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捷一定要罷掉,一兼二顧,摸蜊仔兼洗褲!
2020/06/12 10:52:34瀏覽1035|回應2|推薦21


要罷黃捷是一定罷得掉的,她只是畸形制度下的陪葬品!要導正制度,惟有用實際的手段凸顯錯誤來導正!






罷免制度在縣市長來說是完全不公平的,韓國瑜例子來說雖然是他自己的作為得不到市民的認同,以比他當選的票數還要高被罷免,表面上看來這案子的正當性似無問題,但是罷免制度少數可以推翻多數的缺陷不會因此消失。


同時這次推案裡有幾位官員應該受到彈劾,中選會同意當選後就可以立刻啟動罷免活動,解釋了是不受期滿一年的限制;法務部LOGO被盜用不知追究,並破壞賄選30元的鐵律....等等,還有幾個中央單位都有失職的表現,視法律為無物。當然另一種說法,在專制下,法律是執政黨說了才算,法院是執政黨開的常規順延至今。


從長遠來說,這是件好事,我們應該樂觀其成!因為只要人民習慣專制,兩岸生活趨近,統一就不是那麼困難。我們從民進黨執政的法律追溯既往、國安五法....等等,這已不輸老蔣的做法,像收編民間社團組織與充公民間組織的基金,手段粗暴,意識形態封鎖式教育又與大陸的教育有何差別?兩岸人民的生活在一邊開紿封鎖關閉,一邊逐漸因富裕而開放,漸漸趨近。時機提前到來,再談一國兩制,或就一國同制,就不是那麼困難。


回到罷免,既然泛藍已經嚐到了苦果,泛綠也要有所損傷才會知道痛,再來就是握有絕對多數的民進黨也一定要被打掉一兩個縣市長才會深刻的體會到制度的缺陷!當然這都是要經過激戰,互罷有無,痛了才會知道改!






所以罷黃捷其實是在塑造她有機會成為明日之星,不需隱瞞就是要找怨氣的出口!剛好這個人擦了大口紅到靈堂灑淚水博了個頭條,不罷她還誰?不過不能獨厚黃捷,還有幾位也能罷一罷來試刀。重點還是兩年後的縣市長!






現行的制度是少數就能罷免多數,所以不必看民調,民調大壓不了民調小,拉下黃捷,兩年後再拉一個民進黨縣市長,這制度才有可能會改革!黃捷因做了悲劇英雄前途無量,國家廢除一個爛制度,一兼二顧,摸蜊仔兼洗褲!對國家社會百利只一害,那就是韓國瑜是沒機平反或有任何正義的補償,他是被犧牲的一個,但其他人犧牲一時,不出五六年,終必會獲平反且有機會更上層樓!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0808689&aid=138462183

 回應文章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2 14:43
複製犀利小編刺客!全新素人小编,一起生活一起打拼,有「愛」才有力量! power of love!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14 05:09
錯凶了!是看電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