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說一定要在 Costco 換輪胎?
2017/06/20 05:29:23瀏覽17195|回應134|推薦52

人龜毛有沒有好處?高本衲認爲有的。

我喜歡機械的東西,特別是汽車,沒事總在車庫東摳摳西摸摸。於我沒有什麼叫做「定期保養」這回事,高家的車是「天天保養」。女兒外地回來跟她媽親吻擁抱我隨便大抱抱一下馬上去檢查她的車子。

昨晚被我察到魚子醬的車右後輪打氣閥橡皮柱邊側壁上有個小豆凸(得意,你們隨便誰曾這樣「厲害」嗎?),看起來「不穩」,量一下發現胎壓失常,較其他輪胎失壓 20%。

這不得了!趕緊用口水測試一下證實閥柱邊壁漏氣,從氣泡看得出一分鐘漏的氣約有一顆鼻屎大小。怎麼辦呢?

一般輪胎不就都上 Costco 搞定嗎?我想起多年來一直免費補胎的 America's Tire。免費補胎是他們公司政策,只是高本衲在享受好意之餘並未光顧過人家,有點內疚。

於是今天一早驅(老婆的)車直赴 America's Tire,告訴店員問題所在。技師挺熱心,並表明換根 stem 小事一樁,仍屬免費,我感動不已。我知道車輪得從車子卸下、輪胎剝離、換打氣閥、再裝回去,不是小事誒!

基於法律規章他們必須詳查輪胎現況,胎溝已淺我了解,只希望還過得去,幫我換支 stem 就好。

沒想到一查發現輪胎內側還有個小 lump!怎麼來的我知道 —— 去年赴 LA 時在死 I-5 上剎車不及硬是高速開上一段柏油已被剷光的維修路段,右前輪撞出一個包,撐幾個月半年前已經一對一起在 Costco 換掉花我 $650。沒想到後輪也遭殃今天才發覺。好吧,打氣閥漏氣,輪胎快磨光,還有個包,這對後車輪不換不行了。

只不過她兩個前輪上次在 Costco 已經換掉我快七百,前天兒子的豐田四只輪胎又換掉六百多,魚子醬這兩個超寬後輪不是得要一千?沒錯,兒子向來 everything 便宜,四只輪胎才六百;老婆人車什麼都高級,高級就是昂貴。我最賤,左後輪插根釘子一年來每個月打氣說不換就不換(店家說不能修補)。不能修?我勤打氣兼不時點瞬間膠!沒關係我懂物理小事難不倒我。

躊躇間店員熱心幫我查看前輪 spec,最重要的是 speed rating,車胎的極速承受限制,結果找出來是 “W”,每小時 300 公里、超跑用的。

超跑?完了!四個輪子必須一樣,這車後輪又比前輪更肥更寬,要大大破費了。

我問他同廠牌(石橋)同款的要多少,他查查算算,還好,七百左右。心想上回一對前輪 Costco 收我六百五,這算公道。

再問一下同牌不同款但同等級的呢?他算算說六百左右。有什麼好處?他說這款胎插滿鐵釘照跑不誤。

這種車胎叫 RFT(Run Flat Tire)我知道,魚子醬的車一向都是 RFT,這款同樣 300 km/h 的 RFT 設計取向是什麼?店員說:「更安全」。

安全好,據我所知老婆開車快雖快也從未超過每小時 200 公里,插滿釘子照跑不誤很好!決定要他們換了。

高本衲人初老(幾年)也皮初厚(更久),決定前再問:「小兄弟,給我點私人折扣吧?我看起來像川普那麼有錢嗎?我知道你們 from time to time 都有促銷活動的」。年輕店員鍵盤敲敲打打後說:「我們促銷都是賣四只輪胎,不是兩只。不過我可以幫你省三十塊左右」。說著把電腦畫面轉給我看,總共 $560。

可、可,大大的可啊!誰說換車胎非得 Costco 不可呢?Costco 能講價嗎?

換好兩只又寬又肥的全新輪胎回家向老婆邀功!從憑直覺察知氣閥漏氣講起。誰說龜毛沒好處?一分鐘漏一顆鼻屎我發現的,你們哪個誰有這麼厲害蛤?

