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算不如天算
2017/11/14 02:16:09瀏覽4101|回應11|推薦36

昨天傍晚照例在前院踱步,忽聞不遠處一聲爆炸巨響。自忖曰:附近哪裡又警匪槍戰了,不然就是電器箱爆炸。由於沒第二聲,大概不是警匪槍戰,不然就是歹徒被一槍斃命,蒙主恩召大吉去也。

正在想是哪些人家斷電間,發現本巷弄裡包括高府在內家家戶戶昏暗無光,原來我們是電器箱爆炸受災戶!

不多時鄰居們有出來相問的,有屋裡手電筒照來照去的,有燭光明滅閃爍的。我不著急也沒停止踱步,啥也不做。老婆出來車庫一副準備出門貌,曰:「我去 gym 運動,爐子上有吃的自己弄」。

結婚三十多年向來這樣:有難來時她先自飛,沒問題後回來關切;她一向是「逃難先鋒隊隊長」,我則是「善後處理組組長」。人回家時光鮮亮麗,澡都洗好,才管你澡用擦的用抹的用痱子粉乾洗的。

正在想該幹嘛間,發現車庫地上一灘積水。不知是洗衣機漏、排水管逆流、或熱水器出問題。第一件事先把洗衣機排水管拔出來倒通樂下去 —— 衣物纖維積久會阻塞這是經驗。後來一想不對,洗衣機沒在洗衣服啊?那麼會不會是哪裡水管破了?

然後靈光一閃往地上一摸,水是熱的!這表示熱水器漏了。之後附耳在機體上聽聽、摸摸,證實熱水器確實在漏水。

OK 好,這時節該怎辦?烏漆嗎黑點根蠟燭什麼也看不見,林爸是可以一天不洗澡可是水一直漏不是辦法。戶外水源總開關關起來大家晚上還要不要刷牙漱口大小便

想一陣後決定把瓦斯關掉,熱水器內既有熱水接出來存在浴缸,冷水會接著進去沒關係反正瓦斯已經關掉。熱水留住後再把水源截斷。此後家裡不再有熱水

之後在車庫繼續觀察發現熱水器漏幾分鐘後停了,這表示漏水部位在缸體儲水槽上端!還有就是確定熱水器是漏水的 culprit

高本衲怎麼洗澡不重要了。第二天...查看熱水器外壁貼紙,上頭一清二楚寫著,製造日期 2011/3/4,保期六年,剛好過期。告訴老婆這壞消息,金霞聖母不愧機靈,立馬問說:「哪天買的」?找出原始 Home Depot 收據後發現購買日期是 2011/3/11,還是超過六年。

這 GE 賊的!保固六年也不必一滿六年就壞掉吧?太現實乎?沒辦法,看來得買台新的了。一臺四百安裝兩百總共六百,用六年一年一百等於三天一塊錢,在高本衲看是 OK 的。

想想前不久廚房水嚨頭一截水管破裂,上網找出製造商網站在 contact us 處留下一封文情並茂的電郵,不多時廠商不但熱情回應還免費寄來新管、零件、安裝說明等,高本衲三分鐘給換上,老婆用力嘉許不已,我們還回信說會是他們「永遠忠誠的模範用戶」。

死 GE 我得試試,看能不能用嘴巴拿到一臺新的熱水器,然後再變成永遠忠誠的模範用戶得意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0902821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高級 gym 可去的人
2017/11/14 02:27

這樣洗澡。肥皂抹抹,重要部位隨便抓一抓就好。得意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