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八周年慶
2016/06/19 04:31:21瀏覽1220|回應12|推薦59

引用文章七年之不癢

今天是我在UDN部落格的八歲「生日」。百貨公司周年慶都有大減價,前幾天我也想來個「出清存貨」,把草稿匣裡那些塵封幾年的標題拿出來寫一寫,一口氣湊齊一個發表文章600篇的整數。不過時間精力都不允許,就還是維持一個不完整的594篇吧。而且 594=6x99,看起來也蠻有意思。

會計的(壞)習慣,甚麼東西都拿來做個表,順便前後比較一下:

一年前 現在 增(減)
點閱人氣: 1,400,000 1,743,242 343,242
本日人氣: 397 1,368 971
文章創作: 519 594 75
文章回應: 9,006 9,718 712
相片數:
8,229 9,215 986
被推薦數: 
250 246 -4

一年裡人氣增長34萬,平均每天940!可能是半年前寫的那些 看《瑯琊榜》的文章,有很多同好,一直延續到現在。【“有點遺憾的王子復仇記”點閱數已經達到18,752,“帝王的養成教育”也有7,994,快要趕上“《步步驚心》— 無可奈何的穿越 (一)”了】。

寫文章主要是自娛,為生活留點記錄。我一直以為今年發表的文章比較少,平均一下發現和前幾年差不多,原來還不算懈怠。足感心耶

這一年裡來訪的朋友雖多,留下芳名或表達意見的比例卻遠低於以往,似乎大家都寧願做潛水客。或許老朋友逐漸離開,而新朋友大多沒有加入UDN,沒法子推薦文章或留下回應。當然,還有一個可能則是文章平淡,引不起共鳴。無奈

待了八年,人多少有些變化。以前的激情不再,不像一開始時動不動寫雜論感想。同時家裡多了下一代,有時上網是為了和孫女視訊,再加上臉書和電視劇分去的時間,留給部落格的就更少了。不過我很珍惜這個園地和在這裡交到的朋友,只要UDN維持這個平台,我一定繼續下去!

和所有UDN格友共勉,也歡迎潛水的朋友踴躍加入,為這個園地注入更多新血輪。愛你喲!


陽台上的訪客

在廚房聽見輕微的「砢砢」聲,以為是冰箱發出來的。湊到牆邊檢查,卻瞥見陽台樓梯上站著一位「訪客」。屋裡沒有開燈,它可能還沒有看見我。趕緊去拿相機,先把鏡頭打開。回到廚房時,它已經站到陽台欄杆上。我隔著紗門搶了幾張,可惜它的頭動來動去,不太理想。最後還是被發現,飛走了。

這兩天人氣特高,昨天還達到2500,火雞的魅力不小。大笑    (2016.6.2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3wang&aid=6232751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心理師Rach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19 15:33

恭喜囉!我還記得在你的《瑯琊榜》系列與你的熱烈討論,真是有趣。

對了,最近我又寫了一篇「數字與瑯琊榜」,歡迎來瞧瞧。愛你喲!

看雲 (33wang) 於 2016-06-20 02:02 回覆:

謝謝妳愛你喲! 

其實矛盾的地方還蠻多的: 例如皇帝自己承認當年依靠滑族玲瓏公主的兵力奪得帝位,得位之後翻臉不認人,逼得玲瓏出走。可是在梅長蘇(林殊)為赤焰軍翻案的辯護中,梁帝得位卻是依靠林燮起兵攻入皇城,擊敗當時其他爭位的皇子。

到底誰幫了梁帝? 難道林燮當年率領的是滑族軍隊? 他知道的秘密太多,而這才是梁帝的心病?

因為已經寫太多篇,怕大家看膩了,就停止於一個圓滿數字。 微笑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19 11:21

恭喜看雲, 辛勤耕耘優迪園已八週年了! 

彼此互勉, 期望一起耕耘下去.

(您真仔細!  還存了一年前的數據!)

看雲 (33wang) 於 2016-06-19 22:27 回覆:

謝謝前輩+學妹,彼此共勉!

存數據很簡單,每年一篇周年慶就可以了 大笑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