以後換輪胎也不一定要上 Costco 了。小店員還送給我(除一般 warranty 外的)「三年內非自然/不正常損壞無法修復者退款/換胎」的特別保障呢!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04870305

 回應文章 頁/共 1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1 15:05

說點輕鬆的好了,前兩天鄰居老張夫妻來我家吃飯,老張上海人,張太黑龍江人,上桌吃飯的除了我跟我老婆以外還有我母親跟姑姑,我請客吃飯一向居中一坐完全不客氣,呼這個倒酒喚那個端菜的,老張看不過眼,席上就批評我了,「這小子怎麼回事,長輩在桌上也不知道讓讓,客氣點,一副老爺子的樣子」,結果我媽跟我姑馬上告訴他我們家規矩就這樣,他們上海人,男人得穿圍裙下廚,不懂福建廣東一帶的風氣

隔天碰到張太,他告我曰「你下次在你哥面前那個架子能不能放放呀?回去我受罪」,我問他何故,他說昨天晚上回家讓老張給他拿兩瓶水,老張跟他嘔氣了,說不拿就不拿,你看人家家裡男人多有地位,我又追問最後水拿了沒,張太靦腆笑著「還是拿了」,老張啊老張,難得雄起一次,就這樣鳴金收兵?

規矩從小立的,臨時立的不叫規矩叫軍令,我跟張太解釋,我們家吃飯喝酒的場合,只有我爸或者我哥能坐我上首,你看我平常這也不拿,那也不端的,只要我爸在座,要茶要冰塊什麼的,我跑比兔子還快,張太問為什麼,我也想不出來為什麼,規矩就是規矩,哪有為什麼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7-11 15:46 回覆:
提兄人前人後,有外人在時威風凜凜,自家老婆跟前嗯哼撒嬌,確是大丈夫 —— 能屈能伸也。

月飛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7/07/11 14:09

反過來講男人。現代男人,至少台灣男人大概是塑化劑吃太多,都很娘。衣服穿粉紅的,頭髮像女人,講話娘娘腔,和女人聊起天來真是雌雄莫辨。這不好,而且很不好。

但是男人也不是動粗。我班上凡是打躲避球,男生一律用左手,左撇子用右手。我說,男人的天職就是保護女人與孩子。你敢打女生,我就打你〈不是說高大哥〉。男人要強,要美,要聰明,要博學,要.....。女人要美麗,我都教她們要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吃好一點讓發育好點。男人要如何學會當男人呢?我覺得是父親的榜樣。再來就是七歲後,不能由女人來教育他們,得由男人來教育男人。很多男人被女人所毀,「男不起來」,性格上陽痿,長相陰陽怪氣,歪七扭八的,沒有男子的陽剛之美。

其次就是歷史教育。教育孩子看我國國史的列傳,傳承聖賢的道德心法,學學古之聖賢,不要光搞什麼考試分數的。然後當兵也是必須,錘煉意志,保家衛國。班上有流氓傾向的我都勸他們考軍校,發揮其用不完的精力....

哇寫太多,就此打住。只是聊天....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7-11 14:43 回覆:

寫得很好,文義暢達理緒通透。想到什麼再來發揮無妨。

我老婆也喜歡漢子 —— 不是「偷漢」那種漢子,是高本衲年輕時衲種漢子。我現在當然還是漢子 ——「老漢推車」的漢子,我估計她不怎麼喜歡。

將就唄。


月飛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7/07/11 13:48

高大哥講的有Insight,女人的確喜歡男人強悍一點。但是,又受不了男人的強悍。女人喜歡有男子氣概的「大男人」,可是卻想「駕馭」,甚至勝過這個男人。這是女人天生的問題,男人摸不透,才說是海底針。

因為現代女人,人人有如武則天,有種「被閹割情結」。這是讓女人「女不起來」的問題,女人想和男人一樣。這是不可能的,男人適合的不適合女人,女人適合的不適合男人,這的確是自然法則,沒有為什麼。女人入后妃,男人就是帝王將相,男人是才子,女人是佳人,不能夠陰陽反背。

我教女兒也是教她,在家從父,就是聽我的。出嫁就聽先生的。這是爸媽要教育的,教育失敗就會導致「文化大革命」。

但是男人可以打女人嗎?不可以的。除非是「甚於畫眉」的事情。如尼采講的,得帶鞭子。

至於高家之事,我不敢論。每一家都有家規,外人殊難說什麼。但是,高大哥愛妻無庸置疑,高大嫂愛夫無庸置疑,事情尾聲了。高大哥應當負荊請罪,「將相和」要上演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7-11 14:03 回覆:

我喜歡月飛來,一點都不巧言令色。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7-11 15:57 回覆:

『有種「被閹割情結」』

月兄這確是 insight。準備聯考當時心生叛逆,正書不唸儘看閒書。有本「裸猿」(好像叫 The Naked Ape),(英國?)人類學家 Morris 寫的,裡頭就提到這見解。

更小時大妹見我站著小便心生不滿要跟我比,兩人比看誰厲害。結果我又遠又準,她尿得一蹋糊塗。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人心海底針
2017/07/11 12:17

我把後院樹下黃金首飾挖出來照像 msg 寄給她看,說我只找到這堆碎金,金條元寶類都不見了,心想她一著急就會回來,因爲我確實沒找著。沒想到她答說...

