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務實台獨的起手式
2024/03/02 20:21:34瀏覽780|回應5|推薦15

賴清德還在競選總統期間,大陸國台辦、官媒、公眾號對他的批判從未放緩,一次比一次嚴厲,不免讓人覺得北京早早對賴定調似乎帶有成見。但事後北京的真知灼見獲得印證,賴抗中意志之堅定凡人無法擋,「務實台獨工作者」絕非浪得虛名。 

賴清德逐步落實台獨可從他當選後的三件事看出端倪,包括赴陸旅遊禁團令、刻意隱瞞金門漁船事件真相、反對陸配取得身分證年限比照外配降為4年。那麼,大小姐是否有參與其中決策呢?以賴在台南市長任內獨斷的性格、蠻橫的作風,不會留給他人置的空間,因此研判這三件事大都出自他的手筆,何況他還是現任黨主席。

賴堅決走抗中路線,不單是發自內心根深蒂固牢不可破的台獨意識,相信他的團隊也已仔細盤算過,藉由兩岸衝突不斷升級,一方面測試中美大國底線,另方面轉移內部貪污腐敗焦點,進而凝聚島內抗中意識,鋪墊下次選舉。 賴正試圖衝撞一中原則,醞釀幫自己留下完美歷史定位,而這三件事或可視為務實台獨的起手式。

儘管中共黨中央曾放話「不認九二共識,地動山搖」,幾年來對台讓利卻有增無減,這讓綠營看準陸方為顧及同胞情誼,不忍下狠手傷及無辜,綁手綁腳反而提供台獨免費天然護身符。特別是在大國博弈節骨眼上,大陸唯恐投鼠忌器遭來西方全面制裁,何況國內經濟疫後恢復情況並不如預期,擔心招架不住劇烈衝擊,因此不敢輕易對台動武。

再者,美國已進入大選年,兩黨惡鬥方興未艾,加上俄烏戰爭、以巴衝突短時間內難以結束,拜登自顧不暇,只能採被動方式要求兩岸自我克制。 

至於島內反對勢力,國民黨向來軟弱怕事,雖承認九二共識,卻不敢統也不敢獨,一味擔心被貼標籤;而民眾黨兩岸政策始終欠缺明確論述及立場,路線搖擺不定,支持者容易被牽著鼻子走。針對賴的抗中路線,藍白不但構不成威脅,反成了台獨最佳綁架對象。 

以上有利因素自然提供賴清德見縫插針、走私台獨的機會。

台語「靠勢」指太過於自信、驕傲自大。綠營或自認有美日撐腰,平日「靠勢」不在話下,對大陸從不假以顏色,因此即便在金門漁船事件處理過程態度倨傲、蠻橫不講理,也無所畏懼。事實上,賴清德毫不在意把金門事件搞大,反正金、馬非我族類,也不在台獨主張的領土範圍內,丟了無妨。 

然而,大陸也有民意壓力,金門漁船事件引爆的群眾憤怒促使北京不得不以實際行動給個交待。按此嚴峻情勢,兩岸今年將會是動盪且難以預測,建議國人要有心理準備。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61CHEN&aid=180359309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18 09:24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02 10:28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10 10:03
  1. 版主:「于北辰之流會填補上來。」
  2. 邱國正說話了,他說他「睡不好覺」;這個話和民進黨的「主流思潮」不符,邱國正顯然不是當民進黨官員的料,賴清德會讓他下台好好地補眠。于北辰真的希望無窮!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24-03-10 11:08 回覆:
邱國正是該補眠,讓最懂認知戰的沈伯洋、王定宇等一干人上陣。呃⋯問題是他們的嘴砲功力還不夠力,應多喝點恆河水,說不定可以超越阿三。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04 10:53
版主:「藉由兩岸衝突不斷升級…」

