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一國兩制失敗?非也,是自治失敗!
2019/07/02 11:29:33瀏覽456|回應6|推薦22

香港反中遊行手持自製盾牌不斷撞擊鐵閘,最後撬開底部於晚間約9時進入立法會。

有人認為香港一國兩制已宣告失敗,但我認為如果說失敗,那是香港人自治失敗,非一國兩治。

香港九七回歸之前行的是英制,回歸之後本應依照中國即有之法規規範自治,然而中國答應港人五十年不變,其基法制度與生活不變是依據中英雙方簽署中英《聯合聲明》。根據《聯合聲明》,英方同意於1997年後歸還香港,從而換取中方承諾維持香港原有的制度和生活方式不變,社會主義制度和政策亦不會在香港實施。

所以港人開始制定自己的法律,而這些法律是英國殖民時所沒有的,如今在生活方式不變的情況下,港人自己立的法律都沒辦法尊從;又從這次反「逃犯條例」遊行看來,港人並沒有能力立法,我認為是港人自治失敗,非一國兩制失敗。

既然是這樣,不如就回到英國殖民模式,由中國派特首駐港,照參考英國殖民法律統制,港人馬照跑、舞照跳,應該就能可以過的心滿意足。

港人恢復外來權力統治,中國保證香港生活百年不變,我倒想請問港人OK嗎?不然為何英國人沒把港人當人看卻可以讓香港安定繁榮,然而當港人可以自己做主的今天,卻想一步想要脫離中國?

有人說今天香港明天台灣,唉....XX比雞腿,怎比?難道有人以為戰爭很好玩,可以得到權力?要跟台灣比,那就請先打場中國內戰再說!打完以後就會跟台灣一樣....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0808689&aid=127919556

 回應文章

雙溪古月(金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26 07:41
https://youtu.be/VPXQMK1Waog

英國老教授也認為問題在香港無法自治!

雙溪古月(金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24 17:03
黑道的言論自由,與大陽花舆警方衝突占領立法院一樣應定調為言論自由應該被社會傾聽。但暴力就是暴力,應依證據追究法律責任。如果說白杉軍全是黑道,既然是黑道,又是公開使用暴力,難道没人去探討為何他們不懼輿論與法律制裁,竟然會而且敢冒然行事?除暴力外難道沒有其他訴求?

又如果他們不使用暴力,他們有發聲的管道其聲量與黑衫軍抗横?

另一個重點,為何他們都要穿白色襯衫讓別人辨認他們是一群人?那就是表示他們有主長,只是我們沒辦法認同他們以暴力來表達。我認為他們跟太隅花沒兩樣,用講的沒人聽,他們就用打的,等上法院記者自會來採訪!

雙溪古月(金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23 13:33
白衣人闖反送中打人 韓國瑜:譴責暴力行為
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90722/3515181/

黑杉打藍帽;藍帽捉白杉;白杉打黑杉!

不就是剪刀、石頭、布?

台灣不必淌這混水,太陽花打人是言論自由?我們反對暴力,但不必去反别人的言論自由:台式民主!

雙溪古月(金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03 16:46

港人和平抗議的傳統,終究在北京干預自治影響下,跨出暴力的一步,示威者發出抗爭宣言,要求解散立法會,實施普選,直接向北京提出挑戰....(聯合報社論/香港太陽花會是中港前途轉捩點?)

說「反送中」,我一直都認為是「反中」!就像太陽花一樣,一直都是蔡英文的青年軍在主導,是民進黨一項奪權的政治活動,暗中由反馬派支援,是一項反中華民國的集獨派產學政商的大集合的政治行為。看來複雜的學生運動,其實簡單的觀察,就知道個中關係其實很簡單,學者推學生做矛頭,政客、媒體與獨派產界,隨著蔡英文的笛聲往河入跳,沒了老鼠,吹笛手聯孩子也帶走了,頓時台灣沒有未來也沒了希望.....

香港不知覺醒,如果來一個林全式的寬待暴力者,以台式言論自由縱放那些反中暴徒!屆時台灣沉淪的路上不寂寞,香港來相陪!台灣負面教材發酵,再下一尾小龍!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03 13:39

導致自治失敗的原因,正是一國兩制走偏〈專制〉了!

給香港完整的自治權,也不會影響中國中央主權地位。

既然保證五十年不變,中共就放手不宜插手香港內政。

雙溪古月(金塵)(70808689) 於 2019-07-03 14:46 回覆:

恐怕是港人訂不出自己能尊守的法律才是問題!

政府訂有自治進化過程,反中派不願依時間及漸進推動適合全港的制度,才會一再的產生亂象,導致中央不斷的想插手地方自治!蛋與雞的打刼題,我也只能說港人自己在亂,怪不了別人要插手!


雙溪古月(金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03 11:13

有人說香港有嚴重的賤民文化,管不了自己;也有批港人賺到中國錢就想去當洋人....

不管怎說,香港人自己要爭氣,自己立法,管好自己,只要香港自強不息,能欣欣向榮、蓬勃發展,別說五十年不變,只要國家富強,百年不變又有何難處?甚至中國香港化有有何不可?前提是你香港要做出範樣來!

如果學台灣太陽花,呵呵,那不必了,可道是:「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獄無門卻往裡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