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實虛不分真偽不辨如何可能「做對的事情」?
2020/05/16 03:22:43瀏覽1659|回應18|推薦23

迎戰所有一切宗教信仰,讓羞辱恣意宣洩吧。夠了就是夠了:

對象不是人,是神和上帝,是意識型態,是愚昧無知,是一廂情願,是虛偽妄想,是自以爲是,是以假亂真、殘害兒童、教條殺人、宗教對立、血戰火拼、神權干政、紫來奪朱、戕賊科學、逆道悖理、、、

我不知道誰能否認以上宗教信仰帶來的禍患,you’d have to be extremely idiotic to believe that believing anything is good for you and/or mankind。順便一提蠢人的特點:一、充滿種種幻想,二、弄出很多聲音,三、總愛強迫堅持,四、人生忒多煩惱,五、錯誤自動循環,六、性好無中生有,七、每每小題大作,八、往往藉題發揮,九、節外一定生枝,十、怨天還得尤人。高本衲希望你沒這十大專長因爲我希望你不是個「十惡不赦」的大蠢蛋。在我,愚蠢的定義不是低智商,是做錯誤的事+恆以爲自己對...還「善良」。

高本衲不會、也不可能爲宗教信仰辯護。事實上人類根本應該今天就棄絕所有一切宗教信仰,面對真相,捍衛真理,宏揚人類價值,創造人生意義,放棄虛偽謬想,接受宇宙有「」、也有「沒有」的事實。相信,不能把變成沒有,也無法把沒有變成,對吧?

講難聽點是人不誠實不一定會死,誠實一點不但不會死,人生還會更真實、多彩、絢爛、美好。一天到晚乃至一整輩子開口閉口講毫無根據的假話鬼話蠢話廢話,大家胡說瞎掰相濡以沫然後自我感覺良好以爲人生這樣很有意義?不能說不僅很奇怪而且價值觀完全錯亂崩潰兼破產

我們常說人須要有道德勇氣,well 衲不太夠,人還得有真理勇氣,你不知道什麼是「」的如何而可能做「」的事情?盲腸炎開個小刀微創手術一下可以解決,這是對的事情;如果妳以爲向上帝禱告會好,不肯開刀,那是非真的愚昧導至錯誤的結果,腹膜炎一發人必死無疑!話說回來,如果雲端沒個兇巴兮兮的老頭一年 365 天、一天 24 小時盯著你,你就想/要/會幹壞事,有他盯著你才肯循規蹈矩,不爲非作歹殺人放火因爲你怕下地獄,這算什麼道德?哪種畸形道德這麼不堪道德簡單講就是做對的事情,從識真開始,不從想像一個天空上的撒旦.胡笙開始,好不好?

是真是人應。真理的都搞不清楚,還奢談什麼道什麼理?不明道理還侈言什麼順天應人、德?世界上沒有一個宗教不道,依我看根本道,exactly 賊喊捉賊

盲腸炎、腹膜炎是的,開刀、手術是對的應該的。上帝耶穌菩薩佛陀是的,信仰、禱告是錯誤無效的。這道理很難懂嗎?如果妳有問題,讓高本衲指教妳。如果妳堅持自己偉大光榮正確,非常好...不過,講話何如說話?那麼偉大光榮正確?來指教我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3556020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隔行總如隔山
2020/05/19 17:11

此間頗有娥們外文系出身。我一直很想弄懂外文系四年都唸些什麼。

就以英文系來說吧,我能想像的就是背很多單字、搞通英文文法、修辭學等。

可是四年很長耶?會不會還要讀像莎士比亞或基度山恩仇記之類的大部頭小說?還是像中文那樣也有古英文的文言文要學習?

