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俺兄知我
2020/01/22 08:36:15瀏覽1675|回應24|推薦19

來刺探衲兄軍情的綠鼈三辛苦衲兄前二篇文有格友分享的 youtube 頻道被判死刑啦

是說有人拿去 YouTube 被蔡政府撲殺?還是有人拿去那裡駁我被 YouTube 下架?

這幫見不得天日的鬼魅我早八百年前就打得他們胡說八道生不如死。不管在我這裡或他們那裡都只能硬拗瞎掰。如果你有理,全人類都駁你不倒;如果你沒理,像本文噗出的那幾隻小妖怪,不是偷刪我帖就是悶不吭氣假裝沒看見,再不然就在自家格晾爛內褲給人看,自相矛盾兼貽笑大方,我放個屁都能彈死他們。

UDN 妖怪很多,可是一般人多少覺得好像只要文章被「提拔」出來噗上版面,一定很重要+有道理,因爲他自己寫的東西一輩子也登不上檯面!這就叫做人被豬牽著鼻子走。不懂事理的人當然不明是非+不曉想+不知道「知道」+理性程度零蛋。老銀以前就問我:「你這種得理不饒人的態度叫理性嗎」?Let’s see,得理的不理性,不得理的才理性,這是老銀的理性觀,這種觀理不理性?明不明是非?曉不曉想?知不知道「知道」爲何物?理性程度高或低?

妖怪也兩隻眼睛一個鼻子兩扇耳朵一張嘴巴,外表與你我無異,抓他們你得「觀心」。有些正派人士喜歡「與人爲善」,有些不想惹事生非,有些堅此百忍,有些獨善其身,有些安全第一,有些 see no evil hear no evil,有些菩薩心腸渡人爲樂,有些你好我好大家好...這些「正派人士」都是魍魎的幫兇!等他們自己體內長癌時再用這些原則去對付不遲。妖也好魔也好鬼也好怪也好癌腫瘤也好,它們可沒這麼多「門派」,它們唯一的生存目標就是摧毀你我

高本衲的唯一目標也是摧毀他們,有錯嗎?認同我不是你的美德,不認同我更不是我的缺陷,這是固執、嚴格、高標、不客氣、絕對理性的真義。高標(probity)只是本份。人而無道德勇氣是懦弱,心瞎了;人而無真理勇氣是悖道,腦盲了。請恕高某直言不客氣,我生來這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3158456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臺積電我不知道
2020/01/28 14:38
但在矽谷工程師這樣當:

大 show 回來公司董事會決定要開發某種新產品。市場部先行,早早發表將出門去,現在公司非有不可否則不止糗大可能還完蛋大吉。

硬體部門得弄出一顆新晶片,系統的話你全權負責。OEM 廠家軟硬體內外碼通通都有缺陷,他們承認可是自己也沒辦法,甚至連 CPU 的無垢英特爾都糾糾縮縮,不敢宏聲。自家晶片設計師?問題更多。多年好友你的「系統」不罩他難道要他失業一家妻小去死,在聖荷西大馬路上討飯當 homeless?臺積電一次 fab charge 美國一個工程師的一年薪水你知道嗎?總裁會來親自剝你的尊皮 me tell you。

好吧前景暗淡舉步唯艱,問題一個個慢慢解決。可是 VP 們天天來查,實驗室小弟你不吩咐他們根本不知何幹,品管部更不用講,nothing to test。我自己的 deadline 還要不要顧?公司只給四個月。

我的邏輯?電腦邏輯簡單沒關係,系統的 algorithmic implementation 誰來幫我?不會的話怎麼辦?問誰?誰可能懂?每天有開不完的會,爭辯不完的錯誤,永遠搞不定的責任分派,以及讀不完的業界準則 —— 自己也得寫,那可不是一篇普通報告,是一本書!你的設計通通全部都要遵守,包括自己發明的在內。我還能剩多少時間寫系統邏輯?系統邏輯等於是產品靈魂,用燒的不是用灌的,沒有或有錯的話全公司大家不妨直接去死不算太糟。還有,那可不是什麼像 English 的 C 或 C++,是英特爾機器碼語文,不會的話也煩請直接去死是幸。

兵荒馬亂間系統終於完成,東西弄出來,行銷部門歡天喜地去兼善天下。我的下個災難又重新開始。

如果你瞧不起高本衲因爲我不會切西瓜、玩臉書、搞開心農場等等,我可能不會有反應,因爲高某八百年前早已疲憊不堪。

但是你的問題絕對不要被我抓到。在我等於仇家。現在你知道爲什麼高本衲如此...變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麻煩越少越好
2020/01/28 06:26

老婆買了兩只錶,顧健康那種,我幫她 set up。USB 充電、QR code App 下載、installation and configuration、手機藍芽 binding 之類,非常新潮。

不一會兒弄好老婆很高興,從此她的一舉一動手機上都有報告,心跳血壓體溫步伐等等。問我要不要也戴另外那隻?我說當然不要啦,幹嘛麻煩自己?

試戴老婆那只唄?結果手機上出現四個大字:「無所事事」(誒 in English 啦)。好像我還需要哀鳳告訴我我很頹廢?科學 Siri 知不知道頹廢的幸福哲學?

