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美五歲 / 阿蒙領洗
2019/09/18 16:08:13瀏覽1400|回應1|推薦45

去加州一個多星期,主要是慶祝阿美的生日和參加阿蒙受洗禮,簡單用相片記錄一下。 

阿美的生日會 

阿美參加了幾次小朋友的生日會,今年媽媽決定回請一下,邀請她從托兒班到幼稚園的好朋友,還有親戚朋友的小孩一起來趴踢。地點選在附近一家 Pump It Up,裡面有大型吹氣跳床、溜滑梯、小壽星的寶座,小朋友都玩得很盡興。

阿美最感興趣的是那張寶座,
阿蒙喜歡的則是氣球。

看這裡! 媽媽和阿美一人抓住阿蒙一隻手,生怕他去碰蛋糕

阿美上幼稚園和功夫課  

除了陪她們在家裡玩,奶奶也去看了阿美的幼稚園和功夫課。因為她在九月出生,上的是"幼稚園預備班"(Transitional Kindergarten),明年才正式上幼稚園,後年上一年級。

阿美試了一個月功夫課,覺得有興趣才正式報名。雖然是初學班,也打得有模有樣,各種訓練工具也不含糊。阿美學得認真,媽媽還幫忙做筆記 ... 用英文拼音紀錄教練要他們記的中文動作。我不知道筆記上怎麼寫,但阿美都記下來了。

每個學員都要記得的規則

散步+鍛鍊 

兒子家附近的馬路旁有一條步道,媳婦送阿美上學後,經常推著阿蒙去走一小時。小傢伙坐在推車上搖啊搖,慢慢就睡著了。我們那幾天也跟著去走,順便試試路旁的健身器材。

身手可能不及阿美 

阿蒙領洗

阿美和朵兒都是出生沒多久就領洗,阿蒙稍微晚一點,已經會走會跑,我起先擔心他在教堂待不住,結果還好。領洗那天是星期六,一起大約有六個小孩參加,其中兩個小女孩是雙胞胎,都表現不錯。

好奇的小小孩小姊姊幫忙看顧
洗禮開始,先劃十字聖號水,象徵洗淨與新生命
領受聖油 蠟燭代表基督之光

阿蒙手裡拿著他的領洗證 (注意哦,我們可是有"證書"的)

照相時主角不耐煩了

吃飯時倒是很有興趣 (不過也維持不久)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3wang&aid=129478514

 回應文章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美好厲害
2019/09/19 21:12
小人兒出拳快,打得有模有樣
看雲 (33wang) 於 2019-09-19 22:29 回覆:
師傅教得好,小孩在快樂中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