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郎國的小確幸狂想曲
2018/06/29 00:01:47瀏覽2185|回應18|推薦32

回應「台灣年改達陣…川普多學著點

『美國直到今日還沒全民健保,是個連一條高鐵都還沒有的國家,碰到什麼難纏難解的政策問題,好歹應該向台灣學著點』


劈頭第一句就讓人笑掉大牙。這麼沒常識還大學教授?

一、「美國」沒有全民健保,因爲美國是聯邦。「美國」沒有,各州自己有。雖然保險種類繁多,但因人多地大,當然有不週全處。美國人口是臺灣的十幾倍,教授你在比什麼比?要比不會去找瑞士比?

二、什麼叫做「連」一條高鐵都還沒有?教授以爲臺灣「有」一條高鐵很神氣?你懂不懂爲什麼 G7 國家裡就只美國和加拿大沒有高鐵?爲什麼爲什麼爲什麼啊?

如果美國像臺灣那麼擁擠,當然就需要高鐵。如果美國人口密度像臺灣,那就等於全世界 80% 的人都搬到美國來住!如果臺灣高鐵載客率只有現在的 1/20(76 億 x 80% / 3 億 = 20),臺灣會蓋高鐵嗎?能蓋嗎?應該蓋嗎?在比臺灣大 270 倍的美國出門都搭飛機啦!話說回來,臺灣能像美國那樣人均一部車嗎?

三、碰到什麼難纏難解的問題美國自有各種智囊獻策,就算要向外國取經也輪不到臺灣,一如美國不會去向新加坡取經同樣道理。臺灣人均所得有新加坡的 40% 嗎?新加坡有高鐵嗎?

臺灣新聞裡常見「XX 國 YY 了,阿我們臺灣咧?」之類的文章,那是自卑;現在出來一篇「我們臺灣都 XX 了,阿你美國咧?」,這是自大。臺灣有高鐵美國沒有,是因爲臺灣地狹人稠而美國地廣人稀;美國不是蓋不起高鐵,是不「必」,懂不懂?就像美國的民宅多屬平房,地夠大就不必蓋二樓。至於殘民以逞的所謂「年金改革」就最好別端出來獻醜了,是幸!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1290337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民進黨要倒,臺灣才會好」
2018/07/02 13:41

回應「民進黨要倒,臺灣才會好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07-02 13:41 回覆:
民進黨要倒,臺灣才會好?完全正確。所以要怎樣才能「倒掉」民進黨?2/3 臺灣人繼續支持它、它會倒嗎?如果下次選舉2/3 臺灣人繼續支持民進黨,民進黨將繼續執政,這是民進黨「任何一切所有全部」作爲背後的根本原因 —— 它要像共產黨那樣「永續執政」,在不摧毀自由民主法治體制的前提下 —— 他們不敢專制。但一個明明王八惡棍有如黑社會幫派的政黨在民主法治的體制下永遠執政不叫專制叫什麼?
陳水扁時代 2/3 臺灣人支持民進黨結果舉國吃大虧,可是臺灣人沒有覺醒。馬英九下台後臺灣人又 2/3 支持民進黨所以現在又再度吃大虧,這是我幾十年來大聲疾呼「2/3 臺灣人心理變態」的理由。
蔡英文倒行逆施四或八年後臺灣人會覺醒嗎?我看不見得。這是人心民性的問題,就像金正恩、毛澤東統治下的北韓人、大陸人有覺醒嗎?水深火熱還不覺醒不叫變態叫什麼?
蔡英文/民進黨死打國民黨、加速摧毀中華民國、拼命殘民害民毀民愚民的終極目的就是讓蔡英文四年任後臺灣人別無選擇,就算全體臺灣人通通覺醒也沒用 —— 已經沒有翻轉的機會或餘地。
多數臺灣人在有選擇的條件下硬要挺民進黨,在別無選擇的條件下勢將如何?臺灣人三分之二心理變態太誇張你說,要不要去問問你周遭身邊的人,就從你自己的父母兄弟姐妹開始,看我講的對不對?任何人只要開口講過「馬英九無能」就是心理變態!因爲你無智無腦,隨魔鬼的魔棒起舞而不自知、無自覺,行屍走肉兼麻木不仁!
這種人一直到現在都有,還不少,most likely 超過全臺 2/3!不以爲然?自己設計一套「民調」統計看看。
真正國之將亡必有妖孽!你說你不是妖孽?沒用,妖孽就在你身邊 —— 每一個臺灣人的身邊都有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07-02 14:01 回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秀才
2018/07/02 07:06

