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空」無意義,沒有「上帝」,爲什麼?
2019/12/08 05:47:15瀏覽4902|回應31|推薦27

佛法的空雖無意義,但有目的也有效果。

空當形容詞用時,譬如「諸法空相」,你會以爲諸法(萬化)明明在那裡,怎麼會空相呢?哦不,他說空相就空相。當你尋思諸法何以空相時他來了:「空,不是什麼都沒有」。噢,空不是什麼都沒有?那你幹嘛不說「諸法有相」呢?所以講半天你的諸法畢竟不空相?正當你在想何必如此時他又來了:「空,是無自性」。喔,現在空相又變成無自性了?所以諸法無自性?那爲何不直接說「諸法無自性」?萬化到底是沒有、有、還是無自性?Which one is it?想用「空」三種全包乎?會不會是你明明不知道又想講啊?

空當名詞用時,譬如「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身香味觸法。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無無明。亦無無明盡。乃至無老死。亦無老死盡。無苦集滅道。無智。亦無得」,明明他自己說空裡什麼都沒有,無,他又來了:「真空妙有」,妙有就是什麼都有,所以現在空裡又什麼都有了?會不會是你明明不知道、想講、怕錯,又圖面面俱到啊?是非題既打圈又打叉行嗎?

Forget about 佛法的自相矛盾(因爲如果你說他自相矛盾他會說是你自己笨,不懂),forget about 他無定義(因爲如果你跟他要定義他會叫你自己參),佛「學」這種故弄玄虛的 behavior 是有目的的:他要你覺得佛法高深莫測,然後他的「宗教事業」才「可大可久」;如果佛法像吃飯喝茶誰屌他?

所以佛法濫用乃至亂用「空」是一種蓄意,這蓄意確實達到了他想要的效果:世人被他牽著鼻子繞幾千年,還在那裡崇拜讚歎不是嗎?But then,佛教講出什麼高深的宇宙大法了?Like what?給一條如何?

有沒有其他教也來這招呢?基督教不就是?「上帝」有定義嗎?他能定義嗎?他肯定義嗎?他敢定義嗎?就像「空」一旦定義出來佛教絕對掰不下去,「上帝」一旦定義出來基督教就要毀了。知道爲什麼嗎?高本衲的 DNA(用毛髮、口水、皮屑檢驗都行)可以從全球七十億人裡 uniquely identify 高本衲,所以我的 DNA 就是我的定義。如果基督教端出上帝的「定義」,接下來的問題就是:你的樣本從哪得來的?上帝沒定義因爲連基督教自己都不知道上帝是什麼,遑論有沒有上帝。話不講清楚才能「可大可久」,永遠一直掰下去。哪個教不想可大可久呢?精準正確是科學邏輯、理的範疇,理一出現宗教就死定了。哪個教想死呢?

「空」無意義,沒有上帝,此理固明。在古代,宗教其實是政治和權力的綜合體,是一個社會或帝國的基本統治力量。所謂君權神授,我是君,你是民,神要我管你,你再聰明反骨也得聽話。宗教死了權力就沒了,你君跟我民一樣不過平平都是人,憑什麼支配我?權力的魔力比金錢還強大,看我們人類社會的現況就一目了然。

此理固明第二點:宗教的虛偽不只是本質,更有必要,否則他存活不下去。

固明第三點:高本衲敢於鐵口直斷說空無意義、沒有上帝的理由就是因如本文上述,我識破了宗教虛偽的真面目。

固明第四點:明明自己什麼都不知道,還能以簡單一個字講得天花亂墜讓你佩服得要死,全世界只印度人有這本領,也是高本衲全人類唯獨歧視印度人的主因。

固明第五點:文字有意義,(某些)人有頭腦(某些,因爲「它好大,我好怕」的人至今仍在所多有)。你不能把語言文字掰成像麻花(美國叫 pretzel)亂捲,明明語無倫次還想矇過全球七十億人。人一害怕就「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錯在哪裡?錯在如果有就毋需信也不必寧,無的話更簡單:沒有有就是無,無所謂信不信,更無可不可。這十個字沒有一個字對,是瘋子講出來的話。意思就是說人一害怕就精神錯亂。

