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女朋友 etc
2020/06/18 10:25:54瀏覽1029|回應6|推薦16

午間看見巷底老鄰居 Walt 在前院澆花,心想許久未見他家母狗蘇菲,走過去關切問問。Walt 說蘇菲癌末,非常痛苦,只好帶到獸醫那兒去給她安樂死。我聞訊表示惋惜、哀悼,I’m so sorry for your loss and pain。

接著兩人聊將起來。他家右邊隔壁鄰居 John 一看有人在聊天,興奮過來參與。Walt 老我兩三歲,John 七十幾,大家在此都住起碼 20 年,算老友了,只是平時各過各的日子,車來車去,一年到頭難得講上幾句話,不過認識是認識的。

老頭們聚在一起講什麼呢?講關節炎、止痛藥、心臟病 etc。也算有趣話題。

說著說著巷口一部美製跑車開進來,三人一看就知道是巷口第一家德裔孀居老太太的「男朋友」來了。這種短巷叫 cul-de-sac,一般十戶人家,爲方便調轉車頭,巷底通常設計成圓形,開到底繞一圈即可不必在巷子中間麻煩倒車。男朋友爲離去方便所以先開到巷底繞一下。

我們三個本來站在巷底圓環分成大三角形隔些距離 social distancing 講話,現在當然得靠點邊讓男朋友繞車。我跟他比了個手勢表示打招呼,接著 John 和 Walt 也各點點頭。

之後我毒毒的說:「男朋友也七十幾了,蠟燭兩頭燒不辛苦嗎」?我的意思是知道他上了年紀,有家有室(因爲從沒見他在老太太家過夜),何苦來哉也?德國老太太性情孤僻,脾氣很壞,火雲邪神,他幹嘛呢?

年輕時大帥哥,身高一八幾的 John 天生幽默,雖然從來未婚,三年前從酒吧帶了個女朋友回家,一直住到現在,尾大不掉。說:「真是的,不曉得他在幹嘛。有些人就是不曉想。像我現在要弄走女朋友州法說我得賠她五千塊。我哪來五千塊」?

好像他很睿智,都很曉想?一點都不知道女朋友就站在自己背後他家車庫前偷偷打探我們在講什麼。

John 有問過她前男友,說想不想把她拿回去,前男友說好啊他很想她。John 問女友意下如何,她說不要,你比較好。還問 John:「你不覺得你七十幾歲有我這四十幾的女朋友很 proud 嗎」?John 問我說:「你覺得我看起來有像很 proud 嗎」?我不知怎麼回答。

John 的姐姐波薀娜光鮮亮麗,看起來倒像他妹妹;人嫁到加拿大,每次來時都氣 John 氣到頭冒青煙,毒打乃弟 cannot stop it。她非常喜歡我跟魚子醬,上回來時送我們好大一束百合花,因爲老婆的英文名字叫百合。

我認同 John 姊姊的意思,但還是很喜歡 John。他女友已經擺出一種儼然女主人的態勢,恆「出將入相」貌,巷裡沒有人會或敢好意思輕忽她。她,是永久的。老帥哥 John 顯然完蛋大吉矣。得意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38809705

 回應文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什麼?
2020/06/20 02:32
臉書又在問我想什麼。我在想「真」,「真善美」的真。
真,與科學無關、理性無關、邏輯無關、人文無關、道德無關,所以「真」是什麼?
我們哪個誰沒一輩子天天在 proclaim 自己最「真」誠、最善良?所以「真」是什麼?一個全世界最真誠的人爲什麼講不出「真」是什麼?
Seriously 這問題每一個人都應該問自己也問別人。最真誠的人不曉得「真」是什麼?How do you, does he 混下去?
我自己個人之於「人、事、時」沒才糶,所以歷史不行;之於「地、物」沒才糶,所以地理也不行。可是我年輕時理學院苦讀出身,之於我,「理」的掌握像活人的「意識覺」(consciousness)。非真的理是悖理,像以太就是一種悖理。我全然心知肚明。
一個蘿蔔一個坑,等有人答得出「真」是什麼後我會繼續追問:「『理』是什麼」?
有沒有很想 unfriend 我?Fine,不過請謹記問題不出在我,也不出在文字,出在搞不清楚問題所在的個人自己。No?
西施「真」的很美,東施「真」的很醜,兩個「真」意思一樣。所以,「真」是什麼?答出來有獎!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越週末越抓狂
2020/06/19 14:06