金條在別棵樹下。

哪棵樹下我靠?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1 10:43

我的天吶,衲兄你還拿這套理論去教你女兒,不是找死嗎?

你這次事件下來,我忍不住一定要把我心裡話說一說,雖然你我是朋友,我跟嫂夫人素未謀面,但我必須幫他叫屈,你要覺得我啥都不懂胡吹大氣我也沒辦法,比如你說嫂夫人一輩子沒愛過你,我看是你不懂愛,你格裡面我處處可以感到她對你的愛,你早上醒來睡眼惺忪的他問你中午吃咖理好不好,這不就是愛?花時間蒐集訊息找你陪他去逛地中海,這不是愛是什麼?在你面前扮癡裝呆分不清東南西北等你去救他,不就是滿足你的雄性至上心裡?不然你以為他還真分不清城裡城外啊?可是你把他對你的愛很大一部分解釋成這是她嫁給你以後的順從,你叫月飛來兄過來評評理,他都要替嫂夫人喊一聲冤

我父輩背景跟你家上一輩有點類似,都特別崇日,月飛來兄多半也差不多,我在家也是大男人的不得了,信不信由你,但我絕對不把這個掛嘴上,老婆洗衣拖地忙得不可開交,你不上去幫忙就算了,還在旁邊說一句這是對我的順從,這不是欠罵而是欠揍了,這種時候你要看清局勢,最好有朋友長輩在場,大大聲的誇老婆幾句,我某某人真是運氣好,討到這麼好的老婆,從來不用煩惱家裡的事情,這樣他贏面子,你贏實惠,雙贏,你要在誰面前解釋這叫出嫁從夫,下場絕對是換來一句「去你的,我是你討回家的奴隸啊?」

另外,女人總是有歪理十八條,你駁他們的歪理盡管駁,但是千萬不要指望他認錯,駁到他不耐煩了「好啦好啦,不跟你說了,說了你也不懂」,類似這樣的態度出來,他們就是已經自知理屈,只是天生臉皮薄要他道歉認錯他們做不到,你要期待他們來一句「老公,我知道錯了,以後不敢了」,下輩子看看有沒有吧,你據此指稱嫂夫人一輩子不認錯,不認錯可能是,我老婆也沒認過錯,但你千萬不要以為他們沒服軟,既然服軟了,你要他認錯幹嘛?

言盡於此,對衲兄家務我不會再置一詞以免影響交情,早日撥得雲開見月明,我去美國找你好好喝兩杯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7-11 11:42 回覆:
「老公,我知道錯,以後不敢了」誰說沒有?金瓶梅裡的潘金蓮就有。

你嫂夫人我越看是越像潘金蓮,美貌、性感、脾氣大,嫁出 never 從夫。搞清楚我還不是武大誒,我是關雲長,起碼也個武松!

你們這些見利忘義重色輕友吃裡扒外的諂媚佞臣大奸慝一個個全部給我記住,不要假裝我會以爲你們在家裡都人五人六,你們底細我一清二楚!

不過你說的也挺寫實啦我了解。女兒生錯時代把我當 asshole 好像我搞不清楚,老婆跟我只差一歲應該懂得中華文化的精髓可是她好像年輕時交友不慎有點誤入歧途。

形勢比人強,現下之計只有好漢不吃眼前虧。是兄弟就挺哥子一把,暗地裡就好別張揚,外表上我們一掛,孬的。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7-11 11:52 回覆:

不要搞錯,你嫂子喜歡大男人,有時罵,有時愛,有時又罵又愛。

女人我懂,天生在行。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從沒抖這麼厲害過。』
2017/07/11 08:15

.

老衲丫~~~
我想抱抱你

 

.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7-11 10:03 回覆:
女兒沒教好。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天事情是這樣子的...
2017/07/11 04:53

女兒保我回家,她男友坐在客廳,我和她在餐桌對談。

見我抖個不停女兒不捨,柔聲相勸。我怕泣不成聲,想起立暫離。

女兒說:「Dad,這樣不公平,我們在 jail 外等你五個鐘頭,你起碼得跟我說點話。What's on your mind?爲什麼你這麼難搞」?

我把隔離扇門拉起,儘量用最和緩、最溫柔的方式開始跟她解釋「在家從父,出嫁從夫,夫死從子」的道理。

差不多十五秒而已女兒打斷我,橫眉豎目喝道:「Excuse me 你是說如果你死掉 Mom 就應該聽從 Mike?What kind of shit is this and where did you get it from? Mike 連貓都不聽他的 so don't give me any more of such crap. You need to learn how to think striaght」!

從沒抖這麼厲害過。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則為你如花美眷,似水流年。
2017/07/11 01:46

.