是曾聽說過得能把「琵琶行」譯成 English 的,這個厲害!我第一個字就翻不出來 —— 或過去。

中英德法西日文等我都很喜歡,可惜沒人教、欠栽培。時不我予...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不起有點搞錯
2020/05/19 16:50

前帖因爲我聽著聽著真的睡著了。重看一遍才知道他把廣義相對論的式子搬出來演練,空間三種形狀如何因物質、能量而扭曲,怎樣扭曲,如何數學表達,外加愛因思坦如何爲「平衡」出一個穩態宇宙而努力,還有宇宙大霹靂之初的相對論解釋,方程式通通翻出來給人家看現現。OMG 我第一次實在聽不懂,可能還得多看幾遍。Brian Greene 自己也說這是 heavy stuff。本來嘛,一學期的課程濃縮成 30 分鐘,強人所難。

不過他把重點放在(廣義)相對論如何解釋宇宙源起和膨脹上,倒沒解釋愛因思坦「怎樣」弄(或想)出他有名的方程式。也就是說:「事情就是這樣,現在給我去驗證就對」。

我不曉得大學化學或生物系的課程大多在幹嘛,但我知道電子電機電腦科系都在搞些什麼、怎樣學習。物理這樣整天數學算式翻過來倒過去方程式一直弄一直弄想起來也頗可怕的,you know,他們的工作就是「導式子」,有點像我們高中時動能、動量、衝量、位能、力、功、熱、速度、質量 etc etc 等在 MKS 制裡翻來覆去導不停,衲樣。

十六七歲青春期的...nostalgia,挺懷念迪。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因思坦、大霹靂、宇宙膨脹
2020/05/19 14:38

Brian Greene 這輯平易近人超容易懂,可以當成睡前聽故事。睡著了也沒關係因爲都是早已知道的東西:

因爲過去兩天是週末,大家都不幹活所以沒什麼太大太硬的新影音出現,我每天在 survey 都知道。YouTube 是新的,內容是舊的,也沒關係啦,聽舒服的。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0-05-19 15:14 回覆:

Brian Greene  Sean Carroll 疫情爆發後都有 QM  1970 年代所謂 John Bell 理論的解說 podcast 出來,兩個前面我都噗過。其中一個比較數學,不過二者俱優。

John Bell 設計的實驗簡單明瞭,但結果出人意外。他證明了愛因思坦等三人幫的理解錯誤,量子力學一直以來的解釋正確 —— 雖然 QM 至今沒能證明或解釋「爲什麼」我們宇宙的 reality 那麼奇怪,但從薛丁哲方程式出發,波函數崩塌論也好,艾佛瑞千的多重世界解也好,量子糾纏一事不但屬實,愛因思坦 et al 的解釋錯誤,spooky action at a distance 還居然正確!

意思好像在說,宇宙萬事萬物從大霹靂的原點肇始起至今,沒有一顆粒子和別顆粒子有真正分開。這從 QM 以爲整個宇宙基本上就是一個波函數此概念可見一二。

我希望弦論終能爲量子力學解套。就目前而言兩個難兄難弟一起登山各自自顧不暇,也不曉得何年何月何日方才有底。

話說回來,John Bell 實驗的理論設計你一定要看過 Brian Greene 發表的 podcast 裡的數學解釋才可能懂 —— 不過簡單代數和機率統計。聽 Sean Carroll 用語文敘述可能不易瞭解內情。我自己也聽說多年,直到上週看了 Brian Greene 的數學展示才恍然大悟。

Me no kidding,Dr. Greene 自己也說他在念研時初初弄懂 John Bell 實驗也被它證明出來的意涵嚇到發抖。

John Bell 之後快五十年了誒,QM 至今可有何進展?愛因思坦不曉得自己被後世的 John Bell 推翻,就像牛頓不曉得自己被愛因思坦推翻。

革命尚未完成,同志仍需努力。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0-05-19 15:39 回覆:

我在講的是這個:

幸好不必計算,Brian Greene 幫你處理,看就是。只有機率統計沒有微積分,腦子不花掉就能跟到底。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5/18
2020/05/19 11:24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所以你想要改名字?
2020/05/19 11:19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今聽來仍倍感哀痛
2020/05/18 17:08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0-05-19 07:36 回覆:

你看看那張兇惡的嘴臉...畜牲禽獸長不出來,heck 連鬼都長不出來。我早就認定川普絕對不是人,是人形魔獸。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光子的手錶的一秒之於它,的感覺和我們一樣嗎?
2020/05/18 15:31

有點困惑...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0-05-18 17:14 回覆:

