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下雪天留客 (紐約下雪,加州留客)
2018/12/04 15:16:28瀏覽1504|回應7|推薦52

跟阿美、阿蒙玩了將近兩星期後,準備從加州回紐約。因為和孩子玩得開心,沒有特別注意新聞 ... 如果上網看的也是台灣的選情。卻不知道東部出現一個冬季風雪,正逐漸撲向東北部。

星期三下午收拾好行李,晚上才想起上網辦理登機。大約過了兩三小時,UA傳來簡訊: 因冬季風暴艾佛利影響,星期四中午到星期六,中部大西洋沿岸和東北部航班可能混亂,請上聯合航空網站查詢重要通知。」

我照指示上UA網站查詢,紐約包含在受風暴影響的範圍內,並說旅客可以免費改搭20日以前的其他航班。可是已經跟兒子講好第二天上班前送我去機場,紐約那邊也訂了接機的車子,回去還有其他事情,我不想改行程。再查12點的航班,說是準時起飛,我就安心準備睡覺了。

過了半夜,手機又叮咚叮咚響兩三次,傳來同樣的短訊,一直到早晨六點多。我再上網查詢,還是一樣的通知,依舊說航班準時起飛。我想這時要改行程的人一定很多,不知道會花多久時間,多一事不如少一事,還是按原定計畫八點以前出門去機場。

我們以為會遇到交通尖峰的塞車,結果路況還好,九點以前就到了機場。寄好行李,通過安檢,到登機門前還早得很,沒有幾個人等在那兒。

舊金山機場最大的好處是網路方便,找個靠近插座的位子坐下來,上網查信、看新聞,看臉書和Line的貼文,時間過得快得很。十點過後,旅客逐漸多起來,有兩三家帶了小孩11點半,預定開始登機的時間,手機裡卻傳來簡訊,同時聽到廣播:

您的12點飛往紐華克的聯合航班延後起飛,因空中交通管制減少了每小時降落的飛機。等天氣好轉,空中交通情況改善,就可以起飛。我們對因此而引起的不便感到抱歉。本班機現在改在下午1點30分從舊金山機場起飛 ....

過了一小時,改成兩點起飛。然後改成2點20分,再延到 3點30分。

3點30分,終於依序上了飛機。座位客滿,上方的行李箱也在我上飛機時就滿了,只好把外套從背包拿出來塞進人家行李箱的夾縫中,再把背包塞進前座的下面。好不容易大家都坐好了,空服員也檢查了安全帶。卻傳來機長的廣播: 「因為前面的班機沒有辦法降落,我們這一班還不能起飛。請大家拿好隨身物品,下機等候通知。」

於是大家又手忙腳亂地各自找登機行李,拉出來依序下機。下機以後看到簡訊說起飛時間改到5點鐘,再延到六點 ... 同時櫃台人員拿了一些瓶裝水和餅乾來安撫旅客。

有點警覺性的旅客去櫃檯問詳情。地情人員告訴大家當天所有航班都受影響,如果想改隔天的或換其他航班,可以去旁邊的服務台辦理,如果要領出託運行李還需要去另一個地方辦手續。現場有些吵雜,聽不清楚廣播。我決定繼續等: 不管多晚,能回去就好。

剛收到七點起飛的簡訊,立刻又送來另一則: 

「由於目的地天候轉趨惡劣,您飛往紐華克的班機已被取消。我們為造成的不便致歉。請上網或由聯航人員協助改訂其他航班。」

我用手機查一下,第二天晚上的航班還有位子,卻沒辦法登記。這時服務台前面已經大排長龍。排了幾分鐘,一位聯航人員來說另一個服務台沒有人排隊。於是一群人匆匆忙忙從82號門衝到60號門,發現不在那邊,而是70號門附近。而且趕過去的時候,隊伍已經很長了。因為那天下午飛往東北部各機場的班機都被取消了。

隊伍移動很慢,不過大家都很有耐心。排到比較前面的時候,我才發現原因 : 隊伍分兩排,分別給"Premier"(頭等/商務艙)和經濟艙的旅客。Premier那排沒多少人,經濟艙這邊始終是長龍。但無論經濟艙這邊排多少人,只要有人排在Premier,聯航職員就優先服務他們。有錢真是大爺。

除了往東岸的班機,往夏威夷的班機也因某種原因取消了,聽到有人轉往LA再轉夏威夷。排我前面的女士一早開了三小時車到機場,跟我一樣從上午九點等到晚上。她不想再開三小時車回家,不論甚麼班機、怎麼轉,只想當天晚上起飛,盡快到紐約。每個人有不同需求,櫃台人員必須查詢不同班機,看哪裡還有座位,所以快不起來。

