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傻阿拉斯加蟹醉漫遊
2018/06/22 12:43:27瀏覽1450|回應4|推薦31

臉書問說五年前的照片要不要「重溫」一下,遂將 2013 年在阿拉斯加不堪聞問的往事說與親友聽:

—————————————————————————————————————

峽灣的海上照片是傍晚大船靜靜開時在船尾拍的,這種美景多到看不盡、說不完。

空中的呢?是這樣的:和老婆在首府朱諾港邊 Tracys Crab Shack(像價廉物美的夜市路邊攤)一口氣連吃 12 隻帝王蟹腳(no kidding,每隻 $12 不便宜,可是老婆說回加州後就吃不到,要只有 Costco 賣鹽醃過的)plus 啤酒直到倆人「蟹醉」(更像謝罪),蹣跚回到港邊後才發現十萬噸巨輪竟然消失,二傻嚇得花容失色。

某咖小過來提醒說遊輪已經開走,願爲我們買辦小飛機飛到下一站。林爸當美國人三十年了,比你出生到現在還久,以爲我是亞洲遊客好拐嗎?我看起來像是會上當的傻瓜嗎?

兩人在碼頭左右來回繞走,想確定大船還在不在那裡,exactly「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咖小耐心等候,我們走回原處後還微笑著問:「怎麼樣?確定船走了嗎?還是以爲大衛魔術」?可惡!

直到陸續來了八人,帶我們到船公司辦公室後才知道大船確實按時開走,他是船公司的「揀屍」專員,我們是被「棄船」的傻瓜,現在必須「八仙過海」。

怎麼辦呢?八個吃喝到犯傻的笨蛋被載到機場,他們「一貫作業」,表示船公司天天有這種白痴,讓我們包小飛機飛到下一站史凱格威,船隔夜就到。船/航空公司不賺我們錢,回大船後自有罰款(叫瓊斯條款,每人罰六百 —— 美國罰挪威船公司,我們只是貼回)。

八個笨蛋買過機票上小飛機後才發現在櫃台賣票的小弟同時也是開飛機的機師,他還帶上女友和一條狗。小飛機起飛後幾個八仙又興高彩烈起來,從空中看見大船慢慢在峽灣開時還指點訕笑:「Hurry up you slow poke」!

另兩張照片就是空中拍的。到史凱格威已經半夜,近極地的阿拉斯加仍亮如白晝。我和老婆找間旅店,出去吃點披薩餅後就回房休息。第二天大船到港,我們吹著口哨假裝若無其事想登船回房,被 security 叫到一旁安檢 —— 原來他們早知我們昨天下船未歸,電腦在案,硬是被迫簽署「瓊斯罰則」後才放我們回房。

幸好美國白痴巨多,站站都有笨蛋「棄船潛逃」,聯邦從來不罰船家,我們回家後也沒發現信用卡被刷。

這次大船開走搭飛機追,以後飛機開走搭什麼追?當然搭火箭...

如此這般,是爲「雙傻阿拉斯加蟹醉漫遊」。得意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12734663

 回應文章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3 11:41
Soooo Cute!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06-23 12:41 回覆:
So are you.微笑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等教育?
2018/06/23 09:15
這是真正的「自我感覺良好」+「小確幸」。
我想事實已經很明顯:你應該也必須定義何謂「高等教育」。一個「臺北市立大學」「高等教育」教育出來的學生和一個哈佛高等教育教育出來的學生,教育程度一模一樣嗎?
如果你的「高等教育」水準只達及正常國/高中教育,一個國家接受「高等教育」的人口百分比是毫無意義的 —— 你的博士只和人家大學畢業生差不多。
「臺雞店」的 CEO 和臺積電的 CEO 豈可相提並論?職業無貴賤沒錯,張忠謀看起來像是個殺雞的嗎?
平平都是 C,chief;平平都是 O,officer;你的 E,executive 在 execute 什麼?CEO 全部都一樣啊 according to you?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新「作家簡介」
2018/06/23 02:21
If you do X, X happens.  If you do Y, Y happens.  If you do nothing, nothing happens.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傻不代表沒文化
2018/06/22 15:44

每次搭遊輪都有些意外。前年去地中海,從西班牙、義大利到希臘,看的無非都是光屁股的全裸男女雕/畫像。雅典帕什農殿附近的新衛城博物館展出有海神銅雕,放在大廳正中,非常雄偉 —— 當然也是光屁股全裸。我拿哀鳳靠近想拍他小鳥特寫,被館員阻止。很奇怪,海神可以露鳥,你們可以特展,就我不能拍照?

沒關係,咱矽谷全球最大水果公司產製的哀鳳硬是厲害,我退幾步 zoom 一下照樣拍下海神的小小鳥。

不是這張啦,這是網路下載的海神照片。小鳥照片你問?只有我有 —— 是說海神的,不是我的。

Me tell you,人傻不代表沒文化,像我就有很多。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