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本質如虛幻的月光》02
2018/04/22 13:14:36瀏覽3067|回應6|推薦35


【成年‧向左向右】

 

高中、大學求學階段同儕好友不斷進駐心扉,童年隨著青春痘消失早拋腦後,未來像道美麗彩虹吸引我,任由我探險悠遊。大學畢業後很幸運謀得一份富挑戰性的工作,工作上亮麗的表現深受上司肯定,幾年後升上小主管,經濟穩定後在市區買了間套房,也開始每年遠赴國外旅遊。這些年旅行足跡遍佈美洲、歐洲、南美洲等國度。當生涯規劃與目標一一被實現,生命美好的無法再苛求。

 

好友Christina常問我在國外可有豔遇?我總是笑著伸出雙手:「十根手指數不清,羨慕吧!」對於我不正經的回答,她莫可奈何她知道交情好是一回事,但不能踩到我個人隱私的底線。

 

這些年,身邊好友一個個有了對象與歸宿,有時難免羨慕,但感情是無法捉摸、不能刻意強求的產物,愈想獲得愈可能嚇走愛神的箭。Christina曾經說我是感情逃離者,說我得了嚴重型的愛情冷感症。哦!這名詞是她發明的,不得不佩服她造詞功力。

 

對於情她是急驚風,除了自己擁有一段穩定的情外,也希望身為好友的我也能獲得愛的呵護與滋潤,因此只要逮到機會便我疲勞轟炸加洗腦,有時還故意在我面前與男友故作親膩曬恩愛,希望引出我對愛的羨慕與渴望,對於她的技倆我老神在在,不為所動,直到有一天我真被弄煩,開始捉弄她。

 

那次,她又準備介紹某位歸國友人,我便藉機故意搭她的肩,手輕輕攬著她的腰,深情默默注視她,輕柔地:「其實,這些年我發現自己的性向,嗯!原來是喜愛…女生,尤其一直暗戀魅力嬌柔的妳…」當下她狐疑打量我…於是索性乘勢再逼真些。一時緊握住她的雙手,接著再來個日本漫畫中「壁咚」的標準姿勢,嚇得當場甩開我的手,像蝦子遇到敵人彈跳而出,然後插著腰以殺死人的寒光回瞪我:「妳有病呀!」當下我笑到岔氣無力。那次以後,她便不再逼問我感情事,終於還我耳根清靜。

 

關於我個人的感情世界,其實沒必要拿出來大作文章,這些年也不是對感情絕緣,畢竟職場或國旅遊中,總不乏有異性關注與追求,只是曾經在感情世界受過傷,對於愛情難免有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的心結。

 

該怎麼溯往荳蔻年華曾經痛徹心扉的愛情?雖已是過往雲煙的事,但這麼多年過去,一直做著樹都枯死誓言還刻在樹幹上的傻勁,值得嗎?大四那年感情遭到背叛,此後遠離情海,日子偶爾會做的,就只是靜靜遠觀一對對在沙灘上留下腳印的戀人。

 

這些年在感情上雖然交白卷,但工作及旅行卻帶來成就感與寬廣的人文視野,或許這一切都該感謝當年那場情傷,在無路可退下只能全力以赴於職場。人生無法獲得所有完美與勝利,生命過程難免有不如意總是有得有失。一旦選擇不同的道路前進,便要有承擔好壞的勇氣與擔當。

 

多年後從同學處輾轉獲知,前男友的境況並不如意,當下心中並無喜悅,反而有著淡淡哀傷;哀傷曾經優秀的青年,因際遇打擊而不振,這何嘗不是一種人才的損失與遺憾。

 

或許負責姻緣線的月老是個老頑童,在姻緣簿上設下一道道關卡遊戲,紅男綠女身在其中,隨著因緣際遇,一路玩著過關斬將,破解的遊戲,恁誰也無能知曉葫蘆裡的因緣,賣的是佳偶或怨偶的藥。或許,這次讓你遇見我也是月老安排的戲碼,我是否要參與其中?童年後人生輾轉,各自經歷春秋人事,若道有緣,也不過是左彎右拐幾回後舊人再度相逢,世事作弄而已。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73b36a1&aid=111600159

 回應文章

李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4 04:04

台北城隍廟裡供俸的月老以及北投情人廟很靈,我許了願,祂馬上給我,

後來我改信基督。聖誕老人當晚就把她送了來。http://blog.udn.com/romeolee/7592186

所以我也不知哪個神比較靈。

紅袂(273b36a1) 於 2018-04-25 00:24 回覆:

都很靈,但都不長久。是吧?

就看你要的是…天長地久或在乎擁有?

 

讀了幾篇你的文,只有佩服…這「閱人無數」的經驗,大凡天上飛的(仙女)、地上走的(美女)、水裡游的(美人魚)都難逃你的手(的溫柔),只是…世界上最難弄明白、變心最快的,也是天上飛的地上走的海裡游的。

 

謝謝你的推薦。看了你的文章後,我覺得或許改信睡覺(作夢)較能成功。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3 09:12

人生自是有情癡,除卻巫山不是雲。

風月不恨,滄海難回。

長路迢迢,燈火闌珊處,眾裡還有他。

紅袂(273b36a1) 於 2018-04-23 18:29 回覆:

在這世間,每個人都是一朵雲,藉著風吹,去尋找與自己相應的另一片雲。

我們都得走過幾段路,經歷不同風景,然後選擇,將自己定格的那條路。

 

人生有不足也有知足,無論怎樣的結果,都得感謝這一路走來的人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