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先進國家怎會汙名軍公教
2024/04/17 10:38:44瀏覽3272|回應0|推薦23

4月12日立法院上演軍公教年金停砍復議案」表決大戰,綠委高聲指控國民黨「反改革」,這符合事實嗎?2014至2023這10年來,中央政府累計超徵稅款超過新台幣1兆9千億元,顯示國家財政健全,那麼,以財政困難作為改革理由大幅刪減軍公教退休金站得住腳嗎? 

從各項指標可以印證台灣已是全世界公認的先進國家 

一、1009月15日台灣償還最後一筆外債後,正式成為全球少數沒有外債且被各國羨慕的國家。 

二、截至 2024年3,台灣外匯存底達5694億美元,目前全世界排第6名。 

三、美國財經月刊「全球金融雜誌」(Global Finance Magazine)統計,2023年全球最富有23國排名中,台灣排第14 

四、聯合國統計各國人均國民總收入,台灣屬於「高收入組」。

五、聯合國公布的「2020人類發展指數」,台灣為0.915,在亞洲介於日本(0.919)與韓國(0.906)之間。

六、瑞士洛桑管理學院發表「2023IMD世界競爭力年報」,受評比國家中,台灣排名第6 

上述數據不難發現,無論是國家財富、國民所得、生活品質、競爭力,台灣確實有資格排入先進國家行列。但先進國家怎會墮落到任意名軍公教、不惜撕裂社會以遂政治目的?情境彷彿來到第三世界,令人匪夷所思

年改通過後,最幸災樂禍的莫過於那些網路酸民、鍵盤魯蛇、社會邊緣人,他們恨不得社會均貧、經濟共慘,民進黨大抵滿足了這些人的反社會情結。不過這種仇富心理乃人性使然,可以理解。

當立院還在爭論議事攻防是否有瑕疵時,一位熱衷政治的女醫師卻無端嘲諷「軍公教愛買房,裝著空氣和資產」,彷彿軍公教十惡不赦占盡所有便宜,在飽受年改之苦的軍公教傷口上灑鹽,令人遺憾。 

自稱軍公教家庭出身醫師見縫插針,挑動年輕人剝奪感、分化世代族群,或藉此累積個人聲望,實不足取。難道把退休老人打成牛鬼蛇神,年輕人就能鯉躍龍門?而貴為醫師的她卻自甘為酸民,豈不諷刺

倘若女醫師真關心年輕人低薪買不起房,就應積極敦促政府致力縮短貧富差距、廣建社會住宅、要求財團提升勞工福利,光扯軍公教退休金有任何助益?如果有,那退休金要砍到剩多少,年輕人才能買房?

軍公教家庭一向奉公守法,一輩子省吃儉用買房安身立命有甚麼錯?即便有多餘資金用來投資房產,跟一般人的理財觀念殊無二致,有甚麼好說嘴的?何況現今房價在通膨等因素下,如何與早期相比擬?此外,愛買房的只有軍公教嗎?台灣高房價是軍公教買房造成的嗎?有何證據支持這種說法? 

二十多年來台灣GDP幾乎年年成長,但受雇者實質薪資成長卻相當有限,政府應負最大責任,豈能全歸咎於軍公教,他們不過是制度接受者。過度汙名化的結果只會嚇跑肯做事的千里馬難道綠營上下無人領會香蕉只能請來猴子的道理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61CHEN&aid=180514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