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酒光》02
2018/08/08 16:32:55瀏覽640|回應0|推薦41

 

扣扣扣…我站在cathy房門口輕敲著門。進來啊…。聽見浴室裡傳來的聲音,猶豫著站在房門口沒有動作。

 

cathy身上裹著一條大浴巾,兩手一面整理著頭髮一面走出浴室,看見我還在門口,笑著道:「又不是沒來過,怎麼不進來?」一踏進房門,「還是喝礦泉水嗎?」她問。「嗯,謝謝!」我答。選在靠窗長條躺椅上坐了下來。

 

「這椅子位置沒變?」我問。室內的光線柔暗,窗外雨中遠處的燈火透著另一種美。「不會變的。」cathy遞水過來,順勢依偎在我身旁。

 

「haya,今晚再陪我看星星好嗎?」她把頭靠在我肩上,一面伸手解開我的領結。

 

「妳最沒用了。」我伸出手扳了扳她的肩;「每次講不到兩個星星的故事妳就睡著,何況今天下一整天雨,哪來的星星…。」

 

「誰叫你身上那麼好睡。」她抗議著。

 

「不行,已經答應媽今天要回去,她會等我。」我堅持著。

 

「haya,聽姐說,你認識了三個女生,其中一個還和姐同名?」

 

「嗯,是三個可愛的女生」我答。

 

「呵,聽乾媽說很久沒看到你有如此好心情了,這幾年你把自己弄得像機器人一樣,最近,乾媽說你在家聽音樂時還會像傻瓜一樣自己微微笑…」

 

「她們真的很可愛。」我有點漫不經心的。

 

  「喂!Hello」她用手敲了敲我的腦袋,問:「那三個是什麼樣的女人?」我靜靜地:「她們不是女人,是我的天使。」我接著:「她們是我的帕米諾天使,引導我重新找到愛,並且替我抵抗夜之后那隻惡龍的天使。」

 

哈哈,她聽後笑得樂不可支。「haya,要我看著你去愛別的女人,那我豈不是成了柳兒?」

 

呵呵呵,我也笑了:「妳不會為愛而死,因為妳太理智。」

 

「可是有三個女人你怎麼愛?」妳問。「不是我去愛,而是她們引導我如何去愛。」我應答。

 

「喔!」她抬起頭不解看著我。

 

  我清了清喉嚨,應該這麼說…她們在不同的時空裡重新啟動我的熱情。她沒作聲,我輕嘆了一聲:「J和我像是相識在唐代,她是我的新婚妻子,但第三天我就上戰場。當我戰死沙場瞑目之前,眼前糢糊的甚至記不清她的面貌。而T的感覺像是宋代未過門的未婚妻,我們以詩詞書信來往很久,記憶裡,或許只在她小時候見過她,或只在城角一隅偷偷看過她,那是一種深深柔柔的感覺;T正是引導我重新深情的天使。」cathy坐直了起來,張著大眼睛看我:「那另一個呢?」

 

  S像是清末民初反抗傳統婚姻的逃婚女子。她要自主地不受左右,愛她想愛的,不輕易表露她屬心的人,所以她是引導我正視自己感情的天使。

 

  「這麼複雜啊?」她啊了一聲。「這是一種比喻啦!我與她們只是網路上的朋友,在現實裡又沒真正見過她們。」我說。

 

「那我就是你現世的老婆吧!」cathy突然像發現了什麼似地。

 

「不會吧!我們的個性差那麼多,不結婚感情永遠都好,結了婚就成了死對頭了。」我認真答覆。

 

「haya,我只希望你快樂。」cathy一臉認真回答著。

 

  cathy,天使是引導帕米諾去找尋到他的愛人帕米娜。她們三個是我的天使,也許她們也會指引我找到能放心愛的帕米娜,但首先我要先愛她們,才能學會如何去愛。

 

「你就不愛我嗎?」cathy嚴肅著一張臉

 

「cathy,我也愛你,但是妳明知道那種愛是不同的,不是嗎?」

 

妳又問;「她們愛你嗎?」說真的,我不知道,也無從知道,更不必知道,畢竟她們只是小女生。

 

「小女生?多小?」cathy提高了音量。「高中生」我靜靜答

 

哈哈哈…cathy一陣狂笑:「Hello,老爹,你這麼老了還玩純純的愛,還想找純真的愛啊?哈哈。」我面無表情看著窗外,氣氛突然很冷。cathy看著我沉默了,過了一會兒,輕輕的說:「haya,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對不起啦!」她用手環抱著我,喃喃地:「搞不懂你,有時你很世故,有時又很童真。」

 

「cathy,這就是我們的差異,我care的事妳不在乎,你在乎的事我不care,如此我們要如何長期生活在一起?我該回家了。」我站了起來。

 

 

 

Picture:雲林燈會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73b36a1&aid=11399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