回應「年改汙衊軍公教 後座力絕不小

其實這是台灣綠藍惡鬥

藍綠沒有惡鬥,是民進黨爲永久專政在惡鬥,鬥臭鬥垮鬥倒國民黨。

為了顧及世代正義

沒有正義,無所謂顧不顧及。

未來軍公教人員反對民進黨的後座力絕不會太小

所以怎樣?繼續「陳抗」?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01 18:37
衣服可以晾於室外?鄰居無有煩怨閒言?以前我把衣服晾在外面,有紫外線殺菌,既省電又衛生。誰想沒兩天,鄰居的閒言求駕到,只得作罷。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07-01 23:48 回覆:
他們看不見。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郎小確幸
2018/07/01 15:03

最近天氣炎熱,動不動沐浴更衣。孰料老婆埋怨一把,說我內衣褲換得比昨郎還勤,趁好天大洗特洗之餘特來相稟譏曰晾在後院如何雄偉壯觀云云。
怎麼說好呢?心痛啊!真是...忍令上國衣冠,淪於夷狄...哪天...一定要...相率中原豪傑,還我河山!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強迫症
2018/07/01 14:24

蔡英文、民進黨、乃至不少臺灣人都得了一種叫「強迫症」的病。我不多說,噗張照片你一看便曉。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臉書小 engagement
2018/06/30 19:06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行不義必自斃的蔡英文
2018/06/30 17:11

回應「AIT回應陸戰隊進駐報導 重申維安作法不變」、「美陸戰隊駐AIT 學者:政治意涵大於軍事意義」、「近40年首見 美將派陸戰隊駐防AIT新館

蔡英文暗地裡不曉得多希望美國陸戰隊進駐 AIT!我知道爲什麼:因爲當臺灣人揭竿起義的時候她躲進 AIT 人才更安全。蔡英文厭中,國文不行,沒聽過「自作自受」的諺語,更別說「多行不義必自斃」。

問題是,美臺無邦交,從美國國務院的立場來看沒有保護蔡英文的必要條件。蔡英文像阮文紹,「應予保護」嗎?Somebody should tell me why。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06-30 17:23 回覆:

蔡英文對「陸戰隊」有某種無比信賴的遐想,她前不久不也要求國軍陸戰隊進駐擎天崗?她巴不得中華民國 and 美國海軍陸戰隊通通進駐總統府,還有她住的官邸。

還是那句老話:人那麼怕被暗殺平時就別老幹些會導至被人暗殺的惡事!這道理很難懂嗎?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英勇的小狗 Poncho
2018/06/30 16:08

在 4:00 處: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籠裡出生的鳥以爲飛翔是一種疾病」
2018/06/30 15:06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神經病兼心理變態的民進黨
2018/06/30 03:24

回應「被質疑2025跳票 鄭寶清:不能重啟核能也罵缺電也罵

民進黨2025非核家園的承諾不變,現在是重啟核電廠,這是國民黨和民進黨兩黨一致同意的,不是民進黨違反承諾。不要重啟核能不缺電也罵,重啟缺電也罵!

我的天啊,「重啟核電」的結果不就是國民黨執政時的核電被你們「重啟」嗎?這不是「兩黨同意」,這是你們民進黨回去同意人家國民黨,當然更是違反自己的承諾,爲什麼叫做「不是民進黨違反承諾」?什麼叫做「非核家園的承諾不變」?核電「重啟」是「非核」嗎?好像應該核電「關閉」才叫「非核」吧?

「重啟核能不缺電」爲什麼不該罵?馬英九時代不就「啟用核能不缺電」被你們民進黨罵到脫皮?「重啟核能不缺電」當然也應該被罵到脫皮!「重啟缺電」更該被罵,人家「啟用不缺電」被你們從活罵到死,你們這幫蠢材「啟用還缺電」不該死誰該死?

你鄭寶清不是有神經病就是心理變態!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