如果我坐著不動,愛因思坦說我在空間裡的位移是零,在時間裡的位移以光速進行,所以在四度「時空」中我的位移加起來是光速。我的時間之於我是 one second per second

如果我站起來開始移動,愛因思坦說我在空間裡的位移是非零,在時間裡的位移以次光速進行,所以在四度「時空」中我的位移加起來仍是光速。我的時間之於我仍是 one second per second,只不過此時我的 one second 長於上面的 one second,但我不會知道,因爲每人對 one second 的概念/感覺一樣。

如果我是一顆光子,愛因思坦說我在空間裡的位移是光速,在時間裡的位移是零,所以在四度「時空」中我的位移加起來仍是光速。我的時間之於我仍是 one second per second,只不過此時我的 one second 長於上面的 one second。長多少?長無限大倍。

光子不是沒有時間嗎?光子的手錶還 tick 嗎?所以之於光子,one second per second 是什麼意思?

我對狹義相對論的了解是:光子的手錶仍然 one second per second,只不過光子的第一秒永遠用不完。也就是說,光子的時間從不開展。你可以說光子的手錶也是 one second per second,但之於光子,從大霹靂至今,它還活在它的第一秒,的 0% 裡,但它並不覺得該一秒鐘有多漫長。

比光子慢 1% 的粒子如何?它的手錶仍是 one second per second,只不過該粒子的 one second 漫長到幾近永恆,只是它自己無感於該漫長。它可以在自己的一秒過後來告訴你,但屆時地球恐已毀滅,因爲宇宙將不只是 137 億歲,可能已經是 137 億年的幾億倍歲數。(對不起這應該可以計算,但實質該一秒的「價值」若干不是重點)

如此說來,光子對自己漫長到等同永恆的一秒應也無感於該永恆,對吧?就像我們對自己 one second per second 的一秒感覺如何?很正常啊?誰不知道一秒鐘大概多久,像什麼樣子?

這問題的答案我大致知曉,但有機會很想請教高明,confirm 一下。有點難以 articulate,英文會好些。不過學物理的應該大概知道問題的意思所在。我的意思是:這樣描述正不正確?或是需要在語法上 tweak 一下才 conform to special relativity?

有精闢見解的格友何妨來此曉諭高本衲?這是物理系大一特殊相對論的 topic。高某欠學,自己教自己大一課程,好像懂又有點不放心。不像電腦我精通到骨髓裡,都不必問人家。隔行如隔山誒?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0-05-18 17:23 回覆:

「可能已經是 137 億年的幾億倍歲數。(對不起這應該可以計算...)」

我剛才算了,是 971.167 億年,沒到 137 億年的幾億倍,只有 7.0888 倍。

沒錯,是 99% 光速下的結果,7.0888 倍。


scan
2020/05/17 22:06

人是很無知的  

像版主所說莫札特除音樂外別無特長

太多的人只有從家庭學校學得一點立足社會的能力,別提音樂了

這些人面對有幾千年歷史的宗教有什麼反抗的能力?

腦子是空的時候對經典之類的言論只有全盤接受

還很高興自己的腦子裡能夠有這種超高水準的東西加入

若從未學過邏輯思辨,要拿什麼武器去對抗?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0-05-18 02:12 回覆:

人要「有」是得花力氣的。要有錢得去賺,要有女朋友得追,要有老婆得娶,要有兒女得生養,要有房有車得買,要有健康得運動,要有美貌得打扮,要有希格斯子得造個大強子對撞機去找。所謂春耕夏耘秋收冬藏,宇宙沒有不勞而獲這回事。

要「沒有」呢?什麼事都不必做。要沒有錢?You don't have to do anything,或者說做一件事:nothing

同樣的,要知道沒有神鬼佛魔也不必做任何事情,讓那些以爲有的人花力氣去找就好,只要他們弄不出來就是沒有。

所以,不相信神鬼佛魔毋需任何特殊本領,只要知道「宇宙沒有不勞而獲這回事」,也就是不貪,就行了。

當然,人是可以「想要」不勞而獲啦,但那只是一種心態,「想要」並不花費力氣;我「想要」不勞而獲?心裡一想腦裡就有「不勞而獲」。但腦裡有「不勞而獲」的念頭和人真而有「獲」是兩回事,對吧?就像我家後院地下三尺重達一噸的金剛鑽,謬想和真有當然不一樣。

