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個孫女有大將之風,請爺爺放一萬個心
2020/02/21 12:25:18瀏覽1102|回應7|推薦29

剛才在前文 爲什麼羅素不是基督徒? 回應欄裡寫 PBS SpaceTime 五短小哥有關 Lee Smolin 對宇宙 XX 黑洞 YY 如此這般等等寫得正起勁間,手機震動抖不停。魚子醬在起居室叫我說 Happy 好像有點什麼事情。

Happy 是女兒小名。我們一家四口不時有共同通訊,一般都沒啥大事,孩子們噗照片,老婆摁讚,我間或插嘴兩句。

答說:「現在別吵,等下我再看」。

過了一會兒手機拿起來看原來是女兒寄來公司女同事和她之間的簡訊截圖,大意是該女同事高呼萬歲因爲女兒「嗆」了 CEO 大老闆。女兒回問她怎麼著?女同事答曰這種事從沒發生過,早該來了,it’s about time。

該同事看來是總裁助理。女兒新上任,高階高職高薪。大老闆總裁是個藝術奇才,五十出頭年輕氣盛恃才傲物,「He IS the company」,女兒跟我說:「全公司每個人都被他 yell(鬼吼鬼叫)」。

msg 看下去:「我今天剛給他定下行爲規範」,「這是他的助理告訴我說我是全公司有史以來第一個對他 say no 的人」。

我感覺有點不妥,寫了個 msg 要女兒小心:「我希望他比獨裁者睿智一點」。她新上任,又是畢生最高職位兼最高薪資,明哲保身是正辦。


女兒劈啪一下回來一堆說:「CEO 聰明才智沒問題,只是欠教示。我覺得所有不成熟的男人的通病就是一下子就想佔滿所有你給他劃下的界限和他們自己之間的空間」,「對他不合理的要求我今天已經連續向他三次說 no。他說 ok 好,明早九點來見我」,「我可以爲他的生涯和公司前途帶來很多價值,但是如果他堅持行爲莫名其妙的話就什麼事都不會發生」。

我緊張了:「妳想明早他會怎樣」?

女兒寫說:「明天我會在我定下的時間打電話給他,然後進行我們之間的會議」,「我剛剛寄了封另件別事的電郵給他,他客氣答說很好,謝謝妳提醒我」。接著的是她報告和菲律賓之間大綱式的 dealing 概況,以及爲什麼應該予以中止。沒什麼機密,只是文詞冷峻、犀利;然後是大老闆的同意、道謝。

最後這個讓老婆開心得不得了:「See?  It’s fine.  He needs BOUNDARIES」。


天才老闆給她不少權限,包括無限休假、任意工時、外商裁奪,現在又多了個小管轄權 —— 管 CEO 他自己。Girl power, yeah! 得意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31786566

 回應文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本衲前大老闆
2020/02/22 17:53

水果公司 CEO 的賈伯斯瀕死時開口講的三個字是:「Wow! Wow! Wow!」,這回事是真的。顯然他有被震撼到讚歎。

這輯敘述死亡的經驗 —— 當然只能從「起死回生」者的 near death experience 來揣摩。

這種事不能靠相信,但統計數學上的 description 不似有假。

以後高本衲的話我會希望講國語 —— 我們畢竟是中國人。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種米養百種人
2020/02/22 16:41

有點想在現場看這兩個狠角色怎麼 deal。女兒高中時起就曾收拾過我。自己孩子沒關係,不丟臉。

高本衲的人生原則一向是:只要你比我高明合理,我一定拜服;否則我一定會讓你拜倒在地。

人生只要對,其他都好辦。不明白何以如此的人只是在浪費生命,自找麻煩 —— 不然就是一輩子從沒解決過重大問題,沒被是非對錯教訓到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0-02-22 16:57 回覆:

愚蠢的人煩惱自己,困擾他人。我不是在說智商,是說這種人的人生 focus 錯誤。「對」像平面座標的 Y 軸,或者說高爾夫的直球正擊,只有 Y 軸這條直線正確,其他兩象限雖仍往前,但概屬偏斜。

一種米養百種人,高本衲還見過球友卯足全力桿子一揮,球飛到後面的...猴厲害。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受傷的心靈如何療癒?
2020/02/22 12:48

這位自小受虐的腦神經專家從醫學、佛教、冥想、實驗、高科技、和本身的經驗中找到答案,不但扭轉自己的人生也幫助無數絕望的人們。

現代人容易心理變態(或說病態)情有可原,時代病;看爲什麼川普當總統就知道,他自己就是個超級大變態。西方科學自古以來長於向外、分析,不長於向內、思省。東方古人什麼都沒有,只有一顆腦、一張嘴、一堆人,加上聰明所以「想」最厲害。佛教裡關於「心」這部分講者的解釋我是同意的,不過無關乎任何經書或泛濫的「空」,只是一種透過 meditation 實踐出來的、「想」的效果、的被發現。四千年佛法總得有些地方合理吧?

講者本身的智慧和學養也不容小覦,不是每個人都做得到的。他不但拯救自己還行有餘力拯救他人,非常了不起。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帝一定會保佑基督徒
2020/02/22 07:01

南韓第四大城,人口 250 萬的 Daegu 因某超級 Covid-19 帶原者參加她千人大教會的聚會禮拜,讀經、祈禱、唱讚美詩後一天下來一百多人被感染確診,一天就超過鑽石公主號四天的成就。Daegu 乃至整個韓國人心惶惶,深恐 Daegu 變成第二個武漢,韓國變成第二個中國大陸。

此時此刻信眾們更需堅信主耶穌,密集聚會禮拜、讀經、祈禱、唱讚美詩,不容懈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0-02-22 12:50 回覆:
基督教你不打他他一萬年也搞不清楚。非常好,再繼續拜下去,福祿壽考可期。死後還可榮歸主懷(好像「主」祂無緣無故很喜歡你?Why?)。神經病!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樣很可以了...幸福之我見
2020/02/21 15:55

劉真醒過來

小女叱咤職場

高老衲爲此開心

大家來學點 English

高本衲沒在打神鬼佛魔

蔡英文已經很久沒幹壞事

格友你我大家沒得武漢肺炎

天氣漸暖,Covid-19 日漸消散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英語文總體檢
2020/02/21 15:23

幾個月有了,一直沒能忘記「沒有我這個人」兄對以羅馬拼音起家的英文文字的指控。You know what?沒兄完全有理。請看下面這節影音你就會認同他:

然而事情有一必有二,無三不成理。英文文字也並不全然莫名其妙:

還有這個 true 的故事你一定會感動:

文法怎麼回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0-02-21 15:35 回覆:

doubt(懷疑)裡的那個莫名其妙的 b 怎麼來的?爲什麼在那裡?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魚子醬極其關心劉真
2020/02/21 14:04

剛剛傳簡訊給我說:「劉真醒了,恢復中」。

真好。今天下午才剛問她劉真是誰,然後方知她是國標舞女王,超甜美超難得。心跳停止十幾天,原以爲沒希望了...才四十出頭。

上次那個認真誠懇的年輕大帥哥高以翔,身高一九幾的,在大陸製作節目一下操勞過度猝死,實在太可惜了。

真正天妒英才,這個世界非常不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