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憶好友天洪:小城故事多(上)
2020/05/03 09:43:23瀏覽991|回應0|推薦37

小城故事多,充滿喜和樂....

是的,小城故事多充滿喜和樂,一般來說民風純樸,行事多保守低調自律,人們怕是非,不願做八卦的主角,相對來說較少娛樂,所以也好傳八卦。金寶生活步調緩慢,飯後散步、打球,或到茶難嘆一杯茶,吹水(聊天),日子很也是過得輕鬆、壓力少。

培元校歌:金寶山巍巍,霹靂河泱泱....

金寶公立醫院在金寶山的山腰,堯海在金寶醫院出生,李偉如太太酒精中毒也由救護車送到這治療,天洪七八歲洗澡跌破頭也是來同一地方。我和弟妹是在暗邦街(Jalan Ampang)的金寶接生院出生,當時暗邦街還有二項出名的事情,一、竹王跌打(接骨師),遠近馳名,不只扭傷、挫傷,斷手斷腳皆能接好,醫人無數!二、與華隆齊名的黑街,華隆人不進暗邦街,相對的暗邦街的人不進華隆,見到就打,他們有某些深仇大恨。

 據說主牢金寶興旺的龍脈就在金寶山,鬼佬探知此點,怕中國人太旺,就在蓋醫院時下了三根七寸鋼釘將金寶龍脈釘死,醫院蓋好後,金寶旺不過30年。記得在好像是1968年,膠價與錫價大漲,那年過年金寶戲院街被紅衣炮炸得全街通紅,馬路上只有汽車通過的兩條軌跡外,其他都舖滿了炮竹的紅衣!過了那年,金寶再也看不到如此旺象,那時小小一個金寶埠,就有四家電影院!

金寶水資源豐富,除兩條直向大街外,東西橫向的街道都有一條終年流水不斷的大溝渠,市效也到處是溪流、湖泊及小溪。天洪小時就會游泳,我媽不准我玩水,因為有次算命說我不得近水,否則容易出意外,所以我不游泳的。第一次下溪水是在當時的快樂園108間出大伯公山那條路的左側有條從鐘森流過來的淺水小溪,有的地方水深及腰,我們就在一段水深到腰不到十公尺長的溪中玩水,我學會了狗爬式,但也喝了兩口水,那次其實是堯海帶的。

除了這邊外,在Water Fall 有一、二、三、四號潭,二號跟四號都過頂;余東全孤兒院後山也有一處有人用石塊圍出一個小池子,水深到膝蓋,這裡水非常清澈,下游出口就是暗邦街;鐘森游泳池,再過去是「Kin Jeat」游泳池,都是消暑的好去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0808689&aid=13333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