想不勞而獲的好處是「無止境」,金剛鑽何必限於一噸?一萬噸不是更好?How about 一百萬噸?See,天堂和上帝就是這麼來的。

個人覺得迷信鬼神等於是自己在侮辱自己。「不侮辱自己」哪裡要花什麼力氣?像「不自摑耳光」,只要不去侮辱自己就好了。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能有格友沒見過高本衲這原理:「不知道有沒有」就是沒有
2020/05/17 17:08

「不知道有沒有」就是沒有,爲什麼?道理很簡單:不然難道「不知道有沒有」就是有嗎?

我不知道我家後院有沒有一顆一噸重的金剛鑽,所以算...有。

你不知道府上後院有沒有一顆一噸重的金剛鑽,所以算...有。

他不知道他家後院有沒有一顆一噸重的金剛鑽,所以算...有。

所以你我他大家人人後院地下三尺都有一顆重達一噸、價值連城的金剛鑽?鑽石一克拉多少錢你知道嗎?Costco 有在賣,下次採買辦貨時不妨瞧瞧,看一克拉純鑽價值若干。

人會把「不知道有沒有」當成有不能說不奇怪。我不知道你有沒有一百個妻妾滿堂,所以你就有了嗎?你也不知道我有沒有一百個妻妾滿堂,所以我也有了嗎?

沒有人知道有沒有上帝,所以上帝就有了嗎?這種低劣技倆居然也能欺騙幾十億世人幾千年?

Like I've always said, 問題不在政府,在人民。

人如果能把「不知道有沒有」當成有,請來向我解釋妳的心路歷程...or more like 心理狀態。

妳,怎麼了?童年時有過什麼創傷?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0-05-17 17:24 回覆:
妳知道有上帝喔?衲敢情好,請勞駕來告訴我妳如何「知道」有上帝。

BTW,「知道」的定義如下:

be aware of through observation, inquiry, or information

所以我的要求不多:observation, inquiry, or information,觀察、探究、資訊。

妳我誰都不是米洲,對吧?So, how do you “know”?That is to say, where's your observation, inquiry, or information?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家關太久,but...並非人人都如此以爲
2020/05/17 15:32

但高本衲願以...性情不好,個性不好,脾氣不好,人緣不好交換一個條件:我的是非對錯正邪之辨無懈可擊。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0-05-17 15:36 回覆:
伽利略是科學之父,他被教廷軟禁在家到死,罪名是發現宇宙真理。伽利略除此沒有其他特長。

牛頓是個大 asshole,他避疫在山幾個月,發明微積分並順便爲傳統物理奠基。牛頓除此沒有其他特長。

愛因思坦除會拉小提琴外加花花公子沒有特殊才華,他在 1905 和 1915 相繼發表狹廣義相對論,爲傳統物理之於宇宙時、空、質、能的本性奠定真確基礎。愛因思坦除此沒有其他特長。

天才杜靈等於是現代電腦的發明人,他因性傾向被英國政府化學去勢,最後吃毒蘋果自殺。杜靈除發明電腦外沒有其他特長。

莫札特像個小丑,除音樂宛如天籟外沒有其他特長。

關羽除武功蓋世,忠肝義膽外沒有其他特長。

司馬遷除史記外沒有其他特長。

周邦彥除詩詞和愛女生外沒有其他特長。

李小龍除拳打腳踢外沒有其他特長。

...

高本衲沒有任何不世出的長才,人生也不怎麼驚天動地,可是我的是非對錯正邪之辨無懈可擊,天地人鬼四種 whatever XX才 so far 鎩羽而歸絕無例外。除此高本衲沒有其他特長。

不對不對,我還有高爾夫這一才,可是該才不怎麼長。高佬衲以前贏我,高小衲後來贏我,球友很多都贏過我,跟他們講是非對錯正邪之辨一點用都沒有。

世態炎涼人心澆薄一個比一個不古。要講人世間什麼重要我只能作古去找蘇格拉底和柏拉圖。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