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顧家的女人
2017/09/14 14:56:10瀏覽4979|回應54|推薦63

一大早老婆後院弄弄跑來跟我說:「有一條電線被樹壓到,很緊很危險,必須處理」。

我過去一看是電話線,也就是所謂的「地線」(land line)穿過葡萄柚、檸檬、橘子三棵樹連到屋頂的那條電線被檸檬樹幹壓得死緊。

本來一間屋子進來的基本管線有四:電源線、瓦斯管線、水管線、電話線,我住十八年了哪能不一清二楚?這條電話線早就沒用了,現在誰不是人手一隻哀鳳什麼的,誰家還有地線、也就是「你家電話號碼」那條線?

不過 my lady 擔心,我也不想多作解釋,著手解決問題要緊(要她人在臺灣我剪刀喀嚓一下剪斷電線了事毫不囉唆)。

看了看電線和檸檬樹的狀況我說:「這枝幹長太粗大了,壓著電線,鋸掉就好」。那枝幹總有手腕粗細,其上分枝無數,結著上百顆檸檬。

魚子醬看了看說:「不行,檸檬在 Lucky 三顆一塊,好幾百在那裡不可以鋸」。

那怎辦?樹幹壓電線不可以鋸,電線又不可以剪,怎麼辦?老婆說你是工程師要想辦法。

想來想去想出一個辦法:把 Y 形叉枝的上端用物理方法綑住抽緊,讓兩幹靠近,鬆馳一枝對電線造成的壓力,其他以後再說。

於是找條卡車捆貨用的所謂「tie-down」將 Y 形上兩枝綁住、抽緊,幾十上百磅的力道總有,之後左叉枝往右傾斜靠攏,電線受壓緩解、鬆了。

魚子醬很高興,說:「我就知道你一定有辦法」。是喔,就爲幾顆酸得要死的檸檬,還每天逼我吃!

英雄救美成功正要下鋁梯她說:「趁你人在上面別下來,這搭鉤拿去,把最高處的檸檬一個個扯下來,我用大網子在底下接」。唉,都是錢錢錢唄。

接過搭鉤正要拉檸檬,她說:「誒誒,先從長到拉吉夫家的勾起,免得被他採去」。

是是是,檸檬三顆一塊很貴,肥水不落外人田,我知道。

一顆顆慢慢拉過來讓她接。拉吉夫你休想吃我家一顆檸檬 don't even think about it, me tell you。

魚子醬今天心情大好。得意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08574628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女人
2017/09/24 21:41

某人從外回家,輕鬆自然。沒多久我發現她車前保險槓有擦花痕跡,遂拿粗臘打磨一番,沒兩下修好看不出來。

Confront 她時我說:「妳的車四個踏腳墊要一千塊,高級得不得了,動不動都是錢,所以開車要很小心」。

她不明所以。我說:「前保險槓擦到什麼」?她答說不知道啊,沒印象,表情比吳敦義還無辜:

可是當天爾後的 demeanor 之 fawning 讓我瞬間明白吳敦義爲什麼叫做「白賊義」。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君子動手不動口
2017/09/24 00:53

爲什麼?因爲君子言出必,說到做到,不搞嘴巴

在嘴巴上搞怪的都是小人,小人合該屬於人生失敗組。幾個例子:

阿扁敗在人格,川普敗在人品,蔡英文敗在人性

Any questions?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鬼魅橫行的臺灣
2017/09/23 14:51

回應「放阿扁,正式開戰!

「民進黨型嘴」承傳自李登輝,我對著鏡子弄半天都搞不出來,想是缺少了些心理因素。什麼因素呢?

驕傲(for what?)、不服氣(所以呢?)、倔強(然後呢?)、不爽(怎樣呢?)、自大(因爲什麼?)、光榮(of what?)、氣魄(about what?)...

這幫人是「人生失敗組」(有沒有這詞?),無時無刻沒在想「反撲」。問題是:誰害他們了?