賴清德當選後,「求官信」必然像雪花一般撲面而來,而目前在位的必然想方設法保位。如何保位呢?摸清賴清德的底細,投賴清德所好,搏得賴清德的青睞是唯一法門。

賴清德的個性在他過去的人生旅途中表現得很清楚,那就是「執拗」、「強硬」、「只折不彎」,想保位者沒有人不了解,於是各顯神通來吸引賴清德的眼球。

海委會、海巡署這邊要如何表現才亮眼,還用別人教嗎?所以撞船事件就發生了。

人家罵她「冷血」,她還用她的手摸記者的臉說:「看看我的體溫!」這個世界除了民進黨外,找不到這麼輕佻的官。由這個態度知道他們沒有要讓事件平息的意思,何故?賴清德故也!他們完全了解賴清德的脾氣,所謂「上有好者,下有甚焉者!」

經此事件,海委會、海巡署的高官的位子全保住了;現在連行政院長都像打了雞血一般的亢奮,我比較擔心的是軍方的高官們的表現,希望他們能穩下來,要不然台灣人民就慘了!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24-03-04 17:49 回覆:
呵呵,不打緊,于北辰之流會填補上來。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02 23:49

  其實功德老君與其同黨搞出的各種政策,非常受到中共方面武統派的歡迎,但個人估算:中共中央仍會控制其切香腸的速度,以及完成軍事和戰後治理乃至清算綠營的準備,現在中共對台的方略上的還只是小菜(干絲+小魚干+豆皮一類的開胃菜),真正的大菜(西湖醋魚....一類的好菜)根本還沒有上桌,等大菜上桌?綠營的政客怕是要哭出來.

  在台海區域,中共有著先天性的軍事優勢和政治劣勢,從軍事觀點來看,美日等外國軍隊實際上難以介入台海戰爭,因為解放軍的岸基航空兵與火箭軍足以在家門口對美日軍隊展開迎頭痛擊,美軍(加上其走狗日本自衛隊)受限於後勤因素,在持久作戰方面有先天性的劣勢,相對的解放軍在後勤+工業運轉+前延佈署上都有顯著的優勢,真打?估計美日會選擇口頭介入,根本不敢出兵,最多派遣軍隊到外圍助威吶喊一下,已是其極限.相對的解放軍的軍事實力,至少在拒止美第七艦隊的武裝介入上全無問題,第七艦隊稍一不慎?甚至有被全殲的可能.

  相較於軍事,由於蔣匪餘孽和綠營在反共上的高度共識並對島內教育乃至傳媒的絕對掌控,美國在台海政治博弈上則有絕對優勢,中共要對台完成統戰?非常的困難!其重點主要擺在鑑別香花與毒草,以及幫助中共拖延到戰機和政機都相對有利的區段上.中共會是統一的實際主導者,統一會是軍事手段為主,政治手段為輔,中共對於和統的宣稱,基本上不可信,主因不在於其是否有誠意,而是現實環境不允許.

  這次功德老君與管某玲在金門快艇事件上做了嚴重的誤判,個人估算中共方面非常願意延長問題解決的時間,因為他的要價非常的合理,卻絕對不會為綠營所接受(綠營的錯誤在於把一件明顯的刑事案件拉高到主權問題,這在處理內交問題-兩岸關係上是大忌),在綠營搞內宣的同時,中共方面也在搞內宣以凝聚對台的共識,當然這是一個精細活,訣竅在於控制宣傳上的力度.

  當針尖對上麥芒?一切就只憑實力說話!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24-03-03 11:21 回覆:

綠營向來有頭過身就過的僥倖心理。以金門事件為例,倘若陸方動作過大,台當局便會以被壓迫者姿態倒打一耙,誣賴對方恃強凌弱,博取國內外同情;萬一大陸沒收水域,反正被波及者非我族類,也不在台獨主張範圍內,丟了無妨。因此,即便在處理過程中態度蠻橫不講理也無所顧忌,更不怕把事搞大。

 台獨拿台灣當賭注,民眾是該覺醒了。