不覺得電腦很麻煩喔?那是因爲你還沒玩到傷。家裡那種電腦麻煩叫頭疼,實驗室那種叫昏倒。筒簫們,有志 3C 3D 很好,千萬謹記別玩到殘,臺積電還在等你加入耶!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家祭毋忘告乃翁
2020/01/27 14:49

女兒三十出頭,是大公司的 director of business development and talent acquisition。兒子是正式數學家,比普通人懂的強一萬倍那種。

老婆是此間矽谷聖母,娥們沒她活不下去。我是超級有用大廢材,每天打掃前後庭園纖塵不染,而且都不要錢,還增進巷弄鄰里的房地產價格。

武漢肺炎關係,今年大概就不回去了。報告完畢。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人知道我的心
2020/01/27 14:24

大年夜在溫家 party,席間我說,矽谷滿地都是人,滿街都是車,滿天空都是飛機,又吵又雜,受不了了,我要搬去(類似臺灣宜蘭的)鄉下郊區住去。

娥們表示反對,我想她們不知道什麼叫做吵,還有就是多年好友捨不得,恩情難卻。在我是人越少的地方越好,在她們是人越多越熱鬧。昨郎...很麻煩迪。

人爲什麼越多越好?如果大家都像小溫、老廖那樣碩學宏儒,當然人越多越好,可是事實明明不是這樣。

想想大概折衷吧,地大一點,人少一點,別離孩子們太遠;房小一點,業低一點,生活越簡單越好。

宇宙人生有憲法,叫做「道」,亦即物理。道,是很簡單的東西;人,自己在複雜。高本衲我有一點知道「道」,我也要你知道 —— 至少比我多一點。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邪中毒中鏢
2020/01/27 11:55

回應「歡迎捍衛中華民國

「捍衛中華民國才能守護台灣,不是守護台灣才能捍衛中華民國


寫的真好。你看那張自戀型中分頭,黃牙眼袋一臉假笑的賴「神」,如果他能守護中華民國也好、臺灣也好,我全副家當送你。


臺灣人選蔡英文是中邪,挺民進黨是中毒,搞賴「神」?那叫中鏢。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42:50
2020/01/27 04:22

"Those who expect to reap the blessings of freedom must undergo the fatigue of supporting it"

簡單講就是不勞無獲。你要自由民主?你有沒有每天在「勞」?不「勞」你爲什麼會有自由民主?和高本衲的俠客概念一模一樣。

我知道我很討厭,但也知道我很愛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新「作家簡介」
2020/01/27 03:19

"Moral courage is a rarer commodity than bravery in battle, or great intelligence".

「戰鬥英勇和高級睿智比不上道德勇氣的珍貴」。

沒有人喜歡(自己的)道德勇氣。沒有人不喜歡(別人的)道德勇氣。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0-01-27 03:30 回覆:

你不當俠客,不會有俠客。你要有俠客,俠客就是你。

認同高本衲很囉唆,很討厭,很痛苦,但難受,但是是對的。很囉唆,很討厭,很痛苦,但難受,因爲你不想要(自己)對,不喜歡(自己)對;想要(別人)對,喜歡(別人)對。然後高本衲一直你你你不停...

對吧?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孤臣孽子肝膽衷腸
2020/01/27 02:14

Adam Schiff 在川普罷免案參院的控方結辯,和他的開場控詞同樣名垂千古:

prebut(俗):無此字,意思是事先反駁,名詞倒有,叫 prebuttal

diatribe:毒罵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0-01-27 03:16 回覆:

30:00 "Moral courage is a rarer commodity than bravery in battle, or great intelligence".

「戰鬥英勇和高級睿智比不上道德勇氣的珍貴」。

沒有人喜歡(自己的)道德勇氣,沒有人不喜歡(別人的)道德勇氣。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等孩子回家圍爐吃年夜飯
2020/01/26 03:17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鼠年吉祥否?
2020/01/25 08:33

除夕前看電視,武漢肺炎快 1000 例,八十幾死。全球臺灣、越南、美國、法國、蘇格蘭、愛爾蘭、韓國、菲律賓、差不多都中鏢。美國 22 例。灣區還沒有,但 N95 口罩舊金山賣到缺貨。老婆今早出門去 Costco 買年貨順道去我昨天去的 Lowe's 我們買的

居然一個都不剩!高家現有 N95 口罩 85 只,都是爲下月返臺親友準備的。

休斯頓大爆炸,土耳其大地震,美東冰風暴,武漢肺炎襲華盛頓州(西雅圖二例)。

而我們還有隻肆虐全球的大神豬穩坐在白宮咆哮不已。看來鼠年一點都不安祥誒?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0-01-25 15:06 回覆:

苟且偷生,魍魎興。生不如死,魑魅亡。

高本衲常一語成讖,很多後悔。之後常想:爲什麼我這麼三八?Well 我沒有三八。如果你是我你也不會說自己三八,畢竟你想在先,事發在後,對不對?誰三八?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0-01-25 09:22 回覆:

看來人不逼自己,老天爺照三頓逼你。應該的。不然應該怎樣?無法無天嗎?爲什麼?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