不僅如此,被取消的夏威夷班機好像有餐券補償,但乘客拿去機場餐廳卻遭到拒絕,回來跟櫃台抱怨。聯航人員(也是我到舊金山班機上的一位空服員)處理航班問題到一半,三番兩次被打擾,只好放下我們,去跟餐廳交涉。這樣來來回回,輪到我的時候已經晚上八點了。

我的要求很簡單: 同樣航程,只要是能搭到的最早一班飛機。那位空服員幫我查到星期日下午三點的班機,登記了名字。我想領出行李,卻得知行李已經在五點鐘就由另一班飛機運到紐華克去了。她說行李會鎖在紐華克機場的保管處,等我星期日到的時候再去拿。

兒子媳婦和其他家人都很關心,不時傳短訊來問。叮叮咚咚,倒也不寂寞。確定改好行程後,媳婦立刻訂Uber 接我回去。折騰了一天,又回到兒子家。早晨出發前阿美和阿蒙還在睡覺,回去時他們又已經睡了。


 

在我們回台北期間,北加州發生營溪大火(Camp Fire),一直到11月25日才完全控制住。大火引起的煙霧影響到舊金山附近,15、16、17 那幾日空氣汙染嚴重,連太陽都變了色。

 空氣不好,小孩不能出去玩。而我因為改行程多待兩天半,有更多時間給阿美講故事,聽她唱歌。也看到小阿蒙的幾個成長的『里程碑』: 長牙(只是「感覺到」一點牙齦),第一次吃固體食物,還有第一次坐高腳椅上餐桌。

阿美很喜歡唱歌。以前從CD學了不少中文兒歌,這一年來大概接觸的小孩都講英文,唱的歌也大多是英文了。這首《咩咩小黑羊》她說要唱給太婆聽,只是太婆聽不懂。

學做刈包

 

阿蒙試嚐番薯泥,似乎不太欣賞 

為方便阿蒙翻滾爬行特別買的墊子,不過阿美更喜歡 

18日中午,兒子再送我去機場。這次沒有延誤,一切順利,還早到紐華克幾分鐘,我也順利拿到行李。

大雪過了三天,排隊的行李大概已經減少一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3wang&aid=120841928

 回應文章

linju的“新瓶裝舊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0 19:36

忘了說了, 非常欣賞阿美和爸媽弟弟在墊子上的合照 

真難為情, 想搭順風車反而出了個大洋相尷尬
謝謝看雲幫我糾錯

看雲 (33wang) 於 2018-12-11 06:37 回覆:
我也很喜歡那一張 💕
在網上查文章的時候,出來的連結有時和文章本身的「位址」有點不同。我遇過同樣的情形,所以有點概念🙂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09 23:37

歡迎新朋友 足感心耶 

Newest Country Last Visited 2 hours ago

linju的“新瓶裝舊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09 16:39

看雲這篇好文描述您此次東歸
不知為何讓我想到「通過漫漫長路」 http://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lingwuliu77&aid=19398472

得意
藉機自我宣傳

害羞

看雲 (33wang) 於 2018-12-09 21:54 回覆:

謝謝,我也很喜歡這首歌。您的連結必須改成 http://blog.udn.com/erlingwuliu77/19398472 才能連到文章。  

看雲 (33wang) 於 2018-12-09 22:00 回覆: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06 02:59

一天在機場白折騰!!

因為工作,以前錯過親自帶孩子

原以為將來有孫子或許可以彌補

卻至今沒升級

都快老得抱不動了!

看雲 (33wang) 於 2018-12-09 01:49 回覆:

孤鴻常畫畫,無形中訓練臂力,不用擔心以後抱不動   

我是有些怕閃失,抱小孫兒時經常穿著護腰 大笑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05 13:35

阿美才4歲就這麽小大人的樣子了!!!

看孫子們長大真是好玩的過程,呵呵!!


看雲 (33wang) 於 2018-12-09 01:41 回覆:

阿美事事以媽媽為模範,有樣學樣,還蠻像回事兒 大笑 

小孩從小到大,每個階段有不同的可愛,奶奶樂在其中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05 09:03

這樣的候機過程真太辛苦了,看雲寫來毫無火氣,修養真是好!

阿美在廚房架式十足,才4歲,看起來卻像個小學生囉!

看雲 (33wang) 於 2018-12-05 11:22 回覆:

塞翁失馬,因此和兩個小寶貝多玩了兩天,怎麼會抱怨呢 大笑 

阿美滿四歲,正是喜歡學習的時候,你們家阿銘也是這樣吧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05 00:10

                        阿美最近常唱的英文字母發音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