是哪處曾相見,相看儼然,早難道這好處相逢無一言?

原來奼紫嫣紅開遍,似這般都付與斷井頹垣。

朝飛暮捲,雲霞翠軒,雨絲風片,煙波畫船,錦屏人忒看的這韶光賤!

則為你如花美眷,似水流年。是答兒閒尋遍,在幽閨自憐。

良辰美景奈何天,賞心樂事誰家院。

夢短夢長俱是夢,年來年去是何年。

這般花花草草由人戀,生生死死隨人願,便酸酸楚楚無人怨。

三分春色描來易,一段傷心畫出難。

但是相思莫相負,牡丹亭上三生路。

人易老,事多妨,夢難長。一點深情,三分淺土,半壁斜陽。

.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7-11 03:52 回覆:
好!!!

好一個「三分春色描來易,一段傷心畫出難。但是相思莫相負,牡丹亭上三生路」,「人易老,事多妨,夢難長。一點深情,三分淺土,半壁斜陽」。

聲協宮商,盪氣迴腸。動人。

Isso os faz fortes

Se algo der errado…

nos daremos um jeito

Juntos


我希望她看見,你了解。

謝謝。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7-11 04:13 回覆:

絕望時不是沒想過...一抔之土未乾,六尺之孤何託?

忽然間嚇一跳。照三國定義我兒子該有九尺了 no?

我豈可?!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
2017/07/10 16:56

剛接到老婆 msg 說她同意我撥五萬退休金到銀行。明天一早我就去撥六萬!

女兒買房頭期款資助金、兒子研究所一年學費這樣搞定。

怎不早說呢?害她神經緊繃繃出這場禍端還讓我坐一天牢,女兒花五千保我。莫名其妙!

退休金少個五六萬是怎樣?我活稍短一點就行啊有什麼差?

像現在她再不回來我連活都不想活了衲是多少萬?

退休金多一點人就活久一點啊?什麼邏輯真是!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7-11 04:34 回覆:

電話中管帳的安全嚴密,問一堆問題。都弄好後還問:「提領這筆錢作何用途」?我說:「支付兒子唸研究所以及幫點女兒付買房頭期款項」。

女士感動說:"遨...what a great Dad."

"Yes I am! Because they are my favorite children."

"How many children do you have?"

"Two, and I am their favorite father",我說。

她好像有點詫異,又問:"How many fathers do they have?"

我說:"One"。

女士滿意了。

什麼奇怪問題啊?得意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0 11:44
衲兄看來心情開朗多了,希望一切都安好,我最近有個小店要開比較忙,甚少上來部落格,有空也看看微信吧,不要老是已讀不回,關心你的人很多的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7-10 14:02 回覆:

好的,謝謝。自我閉關九天不見天日,只對門老友夫妻倆察探吃食生死。老婆原諒我但還不肯相見,努力中。

事實上沒像部落格表現的那麼開朗,藉此自我振作唄。友人說我看起來比老婆慘,這是好消息。其中不乏尚對我敢怒不敢言的女眾。過街老鼠人人喊打,我知罪。

No matter what 每一個人包括各位都是高本衲的恩人。

泣叩再拜。對不起我現在精神狀況混亂,自己知道可是沒辦法。大家隨意,主隨客便。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7-10 15:55 回覆:
每件事情都有原因,一定要追究的話沒完沒了。「妳如果沒 YY 我一定不會 ZZ」!Oh yeah?「你如果沒 XX 我當然不會 YY」,how's that?

Are we all juveniles here?In a sense we all are and will always be, because we're limited

斷根」的辦法我想是 "the buck stops here": I take full responsibility, no more XX、YY、ZZ。

當然還是要問「爲什麼」—— 人生在世每件事情都要問爲什麼。爲什麼 the buck 應該 stops here

對不起高本衲不是超成熟穩健的成人只是剛好年紀合格,我甚至還常被女兒訓斥說思想幼稚、行爲可議,一如她高中時我對她的「乃父訓話」—— 她記憶力強背得牢,除我外也常拿來訓斥她弟弟。

可是我大概能回答爲什麼。因爲愛與包容,因爲體諒理解,因爲夫妻兒女彼此大家都是自己的一部份

You see,我回 Cap 兄時寫的:「GolfNut is deeply indebted to you for your sincere, true words.  I accept them humbly」既無客套也不做假:欠就是,箴言就是箴言,虛心接受就是虛心接受

今天又當一哥了。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7-10 16:16 回覆:

提兄年輕別忙賺錢,以後時間多的是。提嫂秀外慧中,提仔(ㄗㄞˇ 不是ㄗ˙)活潑可愛,多花點時間陪他們要緊。

頁/共 1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