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臉書噗文:「爲什麼無神不必論?」
2020/10/21 03:54:57瀏覽1211|回應3|推薦23
無神固不必論,here’s why:

爲什麼無神(論)對?因爲事實上沒有神這東西。爲什麼沒有神?因爲沒有就是沒有,沒有爲什麼。

我大可深信月亮上有一隻兔子在那裡活蹦亂跳保我聖躬康泰福祿壽考,而且你得尊重我的信仰因爲那很「神聖」。我也可以相信我家後院三百呎深的地下有一顆鵝蛋大的鑽石,沒挖誰敢說一定沒有?

Heck 既然沒人敢說沒有,我就說該金鋼鑽其實比籃球還大,來否定我啊,你憑什麼?BTW 你去過月球嗎?怎麼知道保庇我的兔子不在那裡?

「相信」像癌症,是一種心理疾病。不以爲然?你需要學習什麼叫做「想」。

「相信」很聖潔?癌症聖潔嗎?聖潔個屁 pardon my language。

量子力學說只要物理定律容許的事物都有可能。地球有七十幾億人,居然沒有一個人長三顆頭,好奇怪喲!真不可思議!物理定律沒不允許啊?讓我們相信有三顆頭的人吧?量子力學幹假的嗎?

後院沒大鑽石,月亮上沒兔子,世界上沒有三顆頭的人,宇宙沒有神鬼佛魔,楊貴妃沒有靈魂在天上減肥取悅唐明皇,蔣總統沒有靈魂在南京上空飄來飄去跟老毛幹架,好不好?想要的東西得不到是正常、可以的,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沒有人會因此死翹翹。古往今來每一個萬歲爺都活不過百歲,基督教的神經病們要學習寬心 ok?把你的欲望控管好人生自然幸福快樂,這倒是真的。

如果不,我去月亮逮兔子回來向你謝罪,要大鑽石也可以。

相信,就是把「不知道有沒有」的當成有;不相信,是不把「不知道有沒有」的當成有。月亮上有沒有兔子?沒有人知道。所以你要把所謂的兔子當成有嗎?爲什麼?人這樣正常嗎?對嗎?

把「不知道有沒有」當成有的問題是如此一來宇宙任何不知道有沒有的事物就忽然都「有」了。何只月亮有兔子,海底有龍王,世界上有三顆頭四顆頭五六七八顆頭的人,你家左鄰右舍沒有一個人不在天天殺人放火!因爲你不知道他們有沒有啊!What?你不是剛說自己愛把「不知道有沒有」當成有嗎?怎麼現在反悔變卦了?

不知道有沒有,就是沒有。這是理性的人唯一的選擇。事物的存在是特殊狀態,不存是普遍狀態,所以你去銀行提款需要有存款證明,不是銀行無法證明你沒有存款你就算有,就可以領到錢,而且要多少有多少無上限。三更半夜你也不用擔心警察會來敲門逮捕你,因爲他們不知道白天發生的槍擊案你有否涉案、是否主嫌,然而根據「不知道有沒有就是有」、「不知道是不是就一定是」法則你一定有,也一定是。

相信當然是一種心理疾病,堅稱有上帝的強勢基督教是其中佼佼者,根本神經病。接不接受是另一回事,如果看到這裡你還不懂本文邏輯請放心,那只是智商低下,心理上沒問題,事情好辦。還有一點我必須抱歉的是:我真的人活到六十幾歲才猛然驚覺原來世界上有人不知道「邏輯」的意思,真的非常、非常震驚。地球上有不曉得「智商」是什麼的人嗎?

月亮無兔論,海無龍王論,我非木匠論,後院無寶論,人無三頭論⋯論論論論論,無神居然還得跟有神的神經病論上一論?「人無三顆頭」是論嗎?是的話有沒有義務必須和「人有三顆頭」的「論者」辯上一辯?哈哈哈哈哈。😅😂😇奸笑得意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51822043

 回應文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記得小時爸媽怎樣讓你吐實嗎?
2020/10/21 13:40
這種在半公場域的爭議性話題你知道我有多少年經驗嗎?美國別講臺灣我從徵信新聞報時起就已經開始了。你們知道比聯合報更老牌的徵信新聞報是什麼東東嗎?可以從中國時報想起。

價值理念是沒時間性的。你對就是對,錯就是錯。不會忽然對又一下子錯。

我絕不、從不跟任何人爭辯善惡、好壞、美醜、利弊,因爲我知道是非對錯是宇宙人生唯一真正有價值與意義的 efficacy 之辨。

你認同算人聰明,不認同我期待,無論如何我不會責怪你,我知道人間世事的困難與艱辛,每一個人都需要一點時間。

It took me a long time, 但我打從人出生起就知道是非對錯的重要性。不是因爲我人老,而是因爲我剛好對。

不神氣,有些人只是剛好對。金城武一出生人不就帥到剛好對?你能跟他 ㄅㄧㄤㄚˋ 嗎?

有些人就是有專長。後來居上可以是可以,之前不要太妖敗之後會比較不尷尬 I’m just saying。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0-10-21 14:06 回覆:
臉書親友無不對我佩服得要命,可是他(她)們也彼此間很互相害怕,怕傷感情。我像是某種沒人敢碰的燙手山芋。

我當然知道怎樣挑撥離間,傷人家感情。問題他們不知道還有比感情更重要的事。

價值觀念錯誤,錯誤一直循環,人生越來越不好,上帝根本不管他們。越不管他們越害怕,越害怕越崇拜,越崇拜越不好,越不好上帝越不管他們。

很多都已經死了。沒死的以爲上帝終於垂憐已死的,只是自己沒勇氣去「榮歸主懷」。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臉書逼人表態
2020/10/21 09:21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以爲全世界只我一人這樣「不正常」
2020/10/21 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