固明最後一點:真理無敵,神鬼佛魔自己打敗自己。天道 prevails,應該的。

報告完畢。得意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31193785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兒是一種天理
2019/12/11 10:22
紫鸚鵡黨黨魁兼公司總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9-12-11 11:42 回覆:
在臺灣。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聽聽哲學家講天理
2019/12/11 10:18

前面剛聽五分鐘就知道來賓不同凡響。等聽完再來和老子的道經對照比較一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選舉時蔡英文一定不會作斃嗎?
2019/12/11 06:49

她的論文事件怎麼了?一清二白?

回應「聯合報黑白集/沒人相信的民調

民調作弊還好,選舉作弊怎辦?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9-12-11 06:51 回覆:
你會相信她沒在想(作弊)嗎?她想的話一定沒方法嗎?


2019/12/11 05:52

所有的佛學大師丶教宗ヽ牧師....不都如同只進不出之腸内積糞:便秘!

若「通」了,自然瞭解你丶我丶他都為「上帝」.

佛,乃哲理,又更不可稱謂宗教.佛學大師者,不通理也,受便秘之苦之師,蠢者追而隨之,更苦.於是千年以來患痔者絡繹不絶,世上苦人多?呵呵,實乃世上三蠢多;蠢人、蠢貨、蠢蛋.

 



2019/12/11 04:20

回衲兄14樓第七條...云云

俺人老力衰,扳不倒一堆宗教蠢蛋,這堆活像是精神分裂,精神錯亂病患,絶症,没救.

[宇宙整體]曰上帝!看不見?摸不到?去照照鏡子,自摸一番!一堆蠢人蠢婦.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9-12-11 04:39 回覆:

俺兄吉祥。佛門自詡叫空門,基督教沒了上帝就死,您只要問他空和上帝是什麼,講不出來他死翹翹,何難之有?他們繼續賴你繼續問,世人看現現,誰出洋相?

爲什麼「無」叫做「沒有」?爲什麼「有」不叫「沒無」?因爲沒有「有」就是無,不是沒有「無」就是有。太多人不懂怎麼想,但邏輯對愚昧向不同情。邏輯毋論,宇宙人生對蠢人通常也無情殘忍。Like I said,天道 prevails,應該的。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9-12-11 05:04 回覆:

前此有位 UDN 佛學大師來此夾纏不休,明明掰不下去仍死纏爛打。當時我苦思良久:他是沒有在想,還是有想沒有通?一個人怎麼會這樣奇怪?

後來有天恍然大悟:兩者皆非,他的問題是不知道什麼叫做「想」!

我以前沒有「人不知道什麼叫做『想』」的概念。現在我明白了,「人不知道什麼叫做『知道』」也很普遍。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就叫做固執、嚴格、高標、不客氣、絕對理性
2019/12/11 04:17

本文主題是「空無意義,沒有上帝」,並解釋爲什麼。

如果你以爲空有意義,請解釋空的意義。如果你以爲有上帝,請解釋什麼是上帝。我可以暫時不強求定義(但你最後仍躲不掉)。

還有,既然你是在「有」的一方,你必須提出證據。證據是很嚴肅的東西,絕對賴不掉。

「沒有」的一方毋須任何證據。如果你反對這邏輯,我們可以來辯,你一定輸。

爲什麼規矩是這樣?沒有爲什麼,我們的宇宙、事物、道理本來就這樣,不是誰規定的。記得道和理嗎?你不能問,只能學習,然後配合,那叫做德。不過學到很好,下次就會。

兩個層次:高本衲只是人,人會出錯,被挑戰可能會輸,輸了我改。理的話您儘管試,我從不、絕不、永不挑戰,此生一次都沒,算高某孬種。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川普被眾院正式彈劾,蔡英文...臺灣做得到嗎?
2019/12/11 02:29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臉書上看到一些回應
2019/12/10 18:08

