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歹勢
2019/10/06 13:30:33瀏覽616|回應3|推薦35

前天晚餐後七點半獨自出門散步,經過永春黃昏市場(台北市虎林街,位於忠孝東路五段到永吉路之間)來到一個香蕉攤,之販在磅秤上擺了一堆香蕉,看來有十幾根:「一堆二十元!」我沒停步只看了一眼香蕉,跟小販點個點示意像是說「我知道了」,繼續往前行。

(香蕉賤賣示意圖,目前正常蕉價還在20-39元間)

走到忠孝東路永春站前,虎林街向剛好綠燈,我穿過忠孝東路往市政府方向走去,到了下個紅綠燈繞回這一側,回到黃昏市場準備結束回家了。再次經過那香蕉攤,小販大概認出我來,沒向我兜售生意,我人已行過了香蕉攤,他邊上有位女助理「老闆,香蕉一堆二十元,很便宜,要嗎?」

我一時沒有反應,走了兩步想了一下,回身到攤位前,向小販確定「一堆二十元?」

小販有點熱情的說:「一堆二十,這還有兩堆,要那一堆,隨便選?」

我指了指磅秤上的那堆,掏了二十元給他。當我接手香蕉時,忍不住脫口而出說:「歹勢。」

我跟他買那堆香蕉竟然產生了罪惡感,覺得佔了他便宜,我買他香蕉並非可憐他,但怕他誤會,不自覺的說了「歹勢」表達了一時說不清的感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0808689&aid=129884929

 回應文章

雙溪古月(金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2 19:45
咖啡迷不可不知 Coffee Basics

When it comes to your daily cup, though, there are really only two that matter: Arabica and Robusta. These are the two primary types of coffee cultivated for drinking.

咖啡豆的三大原生種:阿拉比卡種(Arabica)、羅布斯塔種(Robusta)、賴比瑞亞種(Liberica)。

咖啡的產量:阿拉比卡(Arabica)佔世界咖啡產量69 %、羅巴斯塔(Robusta)佔世界咖啡產量30 %、利伯利卡(Liberica)佔世界咖啡產量1 %左右。 因此世界上的咖啡豆交易及咖啡期貨的交易種類,皆以阿拉比卡(Arabica)及羅巴斯塔(Robusta)二種為主。

Arabica咖啡豆主要產地為南美洲(阿根廷與巴西部分區域除外)、中美洲、非洲(肯尼亞、埃塞俄比亞等地,主要是東非諸國)、亞洲(包括也門、印度、巴布亞新幾內亞的部分區域)。 Robusta咖啡豆主要生產國是印度尼西亞、越南及以科特迪瓦、阿爾及利亞、安哥拉為中心的西非諸國

喜歡咖啡的你可有想過咖啡的起源?原來,阿拉比卡(Arabica)和羅伯斯塔(Robusta)咖啡是源自兩個傳說的故事,若然作為咖啡迷的你並不知道它們的起源,就一定要邊品嚐著咖啡,一邊閱讀下面的故事了!

阿拉比卡咖啡起源:好奇的山羊

  話說古時埃塞俄比亞高源上有位年輕牧羊人Kaldi,某天看管羊群時坐在樹下不覺睡著了。羊群無人看管下在曠野四處遊蕩,並且進食了在灌木叢中當時不知名的紅色漿果。
Kaldi醒來後搜索羊群,發現牠們圍繞著那棵神秘灌木不斷地遊走和跳躍。好奇驅使下,Kaldi試吃了一顆漿果,立即感到十分亢奮,不禁與羊群一同起舞。
一位路過的僧侶見到這個情況感到大為好奇,嚐試烘烤這些神秘的漿果,甫投進火中即感到香氣四溢。他把烘烤過的漿果磨碎加水,成為我們今天熟悉的阿拉比卡咖啡!

羅伯斯塔咖啡起源:團結

在古時的烏干達,珍貴的羅伯斯塔咖啡豆是團結家人神聖儀式中的重要媒介。儀式會把一顆咖啡豆分開給兩人食用,從此咖啡豆的精靈會將兩個家庭永遠以友誼和忠誠來連繫。
根據口述歷史,KWANJULA部族傳統婚禮其中一項儀式,是由新娘一家準備整顆咖啡果乾,招呼到訪的新郎。這些咖啡果在烘焙過後,不會用作沖調咖啡,而是像花生一般供雙方家人整顆食用,以象徵兩家已衷誠結合

雙溪古月(金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4 17:33

十五條香蕉,不可能一下吃完,如上圖,切段、置盤,再用塑膠袋裝放泠凍庫冰起來。要吃隨時來出來,不須解凍,不會很硬,可立即處理。


thy 8000元孝親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1 10:00
一顆善良的心,此間最為珍貴。政通必然人和!(指政客)
雙溪古月(金塵)(70808689) 於 2019-10-14 17:25 回覆:
謝謝,惻隱之心,人皆有之,與您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