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憶老友天洪:燕兒啊~
2020/04/20 18:11:51瀏覽899|回應0|推薦30

大概是在三十幾年前,天洪從大馬來找我,住在我家一兩個月,記得那時我大兒子還沒上小學。之後他們回馬做人力中介,帶人到日本工作,經過台灣時,來看了我一兩回,不甚記得就是了。後來聽說工作有點糾紛沒再來過。幾年後,有人說他參加了韓國承包商在利比亞的高壓電工程,在高壓鋼架工作時觸電身亡。跟李小龍去世一樣,我難以置信,不太相信走了....

燕子啊,聽我唱個我心愛的燕子歌....

新疆哈薩克名歌燕子,記得在馬時稱之為藝術歌曲,如苿莉花、踏雪尋梅、杜鵑花、紅豆詞、叫我如何不想她、滿江紅、歸來吧、陽光三疊、我的太陽、桑塔露琪雅、馬車夫之戀、伏爾加縴夫、三套車....等等。那時培元每年都有歌唱比賽,有時我們也會討論流行歌曲與藝術歌曲之優劣,中西方樂曲各有支持者,不過現在應該已經沒有人去爭那種事情了,這偉大時代的文藝創作已經成形。

用燕子去憶天洪,其實記的是福建公會。那時下福建公會被稱為下培元,有八間教室,天洪的父親謝平章老師一家五口住在公會,當時是什麼職稱一直都沒搞清楚,應該也是宿舍吧?

我認識天洪是在上培元,那時還沒上小學,我住上培元教職員宿有天見到兩個氣質很好的男孩子在現在小學入口處路上要進羽毛球場的路口,他們在玩一部可以坐人的模形小汽車,大的就是天洪,小的是天基,印象深刻,這件事我沒跟他們提過,直到現在才在fb上第一次透露。其實我從小就仰慕他們....

我們小學時沒有唸同一班,是到了三四年級以後因為本來就認識,很自然就玩在了一起,我乒乓球就是在五年級時他教的,六年級那年我拿下了小學第一名,第二名應該是胡文志,第三名是周光耀(沒記錯的話,惠群的公子)。

怡保是燕子城,相隔二十來英里的金保燕子自然也不少,下培元教室窗口外的遮雨架下都是燕窩,一個窗口最少都有兩三個,窗口有鐵欄杆沒辦法用手搆到,要清除燕巢只能用其他東西,有幾次我與天洪是用掃把撐出去捅燕窩玩。

自此之後,我們經常會玩在一起,我教他的少,反而是他教我的多,包括游泳也是他教的,就那樣我們成了莫逆之交....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0808689&aid=132588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