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界在進步里長也要進步
2017/11/09 19:11:02瀏覽2756|回應2|推薦160

{世界在進步里長也要進步~~希望台灣人選里長時要考慮提高里長的教育水準,如此才能提升台灣社會的水準。更希望立法里長參選的最低學歷~~很重要。}

關於桃園市里長的動保知識與觀念實在需要改變才能跟得上時代,我公職退休後十二年來不停的關心桃園縣市的流浪狗問題。 實在讓人心寒, 因為99%民選的民代包含與里民關係密切的里長們都不自覺(減少浪狗是每個人的責任,而每個人就是里民,里民的頭頭就是里長~~所以減少浪狗的重責大任是里長) 以前都是用野蠻不負責任的手段來處理~~叫捕狗隊抓狗。

打電話到清潔隊誰不會,完全沒想到其他更文明進步的方式,反而都是看不慣政府拿稅金安樂死狗狗的人在幫浪狗結紮, 自費為政府在減少浪貓狗。

現在好不容易零安樂,省下每隻被安樂死的狗狗費用約8000元台幣, 但是被無良的里民棄養的狗還是無法減少, 所有從事抓狗結紮和照顧浪狗的民間志工(沒有領薪水的),都認為里長是最有權利和義務教育和監督里民不要隨便養寵物來繁殖和棄養的人。

祈求桃園區里長們要改變觀念,教育您的里民:

1.如何養寵物。

2.告訴里民收容動物所花的錢都是自己繳的稅金,不是不用花錢。

3.請你的里民互相監督誰家養寵物?由鄰長去關心寵物有沒有結紮植晶片和打狂犬病預防針。

4.若是沒有做到上面所說的規定,馬上通報動保處來勸告和開單。

5.發現您的里內有非法繁殖場賣動物,馬上通報動保處來依法處理。

6.過渡期無法沒有流浪貓狗, 您要做的是愛護包容和通報動保處來幫浪狗結紮,以人道愛心包容和協助愛心人照顧浪狗貓,不出五年您的區域就沒有浪貓狗,用人道方式來減少浪貓狗您不會良心不安而且會跟愛心人一樣很快樂。

以上是我十二年來用自己的力量減少三個社區百隻浪貓和幫十幾隻浪狗結紮找到家甚至送出國門幸福生活的經驗淺見,沒有人支持鼓勵和讚美, 唯一的收穫是(神能見證)

最大的心願是;

1.近程~~實現有快樂生活的浪狗貓。

2.遠程是~~台灣這塊美麗島沒有可憐浪狗。而收容所只是讓因主人生病死亡,無法繼續養狗的公民寄養送養的地方,不是像現在一樣,認為理所當然被丟狗或抓狗進去的可怕國家設立的狗貓監獄。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020&aid=108995765

 回應文章

估計風
2019/05/23 17:42
不錯,贊!三民區借錢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曾捐出一千多萬元投入生命環境教育,仍被國家權力鏟碾無痕
2018/01/18 16:51

http://classic-blog.udn.com/lifeclassmate/59998032

http://classic-blog.udn.com/lifeclassmate/1879472

http://classic-blog.udn.com/lifeclassmate/9755741

http://classic-blog.udn.com/lifeclassmate/61983159

ABCDEF(翠雲)(2020) 於 2018-01-18 20:12 回覆:
謝謝你,我們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