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戒定慧》不受痴淫惑感應,因痴淫者妄行,慧智則正行,諍除妄念,日日內省之,慧澈覺悟也。
2019/07/23 23:15:25瀏覽2007|回應7|推薦103
覺性慧命

 

何謂「覺」?覺也者,眾生人等飛潛、植物類皆有覺之本性,覺亦是眾生先天真如之性;也因為眾生之有覺,相對的也因而有迷;又人之覺而動於性靈,性靈為心所惑,心妄而生念,念之一起,將真如之「覺」妄妄迷迷;此覺從一念升起,轉為一心之主宰,心隨意所動,則貪、瞋、痴、愛、惡、欲隨意使矣。

貪者誠為無厭之追求,瞋者邪橫之暴氣,痴者妄墜不能自拔,愛者為偏私之好求,惡者以是作非,欲者沉溺而不知,是以,三毒、七情、六欲,其所以閉其心,妄其性又無以自覺,主因無他,意出於邪,心迷於惑,心性與覺疾脫而已。

有緣修者今入門修行,首要之務,即為使念歸正,如何使心念歸正、歸真?何以使覺明徹?此則須先拔七情,續除六欲,遠離貪、瞋、痴方可得也。要知貪足以藏奸,瞋足以自暴,痴足以沉迷,人生的喜怒哀樂愛惡欲,只不夠是大千世界之色相而已。蓋物之有色,以現其相,相色相生所以成為物也。

世之萬物本來無色相的,故天覆地載皆無色無相,盼有緣修者要深思探究而悟之。色即是空,空亦是色,從色空之中觀自在,一念回頭,色相俱寂,若能深思至此,就是本來之「覺」,還我本真也。

眾生人等,有真如之「覺」,必有秀慧之性,性若中和,則行無偏,這便是「慧性」,慧之所以成為慧者,不受痴惑之感應,因痴者妄行,而慧則正行,佛言「若欲人人能成佛,則必從戒定慧用功。」無論依止於何處,不管是儒釋道,修行不能棄戒定慧而言修行也,若違此道,則修行終無成也。有慧以諍其妄,妄念均除,性明慧達,日日省之,慧澈覺悟也。

 

 

引用網路公用資源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c7fcb51&aid=128217307

 回應文章

海爾_吃裡扒外嫖竊賣台雞賊甘為中共奴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反網路三隻手花痴淫鬼大便集團
2020/03/09 01:34


魏徵🐎 (中國亡黨亡國不遠矣!)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輸羶婊子一身髒臭,四處露下體,隨地大小便,掩鼻刪除便是...
2019/08/23 09:53

Avantar ❤️(善愛菩堤)(9c7fcb51) 於 2019-08-23 10:04 回覆:

謝謝好友的圖.

輸羶腥臭醜妓女敢做不敢當, 網路人人喊打的死纏爛打性奴公敵老鼠 ,下里巴魯蛇的惡妒變態行為可憐復可悲....


魏徵🐎 (中國亡黨亡國不遠矣!)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下里巴歌妓的慾念像無底洞,很多人都被輸羶髒臭的婊子性騷擾...
2019/08/23 09:51

桃花的慾念像無底洞

棋子,陷入歇思底里的癡、傻。眾人,圍觀,煽笑,鼓掌,不在乎。

阿修羅的身架,高調藝人歌星夢,隨著時間消磨,了無新意,難戒自淫、自爽、浮淺,虛榮。

癡傻,憂鬱,孤寂,饑渴,倒貼,一廂情願,不明就裡,急欲渴望脫掉一身的內衣褲,投向熊熊不滅的淫慾,自燃自旺,大聲吟和,卻難以隱藏一身的鄉土俗味。嫖客,還未掏錢消費,轉身就走,記得代我向幽靈問安。

農家子弟,不甘貧賤,水肥一身臭,濺滿網域。何忍,滅牠,一身虛火。

廉價,輕浮,自陷癡蠢泥淖,嫖客,只當是免費送門,心知肚明,陪著演繹娼戲。

白賊,猥褻,嫖竊,偸盜,東施效顰,明爭暗鬥,搞臭了自己,臉色一變,轉條路,仍是徬惶。

剩女,大齡,心急如焚,不清楚,為什麼現在樣子只剩下,鬼不鬼人不人的一具偽佛空殼。

雲端,夢遊,打腫臉,抖了抖身上的胖肉,心朦朧,臉朦朧,無法自拔。

孤,獨,空,寂,桃花,只想貼上腐爛的泥,幻想存點皮肉錢,憧憬擠身上流,誰知才起的浮念,一癡就成夢幻泡影。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改善偷盜淫騙人心貪慾:戒、定、慧。戒痴淫妄念,慧智則正行。
2019/08/05 14:23


《不卑不亢,俯仰無愧;內外兼修,福慧圓滿》。


eichan 崇拜您
心善之人 不必死纏濫打 就有美好婚姻善源
2019/08/03 09:09
感恩板主做善事發功德文啟發那些偷盜淫騙,喪心病狂的公娼惡魔...狐臭腥魚離婚達人...


穿著神棍外衣的波音7死7 聳醜土老窮淫魔
一支穿雲箭,偷盜淫騙,齷齪下流老窮農婦現原形.
2019/07/28 22:11

地恩客
穿著耶酥外衣的淫魔
2019/07/28 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