恕高本衲不 engage,原因如下:

一、請不要去搬古人的文言文,不是我看不懂,而是因爲我沒衲樣做,而且古人根本不知道我寫這篇文。

二、請寫你自己的思想,因爲我寫我自己的思想。

三、請條理分明,因爲我條理分明。

四、請遵從邏輯,因爲我遵從邏輯。

五、請就事論事,無關宏旨的別提,因爲我就事論事,無關宏旨的沒提。

六、請不要指教高本衲或要我學習 XX,因爲我沒指教誰也沒要人學習 XX。

七、要扳倒或辯駁歡迎,因爲我此文本來就旨在扳倒兩大宗教。

八、如果認同就不必寫,因爲本文也沒在認同誰或什麼。

九、請先想清楚再下筆,因爲我有想清楚再下筆。

十、如果讓我看出你沒在想、想沒通、或根本不知想爲何物的話,請恕高某不搭理。格友們都知道高本衲一不自大二不驕傲三不狂妄四不孤僻,我只是固執、嚴格、高標、不客氣、還有絕對理性掛帥。我對你的要求一樣。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9-12-11 02:36 回覆:
本格開放任何人回應,毋須 UDN 會員,所以最好別用臉書,那樣能見度低,不如電腦。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兩位大科學家的訪談
2019/12/10 13:59

泰森談科學、宗教、宇宙:

哈里斯有他獨到的一項堅持、兩項害怕:他堅持人類道德有科學基礎;他害怕人工智慧的危險迫在眉睫,他害怕加州矽谷。如果超級人工智慧有一天出現面世,一定會始於矽谷,危害人類: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9-12-10 14:11 回覆:

幾已確定必將來自谷歌。他們已經做到無所不知無所不能的谷歌大神...多少年了?

照這進程推演下去,人類會不會活不到第二十二世紀?可能性不是零。

如果有一天外星人造訪地球,而我們發現他們都是矽或鍺基機器人,我們就知道發明他們的碳基物種早已不存了。

由此可見宇宙確實唯物,人是一種寄生生命現象+狀態。Get over it。

人和宇宙的關係讓我想起孫悟空和如來佛的五指山。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9-12-10 14:28 回覆:

谷歌工程部門找過我兩次,但當時蘋果市值全球第一,比谷歌大,心想一動不如一靜。沒想到後來蘋果走上時尚業。

時尚...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佛菩薩不懂量子物理
2019/12/10 08:08

如果有人現在知道夸克色荷後想講說:「你看,四千年前佛陀菩薩就已經知道量子物理」,那恰是倒果爲因。佛法裡連「物」字都很少見,古人什麼都不知道,只因東西多有顏色,所以用「色」來代替「物」。人類歷史上多的是想了解「物」是什麼的故事,從亞里斯多德,到古印度,到中國在所多有。人對「物」的了解直到近一百年來才真正透徹。二十ㄧ世紀的今天我們可以放心說,對宇宙萬「物」的真相,人類已經 100% 明白了。爲什麼?因爲標準模型的成功,特別是希格斯子的證實 —— 因爲如此一來「物」何以有質量的答案揭曉,最後一道題完整答出。並不表示我們對宇宙已經徹底了解 —— 人類不知道的還有很多,但對「萬物」,確實已經 100% 知道、了解、掌握。「物」當然不包括像黑洞、暗物質、大霹靂奇點、重力子、超對稱粒子等那些東西。

夸克的色荷只是沿用人類對「色」字概念的引申來命這種新 charge 的名,請勿以爲佛菩薩懂現代量子物理,沒有的事,也不可能。特此說明。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