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軍公教電爆民進黨
2018/11/30 08:25:46瀏覽25957|回應3|推薦28
綠委段宜康日前於立院拍桌痛批賴揆,要求檢討失去民心的各種政策;稍後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出面還擊,指責段才是屠殺軍公教年金的頭號戰犯。

我們不清楚段委員到底在演哪齣雙簧,只知當時確實是段在立院強力主導年改,採最嚴苛版本,將原訂6年落幕的18%提早至2年內終結,將原訂70到65%所得替代率天花板,降為最高只能到60%,甚至有人被砍到只剩40%,造成許多人每個月退休金減少了2到3萬元。養老錢無端被剝奪,軍公教從此和民進黨結下樑子。

毋庸置疑,被民進黨認定具濃厚黨國思想的軍公教族群,絕對是僅次於國民黨之後亟欲清算鬥爭的對象。年改說穿了只不過是一齣「補鍋鋸箭」政治戲碼,藉口軍公教退休金是拖垮政府財政的元凶,是斷送世代正義的罪魁禍首,視如草芥般無情地加以羞辱後,再一舉打成貧窮階級,使其永難翻身。

年改實施後全體退休軍公教第一年就少領了4到5百億元,為了跟民進黨打持久戰,軍公教團體於今年7月發起「寧靜革命」,呼籲勵行縮衣節食的「新生活運動」;此外,鑒於年改溯及既往,許多現職人員在未雨綢繆預期心理下,也開始節約不敢消費。專家估計年改後市場上總共少了近千億資金流通,而且逐年遞增,加上乘數效應後更難以估算,對刺激內需景氣無疑雪上加霜。

為了選舉算計強推的年改,已造成社會制度崩壞,並摧毀文官對政府的信任,國家財政又因瘋狂舉債綁樁更形惡化,這才是年改的真相。蔡英文也因操作假改革而盡失民心,在這次地方選舉付出慘痛代價。

針對這次選舉,軍公教可說全體總動員,擺明要給粗暴的蔡政府一次教訓。除了呼朋引伴參與國民黨各地造勢活動外,還積極幫藍營候選人拉票,使得國民黨在各縣市衝出亮麗成績。

值得一提的,是一群退伍軍人志願擔任韓國瑜的保鑣,他們不支薪也沒有便當,人人佩戴耳機,手持老舊對講機,每天實施勤前教育、沙盤推演,比照保護元首規格的聯合警衛模式,按侍、內、中、外衛區分配任務,雖說年紀都大了,但做起來可一點都不含糊。俟選舉完成後就地解散,既不要酬勞也不要位子,唯一目標就是幫韓擋子彈保護他順利當選,並順勢拉下民進黨。

全台現職和退休軍公教約莫105萬人,若加上眷屬,人數可望超過200萬,影響力不容小覷。託蔡政府的年改之痛,估計今年至少催出9成以上的軍公教出來投票,造成民進黨選戰全面潰敗;至於後年的總統及立院改選,軍公教打算乘勝追擊,毫無懸念地再狠狠痛宰民進黨一次,所謂「君子報仇,三年不晚」。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61CHEN&aid=120631121

 回應文章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01 20:11
綠營視軍公教為草芥,軍公教視綠營為寇讎!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18-12-03 09:29 回覆:
加油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01 10:21

2018神複製 2014 政黨崩盤圖~倒戈潮依序為中間選民+青年勞工+基層農漁民+軍公教退休人員。

軍公教〈含警消〉是其中重要因素之一,不是唯一。深綠基層農漁民的倒戈,對綠營言是難以承受之痛。

至於政策失誤,可以下聯略窺一斑:

 上聯:「年改卡管東廠笑。」
 下聯:「五缺新貧北漂哭。」

 橫批:「空汙跳電做功德!」

〈五缺最嚴重的是缺電~以核養綠延緩非核期限是王道。〉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軍公教
2018/11/30 12:22

是把大刀﹐絕不止一二百萬票的﹐直接受害的大慨是這數﹐但那些還未退但對民進黨失望﹐恨之刺骨的﹐靠軍公老退族為業的也很多﹐因為陸客不來﹐平價點的島內遊很多行業也會到絕境。

所以當年大陸人把飛鳥殺盡﹐來年蝗害人民死的更多﹔所以民進黨的總統和立委選舉都不用想了。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18-11-30 21:29 回覆:
說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