我在寫歡樂週末,老婆喜滋滋過來說我應該摸一下她的腳,因爲現在很嫩。我摸了摸發現確實很嫩,乾脆親一下,她很開心、滿意。

然後我問說要不要也摸摸我的腳、親一下?因爲我剛剛磨過腳趾甲,有些粉。她說她才不要。

唉,人不同此心,心不同此理耶。

疫情嚴重大家關久了都變成有點怪怪的...親人家的腳,嫌人家趾甲粉。奸笑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國剛剛死超過十二萬人
2020/06/19 10:00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0-06-19 10:06 回覆:
等於臺灣爲 Covid-19 死 7,885 人。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端午節快到了
2020/06/19 08:27

端午節快到了。老婆認識一位名叫「崔西」,以前和老公開餐館的朋友,跟她訂了一百個左右的粽子。當然是也有在幫大家訂啦。
剛才午後崔西粽子蒸好 ready,我們開車到南灣去拿,然後回程一路分送各家。
第零站在崔西家,曉玲來拿她的份額,兩個娥們話快講不完,要不是 coronavirus 兩人一定抱在ㄧ起。
第一站小溫、令狐,一見面那個興奮呀,簡直沒法控制。小溫把狗狗抱出來,令狐拿出「理髮神器」套在他頭上解釋怎樣幫他剪頭髮,又奔回去冰箱拿一堆東西要我們「幫忙吃」,說冰箱滿到一打開東西就都掉出來,然後好多話一直講一直講講不完,走時都依依不捨。
第二站英明家,她也一樣開心得不得了,孫子抱出來叫姨公姨婆,表演這那,可愛至極。
第三站回家對面美姬,她和老廖高興得要命,現在還在電話上跟老婆話講不完。
可見朋友久沒見面是不行的,心情上受不了,對不對?
我餓得要命,先吃一個粽子再說吧?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歡樂週末快到了
2020/06/19 04:30
“Ethically unfit, intellectually unprepared, personally unqualified to be a president”.

眾院多數黨主席南希.珮蘿希如是重話狠批川普:「操守上不適任,智性上不達標,人性上不及格」。

完全正確,一點沒錯。傷了誰的感情了嗎?I totally don't care。人間有一種東西或現象叫達爾文進化論,挑戰它 at your own peril。

美國人口只佔全球 5%,死倒死了全球的 20%,爲什麼?因爲進化論。川普週末要辦競選造勢大會,講好幾萬人 MAGA(Make America Great Again)head 擠在體育館鬼吼鬼叫,包括他自己在內誰都不許戴口罩。川普擁躉本來就弱智,一時風起雲湧,不可遏抑,勢在必行。

川普怕死,現在騎虎難下,造勢大會一延再延,因爲他知道自己的鐵齒把自己陷入死胡同。美國許多州現在疫情猛飆,我倒希望紅脖子蠢蛋們多死幾十萬個,最好川普在內。果真如此本週將是個歡樂週末。

全世界任何國家本來就應該人越少越好。地球雲豹、老虎剩幾隻?幾十億「高級」猿猴在那裡作威作福算什麼意思?全部都只是在污染而已...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哪裏痛往哪裡戳
2020/06/18 15:56
Seth Meyers 是我最喜歡的諧星。Stephen Colbert 太冷,Jimmy Kimmel 太頑,John Oliver 太陰,Trevor Noah 太皮,Seth Meyers 剛好。

他講話有點太快,但那也是諧星必需,快總比慢好。用字遣詞當然有個團隊在後面鼎力襄助,可是「味道」或 Fu 則非他莫辦。「星」魅力。

美國魔豬川普當道,GOP 天怒人怨人神共憤,還得再撐五個月,沒有諧星人民怎樣活下去?

對不起 GOP 的意思是 Grumpy Old Party,共和黨,一個事事專與人民對幹的混蛋政黨,他們藉以存活的唯一力量和民進黨一模一樣:恐懼。

共和黨在美國是訴諸白人勢力逐漸消減的生存危機感,民進黨在臺灣則是訴之於被共產中國統一的恐懼感。有沒有道理是一回事,是不是事實是另一回事。害怕,從來不是理性抉擇的原動力。

很多人一提政治就避之猶恐不及,好像政治和自己無關。政治是眾人之事,與誰無關?癌症是人類頭號殺手,與誰無關?不講就沒有?政治,比宗教信仰「更」與人相關。

我在臺灣同學會通聯每每一提政治就有人會出來勸說:「同學,請不要講這些,大家會傷感情」。對不起,如果我們談物理會不會「傷感情」?爲什麼批哪個黨、哪個誰會「傷感情」?你的「感情」爲什麼專門建立在政治基礎上?何不建立在譬如說,化學的基礎上?我們在美國每天照三頓毒批川普,誰有在傷誰的什麼感情?川普是美國公豬,蔡英文是臺灣母豬,你或妳的「感情」我毫不 care,and that’s that。

這世界神經病很多,問題在個人自己不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