我不懂心理學,但從谷歌大神那兒查出這種人有個病,叫做「強迫症」,意思就是說:「如果你不給我 XX 我就 YY」。偏執、執拗、非 XX 不可,否則沒完沒了,差不多就這意思。

貝勒爺幫我又找到一個「ㄚˋ霸型」民進黨嘴臉: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學英語相罵
2017/09/23 08:03

川普不是說要毀滅北韓嗎?繼伊朗說他「ignorant, absurd, hateful, rhetorical」後北韓的金三胖親自回嘴說他像「狗仔吠火車」(while the dog barks, the caravan moves on),又說他是個「dotard」。

Dotard 是什麼呢?CNN 主播都不曉得要去查字典。原來 dotard 是我們臺灣每一個人都知道的...「老蕃癲」。得意

真是「禮失求諸野」。懷疑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9-23 08:34 回覆:

堂堂自由世界領袖,馬首是瞻的美國總統,被一個第三世界 rogue 政權流氓國家的頭目不但大聲喝斥回來,還用他一輩子沒學過的英文字 dotard。

格友們,這,就叫是(川普)「愚昧的力量」!以「取法乎下」得利竊喜的政客們當知所借鑒。

雖然英文裡沒有,我們中國人都知道的:「正」字無敵。

稍息。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9-23 09:09 回覆:

川普丟臉,日本小安倍什麼態度呢在紐約臉聯合國?一個字:諂媚、阿諛。

「諂」、「諛」是形容詞,英文怎麼講?有幾個:

obsequious

servile

sycophantly

分別我也搞不清楚了,自己看著辦用。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秋天
2017/09/22 23:39

來了吧?一早陽光普照,氣溫 12 度,涼到發冷。月餅已經吃完兩盒,鄰居說,中秋節還沒到呢!說要等十月四日。

真不好意思,過中秋可能會吃第三盒...或第四盒。

沒文旦,摘後院葡萄柚充數可也。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以爲我在講笑
2017/09/22 20:25

回應「聯合/「愛國軍」還是「愛用國軍」?

國軍維持某種象徵意義即可,理由如下:

如果共軍犯臺,國軍無論如何不堪一擊,反抗只是浪費民脂民膏,最終仍得投降,不如保存國本。

除中共外地球上不會有其他人犯臺。美中兩國共同保證夠不夠?

所以,「我們美國」逼我們中華民國軍購時越心不甘情不願越好,錢,可以用在國計民生上,懂不懂?臺灣永遠不會有生存難題,美國不保護,中國會保護。國軍只要能保護「三軍最高蔡統帥」就行。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9-23 02:24 回覆:

她都沒有治裝師嗎?還是本來在家裡休閒看電視然後就跑出來閱兵?留英的人曉不曉得 class 是什麼?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新作家簡介
2017/09/22 20:04
國人應該怎樣對待臺灣?一、珍惜中華民國,好好努力經營,竊土叛國沒法理。二、獨立建國,自創語言文化,光說不練沒出息。三、和大陸統一,回歸中土,排華去中沒意義。蔡政府現在是三種都不做,黨和擁躉整天靠北靠木靠餐靠妖。一直靠能靠出什麼名堂來嗎?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ore 民進黨徒的 ugly 嘴臉
2017/09/22 14:19

張花冠

告陳明文

性騷擾,陳明文老婆廖素惠

罵張花冠不要臉。

嘴臉都是網上或 UDN 下載來的,沒有誇張。

一個怪老八婆,一個歪,一個滿臉橫肉。公狗母狗咬得一嘴毛。

人怎麼不可貌相?人當然應該貌相!高本衲全家暨左近好友們沒有一個長成這副德性的,臺灣人怎麼了?淨挺這種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東西?!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9-22 14:30 回覆:

正常人自然、健康、愉快、安祥像這樣:

好不好?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9-22 20:07 回覆:
鼻孔、鼻毛、鼻屎通通都不可以露出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9-23 08:08 回覆:
請理解我右邊也有酒窩。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9-24 23:02 回覆:
British Virgin Islands,現在大概已經全毀。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豬不要臉豬怕誰?
2017/09/22 09:56

回應「神佛神佛滿天下,全台灣都愛祂!

「如果民進黨做不好,台灣就沒有人做得好」?好像民進黨個個非賢即聖是吧?母豬臉皮厚到黃金貼不住!

事實真相是:「如果民進黨做得好,臺灣不可能有人做不好」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9-22 10:01 回覆:

來,進謁厚皮豬母...注意「民進黨嘴型」,it's very special,弄不出來你休想加入民進黨: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9-22 10:31 回覆:

舊雨不要忘記,新知勤加學習的...高四條:

指人稱豬是罵人,指豬稱人是捧豬。指人稱人不是捧人,指豬稱豬不是罵豬。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功?什麼主?什麼震?
2017/09/22 04:21

回應「聯合/功高「震」主

柯文哲沒什麼「功」,蔡英文也不像什麼「主」,所謂震或不震都只是他們綠營自家裡的茶壺風暴,nothing more than that。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