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善有善報嗎?
2024/02/22 17:28:04瀏覽532|回應1|推薦65

今天結解開了,原來薦任9職等和委任年功俸都一樣俸點520。月俸38420元。 年功俸才會有46590元\月 。 若以佔到年功俸來算,該得未得用十九年來算882360元(通過考試未得佔缺者),而不該得卻得的人(未經考試者),未必較富有。 常人說吃虧就是佔便宜,該得的一定會給你,是你的跑不掉。

@@有一個人退休前後,都在做了別人不願意去做的(工作~比如護理傳染病人,比如救護收養流浪貓狗),還被人嘲笑說她(阿嬤不做,做阿婆) 意思是說退休還有月俸可以領,不到處去玩,還獨立去救流浪貓狗,做那種吃力不討好沒錢可以領又花錢的事。

鄰居說當年人家邀她參加醫療隊,不去參加(慈濟功德會)去幫助人,如果當上什麼階級穿上那身制服受人尊敬, 十七年後, 報應隨現。

有一天她像往常一樣騎腳踏車出去餵食那些在廢棄雞寮TNR後的貓,經過一個巷弄,看到中風無人照顧去住安養院的一個外省伯伯的貓,牠們其實已經被引到她家防火巷的貓舍(蓋一個遮風避雨的地方) 不知為何牠跑回以前住的家,擔心牠被驅逐,被打,就想去叫牠,牠邊跑邊看她,好像要她跟牠,這時看到伯伯的房屋外面橫掛一個電話號~~要賣屋。

抄起來,打過去,一個自稱是老人的姪兒接的電話,他說要賣的價錢,她覺得很便宜,就告訴他要買。然後上網找代書,看到一個嘉義同鄉代書,人不親土親(她始終覺得嘉義人比較直接老實),就找他了,他一聽就說,這種退伍沒結婚的老兵的房子,一定要老先生親自簽名才能買,否則以後大陸親友會來要回去,打官司。 她覺得找對代書了,很直接,不會只想賺錢耍詐。

隔大概兩星期,有一天她在屋外空地整理花圃,一台紅色汽車停下來問[你是某小姐嗎? 我舅舅的房子你要買嗎? 我舅舅今天回來,我現在要去機場接他。] 於是,和代書約好直接去戶政事務所簽約給訂金,不貸款,手續很簡單辦好,代書都幫她想到所有一切,包含以前屋主沒辦的所有權登記~~等等,對往後買賣很有利,非常感謝代書。

這中間她有整理簡單裝潢,就像日式房屋一樣,把它當休閒和客房,親戚朋友來時可以使用。但是,其實大家都很忙,很少人來住,於是,出租。

後來發現,她大該沒當房東的命,以前一套房出租,那棟大樓火災,只有她的房客跑錯地方(往火源跑),嗆死,這間前面出租約六年不到,都很好,後來交給東森出租,竟然遇到不好的房客。 覺得麻煩,加上利率升了,算一算,定存銀行郵局差沒多少,就賣了,總共投資那房屋十年,扣掉整修和家具花費(都是自己設計找家具),加上房屋租金,總共賺了數百萬(本金其實很少)考上薦任升等沒升,算彌補更多吧! 釋然了。

她這個人很相信因緣果報,所有一切好事發生,不會往自己身上攬功勞。 她是這樣想的,因為那隻貓帶她回去看牠以前住的房子,才會知道要賣。

後註~~人有多壞? 那個姪兒告訴她,他最先是把賣屋廣告貼在牆壁上,有隔壁的人來問,嫌貴,要殺價,他不給殺,就把他貼的賣屋廣告撕下來棄在地上,要讓他們賣不出去,他才又用硬紙板寫好橫掛在屋簷,在巷口才能看到那張賣屋廣告,而她沒啥野心,不貪,還覺得很便宜,沒殺價,就成交。那時她建議她身旁的人買下來,她告訴他,你沒領終身俸,全額領,錢會越來越少,不如買來出租,還有收入,人家不肯買,反正一賴天下無難事,飯來張口就有飯吃,男人的尊嚴算什麼? {命由我做,福自己求} {積福造福,積善累德立命之正軌} {算計依賴侵佔它人,不如算計自己,好好努力讀書工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020&aid=180338700

 回應文章

巴拿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7 22:59

說道善有善報

我有一個有點相關的小故事

話說若干年前我在台北101的某愛牌看到有人在看手錶

我看見一隻手錶很漂亮價格又合理就推薦給她說可以買

他就說他前一天才剛在西門町買了一隻手錶所以不想再買一隻手錶

後來我乾脆自己買回家去

那隻手表就成為我最常用且時間最準確的一隻手錶

更別說全亞洲都沒幾隻:)

敬祝平安健康

夜晚愉快

法喜充滿

福杯滿溢!

巴拿八+_+

ABCDEF(翠雲)(2020) 於 2024-03-28 16:2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