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魂飛去蒙他那
2021/08/28 07:44:10瀏覽1349|回應2|推薦26
中午跟一年多來因疫情久未謀面的老韓摯友 Jae 相約在苗必達的 Jang Su Jang 會面吃飯。我送他一條 sashimi 級、大盤商賣給日式餐廳的冷凍 yellowtail tuna 和一些鹹酸甜、臺灣茶葉等,及一把鈦合金鋼刀(因爲我們多年來苦於不鏽鋼刀怎麼磨都不夠鋒利),他送我一瓶紅酒和女用保養品。

我們兩個比兄弟還親,不必開口就知道彼此在想什麼,always 會想到對方的愛妾(誒=愛妻啦)。以前在墨西哥海域遠洋釣大鮪魚時兩人合作無間比投手捕手更有默契,結果三天下來兩人釣上五十五尾大 Tuna,足以供應全舊金山灣區的所有日本料理店。遠洋釣大魚是戰鬥型工程,不合作或沒默契個人單打獨鬥和四五十磅的鮪魚奮戰的結果是...必輸無疑(Tuna 在海裡哈哈大笑揚長而去)。

國處地偏北民性較雄,吾家陝北遠祖人性近梟,兩人合起來就是(沒在打仗的)梟雄。可他老婆和吾婦人家都比較喜歡江南魚米之鄉梁兄哥凌波型的相公(摺扇翩翩輕撫中),兩人努力多年概成效不彰也沒辦法滿足各自妻子的需求 & 願望,哀嘆無已。Still,Jae 高興的說:「對對,我們不是 Mr. Nice Guy,我們是梟雄(badass,壞屁股)」。梁兄哥去釣大 Tuna 我告訴妳,三秒鐘就被拉進太平洋看妳還要不要嫁他!

我問 Jae 兩人都六十好幾將來怎麼辦?他說已經和兒子在達拉斯合買間屋,以後大概就搬去德州,這邊房要租要賣慢慢再說。我說我相中蒙他那,想在那裡買房搬過去,就此遠離加州。這裡太吵太雜人車(heck 連天上的小飛機都)太多,煩死了!

蒙他那是全美(面積來講的話)第四大州,在阿拉斯加、德州、加州之後,有約十個台灣大,人口比台北市還少,真正地廣人稀。每塊 property 土地至少五公頃,想想看,你家的地比大安森林公園還大!放眼望去絕對看不到鄰居或人煙,保證心曠神怡。西接愛達荷、東鄰南北達科塔、南有懷俄明,北邊是加拿大,全美第一舉世聞名的黃石公園就在州西南角。

我告訴 Jae 說,我要買一個 waterfront property,美地前有池塘(或河湖都行),可以每天在自家前院釣肥美的淡水大黑鱸,連船都不用放。清早起來騎著駿馬鞍韉旁斜插長槍在霧靄繚繞中緩緩獨行巡視我的領地,午後在水岸邊放長線釣大嘴黑鱸,晚上做港式清蒸鮮魚別忘了淋熱油+蒸魚汁上面豪邁佈滿香菜。兄弟你可要常來長住我們日夜笙歌酒池肉林談天說地主人忘歸客不發。

Jae 聽得入神不已,良久問說:「那裡有沒有 Costco 和 Hankook 超市」?我呆了半晌後說:「大概有吧...我查查看」。然後告訴他,你和我老婆可以當 best friend,因爲你們想的和問的一模一樣。他尷尬笑說,我們都有點老了,釣不到魚時只好去 Costco 或 Hankook 買。想想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可是誰喜歡吃用買的魚?我們的刁嘴一輩子早已被寵壞了。

唉⋯梟雄易催朱顏老,歡樂人間有白頭,夢魂飛去蒙他那,敢問可有摳斯摳?

黃鰭鮪、藍鰭鮪、黑鰭鮪、長鰭鮪、大目鮪,通通都有。Jae 與我和我們的 Tuna: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66913613

 回應文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亢龍有悔
2021/08/29 15:35

母家表哥清華材料出身後唸到 UCLA 博士回臺進臺積電最後娶到張忠謀漂亮女秘現退休頤居在溫哥華,畢生才氣縱橫俾倪群雄只不過在指導弟妹們聯考前數學項目時的做法令我吃驚,他最有名的恫嚇語言是:「你對自己 XXX 的 YYY 表現有何感想」?表弟妹們驚恐的表情至今歷歷在目。非常殘忍。

輪到我指導兩個妹妹大專聯考(都不是甲組)數學項目時我謹記表哥的前車之鑑絕不口出惡言,只是她們實在(讓我)忍無可忍到發抖,最後嘴巴不出聲但把她們的頭從後抓住往桌上砸。後果如何現在記不得了,不過現在想起來好像也不比表哥不殘忍多少。

梟雄是一種詛咒還是怎樣?爲什麼會有像我們這種人?

弟妹們大概已經忘記,哀傷卻恆留在自己心底裡。But...妳們爲什麼不行開竅一點?Why?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28 10:28

沒問題,問谷歌:costco locations in Montana

黃石公園好玩

趁年輕,移居蒙大拿,騎馬玩船,好好享樂ㄧ番!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1-08-28 21:39 回覆:
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