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進黨要吃蒼蠅自己抓
2024/04/02 10:06:55瀏覽776|回應0|推薦21

馬前總統應北京邀請前往大陸訪問,閣揆陳建仁希望馬能在習近平面前主張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馬辦回以「台灣不是國家,屬於中國(中華民國)的一部分。」綠營一片譁然,吳思瑤反嗆台灣與中國互不隸屬,馬英九到底是哪一國總統?律師賴中強認為,若馬英九附和中國對台擁有主權,應法辦這種叛國行為。 

台灣俗諺:要吃虎神自己合(要吃蒼蠅自己捉),意指想得到就得靠自己爭取。倘若民進黨真想捍衛主權,應主動派人赴北京談判,或去向美國總統拜登請託,而不是在島內光出一張嘴;何況馬也不具官方身分,不可能跟北京簽署任何協議,如何叛國?

猶記得韓國瑜甫選上高雄市長,為兌現競選承諾赴陸拓展農漁產品通路,卻遭陳致中提告犯「外患罪」,指控他「意圖使中華民國領域屬於他國」。但中華民國憲法明文領土涵蓋大陸,到大陸涉「外患罪」,不知是指哪個「他國」?陳的無知引來地方一片訕笑。 

台灣當前最大危機,正是民進黨昧於事實的錯誤史觀,造成島內國族認同錯亂;特別是民進黨黨綱認定中華民國是外來政權,主張必須重新建立新而獨立的「台灣國」。他們虛與委蛇說要維持現狀,卻明裡暗裡朝台獨前進,又不敢光明正大推出修憲法案,此矛盾癥結一日不解開,台灣只會一直亂下去。 

以慰安婦為例,即便包含宮崎駿、村上春樹、大江健三郎等日本知名人士,主張日本應該為侵略鄰國強徵慰安婦道歉,反觀民進黨冷漠無作為,自我殖民心態暴露無遺,能不汗顏?再如教育部審定的108課綱關國家認同的各科教材,「中華民國」四個字彷彿神隱許多學子根本搞不清楚中國歷史朝代以及人文地理,文化失根無疑世紀災難 

就這一兩年,台灣邦交國只剰下12個,海峽中線任由解放軍機艦來去自如,金門禁制線眼看即將丟失,主權、治權一一淪喪。另方面,台灣計劃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印太經濟架構(IPEF)和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相繼落空;雖亟欲加入跨太平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但大陸也提出申請,如因兩岸關係持續惡化,陸方指控台灣設置貿易壁壘,台灣勢必難以加入。 

對照馬時期無論是兩岸關係、國際外交、經貿,民進黨毫無建樹且一再失分,不懂反求諸己卻動輒扣人紅帽,顯得諷刺無比。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61CHEN&aid=180458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