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伴他 (她) 最後一段: 葛文的故事 (四之三)
2009/01/02 04:26:14瀏覽873|回應0|推薦4
接下來的日子, 葛文迅速衰弱. 有一天, 我放能量到葛文身上時, 他的身體完全不接受. 我知道他的靈體從一開始就沒有活的意願, 而現在已經準備要走了, 跟我說不要白費力氣管他了.

我看著葛文, 心裡很難過, 就問葛文, "告訴我, 你真的想活嗎?" 葛文又哭了. 我對他說, "你的身體不願拿我給的能量, 如果你真想活, 就請你說服你的靈魂跟身體, 求他們跟我配合好嗎?" 葛文照做了. 這一天身體勉強吸收了一些能量. 但是我知道, 葛文快不行了, 應該去醫院打點滴營養針才對.

隔天, 我在佛前長跪, 懇請佛的慈悲與旨意. 佛說該去醫院了, 但不要去T醫院, 去了就出不來了. 附近的四家醫院裡, 只有O醫院勉強有生機.

晚上, 我去葛文家想告訴他佛的旨意, 正好撞見那位整脊中醫師. 在廚房裡, 他不屑的問我, 我是誰, 我醫病的存活率是多少, 他是80%, 20%死的都是不聽他的話的人. 而且他這套方法在自己身上實驗過三次, 自己曾瘦到比葛文還瘦, 還不是每次都活回來了. 我看著他, 冷冷的說, "我的臨終病人, 都是已經走到最後, 各種醫療無效, 沒有救的, 沒有什麼好比較的. 我的職責是幫助他們好好走完這最後一段, 活不活的回來, 得要靠他們的心念跟業力的牽引. 況且, 你對自己的三次實驗會成功, 是因為你身上沒有腫瘤跟癌細胞, 如果有, 結果可能就很難說了."

這位中醫師對我非常的不以為然, 走到凱琳身邊對她嘀咕半天. 我逕自走到客廳床邊握著葛文的手. 葛文對我吃力的笑笑. 我只覺得你們怎麼把自己搞到這種地步.

走時跟凱琳說, 千萬不要去T醫院, 而且當時不知為什麼, 我脫口說, "就算去了, 也千萬不要打止痛針". 凱琳說他們就是去T醫院做追蹤檢查的, 所有醫療報告都在T醫院, 明早還有一個門診, 不住T醫院葛文會不答應.

第二天下午, 凱琳來電跟我說, 醫生很生氣, 叫葛文晚上馬上住院治療觀察. 我想, "完了".

隔天去T醫院看葛文. 葛文手上吊了一堆點滴. 他的精神還好, 但是全身的能量異常清澈. 通常這種情況是代表決策時機點, 他可能會轉好, 也可能是馬上要走了, 這, 全看他的心念. 葛文在醫院跟我說, 他已經全部放下了, 到T醫院他很放心, 吊幾天點滴, 等體力恢復就回家. 我在醫院channel了一些菩薩的旨意, 其中最重要的就是 (1) 做人一定要誠實, 和(2) 所有決策兩個人都要三思, 仔細討論再做決定. 做了決定就不要後悔.

我的感覺很奇怪, 離開病房前, 還是跟凱琳說, 不要打止痛針. 這天是星期四.

星期天中午, 凱琳打來, 在電話裡歇斯底里的大叫, "你為什麼不來, 葛文走了!" 我一時沒會過意, 脫口說, "走到哪裡去?" 凱琳大哭, "他死了, 一針止痛針打下去, 心臟就停止了!"

我真恨啊...

一路飛車去T醫院, 感覺葛文還沒死. 到醫院, 病房門緊關, 跟門口護士說明我是誰, 她才放我進去.

進去時, 所有儀器都已經停了, 針管也拆了, 距離醫生宣布的死亡時間已過了30多分鐘. 葛文五呎九左右的身軀, 陷在病床裡顯得好瘦好小, 肚子腫脹, 眼睛微開. 我倒吸一口氣, 怎麼會這樣! 用心念去找葛文, 覺得葛文沒死, 也不應該死, 他的靈體還在身上沒離開, 就用手測了一下葛文的脈搏, 一時之間, 我愣住了, 再測, 我還是感覺非常微弱的脈搏跳動!

我馬上叫護士進來, 叫她來摸. 護士很不以為然, 卻又不能說不, 就勉強測了一下. 她一測, 臉微變, 再去測腳部的脈. 當時護士的身軀剛好擋住我的視線, 但是站在床尾的一位葛文的朋友, 看到當護士測腳時, 葛文的腳有抽動一下.

一時間, 人仰馬翻, 我們全被趕出病房, 一組急救人員馬上進來急救. 可惜十五分鐘後, 還是宣告死亡. 凱琳大哭, 怪我為什麼早不在. 我問護士為什麼當初心跳停止時不急救, 護士說, 早上才跟葛文及凱琳談過所有因應措施, 他們決定不急救, 所以沒有做任何急救.

怎麼會這樣? 我的感覺是, 葛文身體太素太乾淨, 但同時也太虛弱, 止痛針打下去藥劑太重, 一時心臟不能負荷, 就停止了. 如果當時馬上做心肺復甦, 他絕對可以回來的! 這是什麼決定啊? 不是交代了要三思嗎? 為什麼不給自己任何一個機會呢?

我呆立在病床邊, 看著葛文, 問他為什麼剛剛緊急急救時, 不願回來?

葛文說, 過了那麼久的時間, 他已經腦死了, 回來只是個植物人, 躺一輩子, 不會醒過來了. 凱琳大哭, 趴在葛文身上說, "我願意照顧你一輩子, 你給我活回來啊!"

葛文沒答應. 他不願意拖累凱琳. 他決定走.

(待續)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327791&aid=2521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