,俠客就是你」,美國絕對不會當臺灣的俠客,美國要臺灣人當自己的俠客,可是臺灣沒有人要當俠客,蔡蘇陳更像懦夫,民進黨徒哪一個是俠客?所以臺灣不會有俠客,因爲臺灣人不想要(自己當)俠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67213220

 回應文章

月飛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1/09/04 10:27

絕大多數人是沒救了。

只有再造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1-09-04 14:05 回覆:
看造化。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03 08:51
我也講了很久,但也沒人理呀。
而且我還說,近十年來的選民結構及其素質,受教改影響太大,而教改不只影響了選舉結果,同樣也因著選舉結果而影響到了中央各級單位的行政能力、弱化了行政專業、破壞了行政體系及效率,連帶著,國家的短、中、長期發展目標缺乏眼界及遠見,導致政府及民間資源配置失當,既感受不到世界經濟及國際情勢的脈動,同時也欠缺應變的能力及體質,是個自基礎教育衍生出的惡性循環。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1-09-03 12:36 回覆:
不兄深邃雋永。我只知道因爲人民不像話,所以政黨不像話,政府不像話,國家不像話。中間的因因果果細節太多無法盡知,但歸根究底原因就只一個:臺灣人不像話。我在這裡看電視看得火冒三丈,回臺灣更每天七竅生煙。無人能駁,無人承認,無人肯想,end up 人人 suffer。而國人全體天天泡在裡面無知不覺。鄭麗文再女戰神日久也聲嘶力竭,只換來許多按讚,然後 nothing happened。臺灣人無可救藥。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03 08:38
那是possum嗎?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1-09-03 10:20 回覆:
是的,負子鼠,opossum。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03 06:31
現今的一切亂象,選民素質是百分之九十九的肇因啊。
Ask not what the beer can do for you, ask what you can do for the beer.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1-09-03 07:06 回覆:
感謝認同。本衲講八百年了沒人搭理。懷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