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亂世義人多
2021/08/31 07:04:01瀏覽756|回應0|推薦22

有個老美看見我在YouTube的發言前來反駁,寫一大堆。他的英文很亂,我問:「所以你的重點是什麼」?他又寫一堆,英文還是很亂,我只好回他:「你的英文實在⋯好吧算了隨便」。

他很快就認真回答我,意思是說,做人不要像個懦夫,躲在做錯誤的事情者的後面,那樣很沒意思。

我也很快回答他說,所以看來你覺得自己有權(entitled to)定義什麼叫做錯誤,而且夠資格認定(designate)誰誰是錯誤的人。不止如此,你還對我熟悉到知道我是個懦夫,即便雖然我根本不認識你。我相信你一定是耶穌。But you know what, Jesus? 我想我們之間的對話到此結束。

「一個以是非對錯之判爲人生終極價值,其他概無所謂、也不在乎;性好堅持,每以事實邏輯證明自己正確;既不會做人,價值觀念上又偏執的人。尤其喜歡既對又贏,特愛糾錯正誤讓人輸。不明理者別來愛我,生人勿近你不會贏」

基督教和伊斯蘭的千年戰爭就像一對兩隔壁鄰居彼此宣稱自家後院地下三百尺有一顆全宇宙最大粒的鑽石,因爲雙方都堅稱對方說謊自己才真所以一言不和大打出手,即便中間偶爾稍有妥協仍信誓旦旦揚言自己的鑽石更大、最大。看來除非兩造都開礦採出大鑽石比一比否則千年恩怨情仇化解無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6705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